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提高心性”的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2月21日】

“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时候,他的功也长到这儿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么这个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继续提高他的心性。特别是自来根基好的,他就觉得他这功长得不错的,炼得也挺好的,突然间怎么这么多麻烦事来了呢?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得很紧张。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他自己还不悟。因为他根基好,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出现了这样一个状态。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转法轮》)

有一天,一来上班公司主管就把我叫去,心想是因为昨天处理好了一件大案子要谢我吧!提醒自己不可以有欢喜心,平淡看之。哪知主管一开口就数落我,说我脾气不好对同事不友善、很少加班……,我真的很惊讶!没想到有人抢功而且陷害我,但那一瞬间,我真正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了一下自己,没有辩解、没有生气、没有委屈,对于这些指控我静心向内找,知道还做得不够好。最后,我很有礼貌的谢谢他,转身离去,留下措愕的主管。回到办公室坐下来翻开书,师父告诉我:“常人中你要想得到什么东西,你可以去追求,你可以去学,努力后可以得到;而超越常人的东西,只有放弃才能得到。”(《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走过这段考验,我觉得自己对大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好像过了一个关卡似的,师父说:“真正修炼得修炼你这颗心,叫修心性”(《转法轮》)

个人浅悟,不妥之处,请同修不吝指正。

2001年12月18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