我给农民算了一笔账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06日】

我在给农民讲真相时,常听他们讲:现在种地不交税了,还给补助;到老了,还给零花钱;不管怎么说还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啊!

我问一位80岁的农村老大爷:“土改时您家划的什么成份啊?“”中农”。“那时您家有多少土地呀?”“50亩”。“那时您家有几口人呢?”“6口”。“那时生活的怎么样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吃的,有住的,有穿的,温饱没问题。”“有在外边挣钱的吗?”“没有,都是土里刨食,自给自足。”“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吗?”“是,就靠这几十亩地养活着。”

土地是广大农民赖以生存,繁衍生息的唯一来源。

“您家这50亩土地什么时候变没了呢?”老大爷想了想,“我家有土地证,现在还保留着。从1950年成立互助组,后来到合作社,到1958年人民公社,土地就都成了国家的了,我们从此失去了土地,不再是土地的所有者,而成了单纯的劳动者了。”

“您知道现在一亩地值多少钱吗?”“不知道,起码得卖几万元吧。”“一亩地是667平方米,现在1平方米的楼价在我们当地是6000元到20000元,平均就按1平方米1万元计算,1亩地的平面房价就是667万元,盖10层就值6670万元。50亩地要都盖成10层楼房,就值33亿元,就是盖成5层楼,也值16亿元,50亩地中拿出1半搞绿化、公共设施等,其余25亩搞房地产,至少也值8亿元。”

“即使不搞房增开发,50亩地都租出去,从1949年到现在,这60多年,您也早成了百万富翁了;而且您家可以世代相传,永远享受不尽。”

老大爷顿时明白了:“我现在祖孙三代,两儿两女,各自成家立业,共23口人,有种地的,有打工的,也有当公务员的,要说吃、住都没问题了,要说存款,都加起来也超不过20-30万元。”

“您是中农,要是把您划成地主,那就更惨了,经济上掠夺,政治上剥夺,名声扫地,身心受到极大摧残,甚至肉体上直接消灭,还让你子孙后代永世不得翻身。世界上只有共产党执政的国家才干得出来。”老大爷还举了几个亲身经历的典型例子,听起来都令人毛骨悚然。

“是共产党把我们搞穷了,是社会主义制度把我们一步一步搞垮了。”这就是老大爷的结论。

“城乡差别、工农差别、体制差别不是自然形成的,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老大爷点了点头,欣然同意我的说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