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的车链子自动上去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01日】

二零一零年夏天的一个夜晚,我开三轮车回家的路上,被一位女士叫车:送她到某某地。一听是郊外农村,心想:一、这地方我从来没有去过,路不熟;二、天时已经快深夜了,拉一位女士单车夜行,不太方便;三、路不好走,风刮的还挺大,就不想去。

该女士看出我的意思,忙说:“路是远点,还得穿越好长一段高梁稞,但我可以多给你钱。”我说:“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主要是天太晚了。”这时,女士肯求的说:“大哥!求你了,你要不去,附近又没别的车可叫,你就辛苦一趟吧!”

女士的恳求倒让我心里想起了自己是个修炼人,应按师父说的“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心想:快跑快回。就很痛快的拉上女士将车开出郊外,行驶一段路之后,就开始進入了高梁稞的小道,车虽然颠的厉害,我一直也没有减速,按我的车速和跑的时间,这高梁稞应该穿过了,可是总是有跑不到头的感觉。于是,我问女士:“你指的路对不对呀?怎么跑了这么长的时间,都跑不出去呢?”

女士心想:夜漆黑,路又不好走,只靠车灯照亮,风刮的还挺大,听那高梁稞叶被风刮的“唰!唰!”作响的声音,胆要小的人听了都得不寒而栗。司机大哥是挺辛苦的,就让我把车停下,说:“大哥!就停在这,不用再往前开了,我下车。”我说:“这哪行啊!还没送到地方!一个女人走黑道能行吗?我再往前开开!”女士说:“不用了,剩下的路不远了,我能回去,你也太辛苦了,夜深了你要不回到家,家里人该挂念是不是出车祸了,是不是?”我想:也是,就答应了。

当我车头掉过来往回开,由于心急,车启动猛了点,车链子就掉下来了。我没带照明器,就钻進车底,摸黑上链子,可是怎么整也上不上,越上不上就越着急。这上不着村下不着店的,车链子上不上,回不了家可怎么办?想问一下下车的女士,有什么法,一看人已经无影无踪了。

这时,我想到修炼人只有求师父了。我赶紧坐在高梁地上,双盘腿,双手合十,说:“师父,弟子车链子上不上了,回不了家了,您帮帮弟子吧!”说完约一、两分钟,我就听车链子处发出“咔!”的一声,我钻進车底,用手去摸车链子,上去了。那高兴劲就别提了,我忙溜趴在地上,给师父磕头,心里不停的感谢师父:谢谢师父!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