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福祸是善恶的报应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02日】

明朝沂洲(也就是现在的山西太原),有位叫王用予的人,为人厚道稳重,他平日事奉文昌帝君非常的谨慎恭敬。并且与几位好友在里中结了一个社团。每年的元旦,大家就轮流负责建醮坛,在云中山顶上的文昌帝君行宫祈福。社中有位叫俞麟的人,为人以孝顺谨慎著称,远近都有许多人来向他求学,拜他为老师。又有位叫郁从周的,相貌非凡,气宇轩昂、才高八斗,口才文笔更是一流,大家都非常的推崇佩服这两位才子。

正统辛酉年的元旦这天,王用予提早先到了文帝行宫,并且住在里面。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到文昌帝君正在升殿,天下的城隍都齐集在殿上,向帝君汇报乡试录取的名单。有位戴着朝冠穿着红袍的神,手中抱着一本很大的册子,呈送到帝君面前,请帝君签名批准。王用予就偷偷的问抱册子的神说:“西省的录取榜单中,有没有王用予、俞麟、郁从周这三个人的名字?”册神说:“没有。” 过了一会,诸位城隍都退下来在旁等候,那位穿红袍的神就抱着册子上殿,跪着将册子呈送给帝君看,帝君一一的批阅,在每位录取者的名字下面画了一个押。有时候帝君也犹豫了很久都不画押。红袍神就宣布帝君的指示说:“仍然交付各省的城隍,尽速的查明积阴德的家中仁厚的儿子,将他们的名字陈报上来,以替换榜册中未经帝君批准的名额。”这时候王用予隐藏在殿旁的柱子下面,忽然听到殿内传来,王用予入殿晋见帝君的呼唤声,王用予匍匐在殿阶下,被召唤到帝君的座前,进谒帝君。帝君说:“功名的事情,是天庭秘密的记录,不可以轻忽的泄密。因为你十余年来如一日,事奉我十分的至诚恳切,所以把你召来为你分析。你的祖父非常的朴实严谨,自食其力,从来没有欺负过人,早就已经注记你为乡科的前榜,以彰显你祖父忠厚传家的果报。又因为你平生遇到神佛就都稽首,但是都是默求你自己的功名能够如意,和你妻子杨氏的病能够痊癒,夫妻能够白头偕老,而你那年老的母亲仍然在堂,你却从来没有替她祈求神佛保佑,因为这个缘故,把你的功名降了二级,所以你中在下榜的五十三名。你应该要改变这种自私的心态和行为,不要再触犯天心了啊!”王用予听了帝君的分析,一直向帝叩头谢罪。

