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的一层内涵的领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23日】

遇到问题的时候,有几次我翻《转法轮》时都看到师父讲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这一篇。平时嘴里也喜欢念叨“佛光普照,礼义圆明”。昨天晚上我对某一方面道理领悟明白的时候,也做到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明白了:我过去总是习惯性的希望常人被“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而恰恰忘记了真正得法被“佛光普照”的自己是否做到了“礼义圆明”?!

我理解的“礼义圆明”是无论个人独处还是与人相处,总是保持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不变;无论面对好人与败坏的人时候,慈悲的心与祥和的心态不变,与之交流的时候,平和理性言行中自然而然体现的彬彬有礼的状态不变。师父的法是讲给我们实践的,而我总是下意识的希望常人被“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而改变,这是本末倒置。

很多时候我是做不到“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如果我们修炼人人的本质改变以后,在家中、社会与单位之逆顺境中言行中处处体现“礼义圆明”的时候,与我们接触的常人又能如何呢?

个人浅见,写出来与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