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矛盾发生前

紫兮


【正见网2014年05月03日】

大部分同修面对矛盾后都会找找自己的执著心,然后把执著心去掉,因为作为一个修炼人就要向内找。如果在矛盾发生之后还不向内找,那个执着的物质就会还在,还会加重了变得比以前更强。其实,在发生矛盾前,我们注意自己那些不好的思想,不符合法的思想也能把执着去掉。未必等到执着发生后才意识到自己的执着心。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个修炼人,注意自己的不好的思想所暴露出的执着心,不断的清理,去掉这个执著心。矛盾发生后向内找当然是很好的,但是在矛盾发生前,又有多少人会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呢。记得在初期得法时,一开始不知道翻墙,后来翻墙在明慧网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位老年同修写的交流文章,整篇内容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有处写到这位同修去买菜的时候讲了一下价格还是什么的,然后回家向内找发现自己有贪便宜的心。当时的我看到那里对我的感触很大,因为我一直觉得发生矛盾后向内找就是个修炼人了,没想到在矛盾发生前也要主动的修好自己。

大家都知道大法弟子修炼的层次是非常高的,更高的神创造宇宙只需要一念,因为层次越高越同化法,法力越高强。那我们那么多人都那么高的层次了,思想中想出的东西保留的时间也长,如果产生不好的思想是不是会干扰到自己修炼呢?越到最后法的要求越高,不符合那个境界的生命绝对不可能在那个层次上的。当然越修到表面的时候执著心显示的越强烈,但是也没根了,也就越好去。有个故事说的是,扁鹊有两个哥哥,大哥与二哥也都是医生,但都默默无闻。人们只是知道扁鹊的医术很高明,因为他总是能救人于危难之中。一次一个人夸扁鹊是他们兄弟当中医术最高明的时候,扁鹊说其实不然:大哥总是在别人还没有感觉到病痛的时候就能发现病因并预防,从而病人全无感觉。二哥总是在别人稍有病状的时候就能认准病因并加以治疗,从而病人没有感觉到大疾。自己则是在病已经发展严重时才发觉和医治,所以才获得医术高明的称号,其实医术最高明的应是大哥。
  
以前我也曾经跟别的同修交流过在矛盾发生前注意自己的思想也能去掉执着,可是同修似乎没有太在意,是不是大家形成了一种发生了矛盾才是自己有问题有执着心的观念呢?那如果我们有保护自己不跟别人发生矛盾的执着心呢?衡量心性标准的是法,而我们在迷中很难看出别人状态的真实情况,那每个人都主动修好自己,主动同化法,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自己主动做好,而不是做一个让师父推着走让师父操心的人。

最后以师父的讲法与大家共勉:

“将来你们都会看到,除了在法会有需要讲的,平时我很少再讲什么,因为每个人都得走自己的路,每个人也必须走自己的路,那样才能建立起威德来,所以我不能够时时处处的再象以前那样推着你们走。单纯学法、个人修炼那个时期已经过去了,现在就是大法弟子在圆满你们最后的东西、你们所需要的那一切。”(《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精進那就是说他能够时时刻刻注意到自己的言行,注意到自己的思想反应,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经常的能严格要求自己,这就是在个人修炼中比较精進的。”(《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多多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