帝君又讲:“跟你同社的周吉,是今科本省的解元。”当时社中的成员,惟有周吉为人最为恂懦,而且学问文章也比别人差,王用予听了之后,感到相当的惊奇愕然,因此就向帝君叩问周吉考中今科解元的原因。帝君说:“周吉的父亲和祖父都是读书人,从来没有一字入公门涉讼,也从来没有犯邪淫,周家祖孙三代以来,都未曾说过一次别人的短处,暴露过别人的一件恶事,而且周吉的曾祖父,曾经作过百忍说这篇文章,来劝化世人,也因此而感化了不少人。所以周家的父子祖孙,以简单朴实静默在培植福报,已经有六十多年了,这是最上的阴德,别人都不知道。上帝因而特别的嘉许,已经注记昌盛周家的三代,现在周吉中了本省的解元,这只是周家福泽的开始而已啊!”王用予再向帝君叩头问道:“跟我同社的俞麟、郁从周,不知道他们两位考中了没有?”帝君就检视查阅太原读书人的名册,脸上现出不高兴的样子说道:“俞麟本来应该可以考中一科,但是因为他侍奉双亲,犯了腹诽的过失,又经常刻薄的批评他人,不近情理,更妄言自命为君子,所以才除去他的科名,使他终身穷途潦倒!”王用予再请问帝君说:“什么叫做事亲腹诽?”帝君说道:“俞麟对他的父母,虽然在言语举动上,露出服从孝顺的样子,但是在他的内心,则是不以为然,只是勉强的不露声色而已。外表上好像事事都顺从父母,而他的真性却是一天一天的远离了,这种自欺欺人伪装出来的孝顺,简直就是把双亲视同路人一样啊!要知道以欺骗虚伪的言行来欺世盗名,最是触怒神明了,所以才惩罚他。至于郁从周,本是天纵的英才,二十六岁就该中进士,三十岁出头,应该做到中丞的官位,四十五岁晋升为大司空,而且还兼领司农司寇的职务,五十四岁在少保的职位上退休,活到六十九岁,并且得到善终,但是因为他从十七岁入学以后,就恃才傲物,言语间经常的讽刺讥弹,语带双关的戏谑调侃他人,阴间记录他轻薄的口过,已经满了二千四百七十余条了。上帝因而震怒,已经将他记注在阴恶的黑籍中,除去他命中所有的功名。倘若他仍然不知道悔改,到满了三千条过失,就要夺掉他的寿命了。并且还要处罚他的子孙沦落为乞丐啊!因为这些轻薄的口过,会伤了天地间的和气,也触犯了神明的忌讳,所以这种口业的罪过,与杀生和邪淫的罪过相等,你们可要特别的谨慎小心啊!”

过了很久,帝君又再指示说道:“邪淫、杀生、口过的恶业,就是犯了丝毫一些,也会有果报的,这就不需要再说了!但是邪淫、杀生这两种的恶业,自爱的人,就会知道禁戒不犯,至于口头上的讪笑,随意的讥弹讽刺,这种笑里藏刀隐匿贼害他人之心,养成习惯之后,就会很难自己觉察了,最后竟然连言语容貌和心胸,全部变成轻薄了。而这些口恶,也全都被鬼神记录下来,所以凶煞恶事,也就跟随而来了。本来命中该享有极大福报,一下子就转变成贫穷下贱的命了,实在是太可惜,也太可怕了啊!你应当广劝世人,要以此为戒,不要再烦我在签榜的时候,大费周章,犹豫不决啊!”王用予就向帝君再拜而退。这时候文帝行宫的大钟已经响起,王用予因而惊醒,外面的鸡,也已经叫过三次了。王用予于是就到行宫叩谢了文昌帝君,就拿起笔来,记下了这个梦境。等到秋天开榜时,周吉果然考中了山西省的第一名。王用予因而就将这个梦境的记录公诸于世,用来警惕世人。

人生在世,是受着天理的制约的,不可以为所欲为,顺应天理修心向善得福报,违背天理,逆天而行恶,最终会得恶报的,近报眼前,远报子孙,丝毫不差。

今天大陆的中国人在中共党文化的毒害下,不相信神佛,不相信天理、报应,一味的追求现实的荣华富贵,甚至为了一己之私不惜伤害别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干的出来。在迫害法轮功中,许多人为了一己之私,追随江氏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酷刑致死、伤、残无数的法轮功学员,甚至昧着良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按照善恶有报的天理,这恶贯满穹宇的罪恶能没有报应吗?尽管中共还在严密的封锁着消息,但是很多人已经从现实中看到、感受到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人所遭受的恶报,特别是参与迫害的急先锋薄熙来、王立军被判刑入狱;迫害密令的执行者,原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逮捕,中央610主任李东生被中纪委带走审查,以及江氏流氓集团的成员们一个个的被双规审查等,这就是善恶有报天理的必然。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前因必有后果。善良的中国人,真的该清醒了,认真对待法轮功真相,破除中共的谎言与毒害,善待大法弟子,加入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大潮,解体中共,既是觉醒与自救行为,也是为自己以及后代子孙创造福分的大善之举。

(事据《太上感应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