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前的千千心愿──游龙门石窟随感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4月21日】

静寂的伊河流淌了千万年,伊阙默默地在万千载的逝川沧海中等待,等待神的归来......冥冥期盼着大法的开传,可以了结心愿......山野的风自在的回旋,林竹茂密,山水秀美,苍谷幽深,天籁饶际,娇萼缤采。神赐的这一方福地演绎着万千故事,在累世的轮转中的沧桑经历,红尘中频历的劫数,道出了出世的万般艰辛。

龙门石窟作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已有千年的历史。她座落在龙门峡谷东西两崖的峭壁间。因为东、西两山对峙,伊水从中流过,看上去宛如门阙,所以又被称为“伊阙”。自唐代以后多称其为“龙门”。这里地处交通要冲,山清水秀,气候风景宜人,是历史上文人骚客雅士题咏留迹之地。

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位于伊河两岸的龙门上与香山上。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历时四百年之久。现存龛窟共计2345个,造像十万余尊,碑刻题记2800余品。其中不乏书法魏碑精华──《龙门二十品》与褚遂良所书“伊阙佛龛之碑”。这座巨大的艺术精品宝库,映照出佛教当时兴盛之天象。

那时民风淳朴,人心向善,这些雕像作品宛如天开,鬼斧神工。展示出佛国世界的殊胜景象。这些能工巧匠们很多不知姓名,很多出自修道人之手。这些造像造形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形态各异,没有神的慈悲恩典的赐予,是不可能有如此高妙创意的,好的艺术作品来自创作者高尚的道德修养,那时佛教盛行,人们普遍有正信,神看人心虔诚向善与信念纯真,才会给创作者展示佛国圣殿的辉煌。

站在卢舍那大佛面前,望着尊者的威严,虽然历经风雨沧桑,却不改风雅神采。这让我记起自己曾在圣主前下的誓约,为了众生下走尘世,抛下神环,随主开创人类历史,奠定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扮演各种角色演绎着人世的悲欢离合与历史长河中洋洋洒洒。今生再次站在这尊大佛的面前,为兑许下的千千心愿,穿越了时空的界限,走过累世的轮转,我把最美好的圣心献于佛的面前。末世乱象佛教早已走入末法,他们正等着大法的救援。

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记住“法轮大法好”,是我对她最想说的话,我把这资讯传出来,那背后的神明已明白,对圣主感恩无尽无限。看着近处伊河静静的流淌,远山苍翠,一任风悠悠拂过脸庞。我的思绪在无限延长,思维穿梭于不同的时空隧道,沿着天阶步道一路前行,抱着一颗虔诚纯净之心完成我的使命。走过了莲花洞、古阳洞、万佛洞......欣赏着神赐的杰作,沉淀着自己的心。在漫山葱茏的苍翠中,静静地将心与天地融通契合......

佛前的千千心愿化成万千华光升起,瑞霭当空,佛光普照。心澄似水,慈善之光笼罩着我,善的力量坚不可摧,善是宇宙的根本特性之一,是造化宇宙的根本原因之一,也是大觉者的基本特性。修善修出无私的真善大善同化“真善忍”,方才能完成天命,实现生命的真正回归。

此时星光闪烁、丹魄旒光,心中净莲绽放,天音回响。感受着生命之壮阔,聆听大自然的壮丽乐章、体味生命的累世沧桑、无穷生命之韵力在圣主的无量慈悲下得以释放......这洪微十方的万事万物皆是为法而来,都是创世主之无量智慧之体现,都在等待闻及大法的真相,那生命的灵性会在同化大法后得以唤醒,生命脱胎换骨变的绮丽高尚。

回望尘中的万载岁月,回望其中的风云激荡,回望历经的万古沧桑......那不曾远去的记忆中写着曾经的辉煌,不停地昭示着今生的使命与回归的方向。在得法那天这些尘封冰释,渊源善解,大法圆容了这一切。

心中不断涌出感恩之意。感恩的心,看似只是瞬间的诚挚一念,但却在漫长的历史中,像是天空盛开的繁花,奇异而又隽永。

当我想找出更美的词汇,去形容感恩的情结和意境时,方体会到,美丽的词藻面对简单而又带着深厚底蕴的“感恩”两个字,竟也黯然失色,索然无味。那真挚的感激,难以被外界的花俏包装而改变,也难以被外在的修饰和装点,刻意塑造。当我看着内心的感触,尽管细小细微,却也像别有洞天一样,让人窥见一个广阔的世界。也许,正是祖祖辈辈点点滴滴的真心实意,打造出历史人文中,隽永的感恩世界。

当思维中传来不间断的震动,方才晓悟,为了在至诚至善的感恩中,领会那一美好的世界,一个由感恩缔结的永恒世界;一个由感恩展开的庄严世界。当世代的人们历经不尽的艰辛和苦难,跨越重重的艰险,迎来天地更新后的辉煌和永恒时,为了让人铭记这奇异而又殊圣的恩典,东西方的历史在缔结中,便为世代的人们留下了感恩的理念,教化后世子孙,传至于今。

听着长长的赞歌,内心深处传来警醒的声音:你所拥有的美德,并不是属于你的原创。一切善良的精神,都是来自先天的缔结;一切的恩典和礼遇,都是来自至诚感恩的育化。当人的内心,拥有感恩,眼中的世界,便会充满善意和光明。仰望无量的佛光,照彻人类深处的苦难与渴望,把人类段段是非的岁月,平静的抹去,以其无量的慈悲平抚千秋万世人类的伤,照亮新生的容颜,使之焕发出流光溢彩的神圣与庄严。

仰望漫天的奇妙与祥瑞,天河的流转,人们也仿佛在一个静止的时空,看过了一个又一个大千世界的变更,倾听着心底的回声,那曾驿动的心不再惶然失落......

大法是万物之源。慈悲众生为众生开创了未来的一切。众生怎能不感恩圣主救度苍宇于坏灭之前?我们无法体会圣主为正法的付出,那种默默为众生的承受呵护与垂怜,怎能用言表白?他将大法传于世间,拨正了寰宇,唤醒众生的良知与善念,横扫一切阴霾,带来浩荡佛恩绵延不绝......

这圣水这清流荡涤污浊,造化出新宇璀璨瑰丽,完美无限。水越是温柔越是沉静,越是沉静越是温柔,融化了万千载累世的冰雪,真正带来了春的信息。那我们还犹豫什么?精進不停同化大法,拥抱这末世的阳光,将芳樽斟满这琼浆玉液,拨动心中的雅弦,荡尽一切大噪之音,洗尽铅华,用一颗最纯净的慈善之心完成主前的万古神誓,归回纯真的世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