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婴孩般纯净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15日】

喜欢看婴儿的纯净的眼神与纯净的心,那种独具特色的眼神温柔、娴静,随着眼波流动,传达着某种心绪。试着拍下许多婴儿的照片,但是还是无法真实还原那种独特的婴儿般的纯净。照片跟真实还是有差距的。无论其怎么逼真。

我非常喜欢小孩和狗。在修炼前是我的一种喜好。修炼后明白这其实是前世的因缘。我无法不对婴儿那纯净的大眼睛感动。孩子纯净纯真的眼神常勾起自己对真我的记忆。

其实,我们每个人,不是也有过如此纯净纯真的眼神吗?可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在红尘浊世的污染中,我们渐渐失去了本性中纯真,忘了自己生命真正的来源、来世的真正目的与使命。

也许,是心中那冥冥的期许,明白那面的呼唤,这纯真婴儿的眼神让我想起,在我灵魂深处那个遥远的,却是真实的自己。我们忘记自己婴儿般的纯净已经太久了。

“人之初,性本善”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却把这些丢在了一边,虽然我们认为自己的良知还在。但离那种本性中的纯善已太远了。不再无私,成了有了私欲有了目的的狭隘之善。随着业力的增大,那后天的观念与执着支配行为,真我的特质几乎完全埋没。忘记了我们曾经有过的婴儿般纯净的岁月。变的世故老道,认为自己不吃亏。自己还挺善良......用滑下来的标准衡量自己,认为自己比别人好。沾沾自喜,在名利情海中游荡,还觉得活的有动力。却不知那心中衡量好坏标准早已变异,更不知离道越来越远,离神越来越远,离真家越来越远。

人从高层落下或下走凡尘,在神的眼里就是失去纯真的过程,是神的倒退。万丈红尘毒世若没有真正的真法大道指引修行,生命根本无回升出尘回天的可能。只能业滚业最后业大销毁。

我们喜欢孩子的纯真与善良,“童言无忌”。六岁以下的小孩先天的灵慧没有关闭。所以生命的本性一些特质还能表露出来。在他们的眼里一切都是绮丽多姿的,奇妙无比的。是因孩子的心的纯真无邪,不会像被污染的大人那样,有了变异和扭曲的观念与私念。没有心计活的自在真实,没有什么太多的欲望,单纯善良,我想就是孩子为何无烦无忧的原因。

人一旦有了欲望就有了苦痛,那种被执着欲望牵动着,当欲望不能达到满足时心之煎熬感,使得人活在痛苦中,活在不真实的幻象中患得患失。纯真善良的人现在成为嘲笑的对象,那些末世红尘中的变异人,就更不能理解那些清心寡欲的修行之人。

很多时候我们读不懂孩子的语言,只因我们的心不再莹洁剔透,变的混浊不堪,我们那婴儿般的纯净,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慢慢地丢失了。如水般纯净的眼神不复存在,只因我们的心被执着与欲念污染。若是人的纯真本性全部失去,满身都是业力时那可怕的灾难就要降临。业力越大越是坏人。完全被业力包裹,那人就是要面临被销毁了。

一点点地放弃对自我的执着与妄念,一点点舍弃所有的人心,就是走在回家的神路上。返本归真,归回纯净的、纯真善良的、没有后天的观念的状态中去,那才是真正的自己。这才是做人的真正之目的,亦是这一亿修炼“真善忍”、同化大法的大法修炼人,时时在做的事。

心怀救度众生、助师正法、兑现神约这一正念,不断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与责任,精进不停,虽然历经苦难冰霜血雨,不改初衷。坚如磐石之志和大善大忍的修者气度与胸怀,唤醒着迷人的良知与善念,净化着寰宇,也在改变着世界。归回神性、回归真善与纯净纯真,实现真我与神性的完全复活。生命之升华永恒不灭,这是多么伟大而殊胜之事!其中巨大的付出与背后艰辛,更能体现出生命的壮阔与创世主的无量慈悲和智慧。生命的真义就体现在这里,这给未来人奠定的文化与留下的不朽之精神,将生生不息,永存苍宇,照耀着十方、引领着光明正路,永远昭示着后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