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文化的根在“神韵”

大法弟子 唐风


【正见网2014年04月29日】

最近看了许多有关于古代文化的书籍,感觉里面确实有很多精华的东西,也有许多不足。有感于唐文化的大气磅礴,宋文化的幽怨缠绵,清文化的细腻精准。每一朝都有喜有悲,有离有合。

当看到神韵时才明白,所有的精华都在神韵里,而且都是精华的再提纯。要想真正的学习东方文化,仅看古书是不够的,首先要先看神韵,得到一个衡量好坏的尺度,然后再去学习古文化,用神韵作为衡量好坏的标尺,才能真正衡量出什么是好的文化,什么是糟粕。

譬如文化中的善恶比例,要善的比例远远大于恶的,才能真正的弘扬善,纠正偏离了的文化。

具体的如神韵的歌曲都是在赞颂神为目地的,人们听了会得到好的信息,纯净心灵,增强正念。

舞蹈中要避免出现色情的东西,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现在只有神韵可以做到。舞台的主色要避免用红色和太暗的色彩。因为太多的红色象征暴力,太多的暗色象征地狱。演员要体型好长相标准,且其自身还要善良。服装男装要利索女装要飘柔,男装颜色要简单女装要丰富多彩明快。

只有从神韵中学会了这些最基本的原则,再看古今中外的一切才能分出真正的好和坏。因此,我认为神韵是东西方文化的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