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善撰写人生剧本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4月11日】

人的一生是早就定好了的剧本在回放,在一个没有时间的空间当中,人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有的还不止一生。神在我们转生投胎于尘世时,早就按照每人的因果轮报把每人的人生剧本写好。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若想改变命运只有两条路:一是无度地作恶,直至业大销毁,生命重造;要么就是真正地修炼正法,走一条向善之路。否则无法改变。

在人生的剧本中,也许我们寻觅了所有的寻觅,叹息了所有的叹息,可人生往往是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总是无法得到我们想要的欢喜。在这事先写好的剧本回放中,我们也曾扮演了各种各样的角色:善良的、邪恶的、纯真的、世故的、真诚的、虚假的、无所畏惧的、懦弱的、宽容的、理解的、恶毒的……,也许人类所有的情感因素我们都曾经历和体验,因为我们就在人情之中,我们的每一个细胞都浸润在情中,得到的时候欢喜;失去的时候幽怨。为了得到自己所爱的,用尽心机,不择手段,不管自己所要的是不是命中所拥有的。为了自己的“幸福”,有时会不惜抛弃自己该负起的责任。

回头想想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真的哪一样错没犯过?哪一样的情债没有欠过?在十恶毒世的洪流中,谁能够独自清白?

不知道这样的感慨,在无人的时候,你是否曾经感慨过无奈过。可是不管你会不会回答我,我都会理解你的心,这一刻你或许就像被打翻的五味瓶,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可我们善良的本性一定还会记得自己本性纯真善良的一面,所以在无人之时,我们会为自己曾经的猥琐而愧疚,人都是善恶两面的,人总是有良知的。

这些也是我从前所感慨的,只是在五年前,我的命运开始改变了,因为在人生的苦海上,神佛赐予了我得法的机缘,找到了“真、善、忍”这宇宙真理。从此以后,也许这短短的五年多的时间只是弹指一瞬,可我的心依旧不改善良的本性,尽管历经苦难。

2008年9月,那时我在邪党的劳教所中,有一回邪恶为了达到转化我的目的,指使一个邪恶之徒折磨我,并允诺她如果我转化了,就给她加分减期。于是在一个小黑屋子里,她们几个犯人从晚上10点一直折磨我到第二天早上3点多钟,不让合眼,一打瞌睡就一顿拳打脚踢。那邪恶的犯人并恐吓我说,若不转化就天天这样对我,可是尽管邪恶疯狂,我依旧不为所动,那个邪恶的打手说她在外面的时候就是个职业打手,她打过的人外表看不出来,可会形成严重的内伤,她在拘留所里的时候,就曾经把一个在押人员打成了严重的内伤。她是个年轻的三进宫的吸毒犯,心狠手辣,邪恶无比。

在被打过恐吓过之后,我的心依然不为邪恶所动,把自己从“真、善、忍”转化成“假、恶、暴”,不管邪恶如何猖狂,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的心没有任何的动摇,第二天形势就发生了变化,那个职业打手私下里向我求饶,不让我和她计较,说以后她再也不打我了。

我知道邪恶说了不算,是师父说了算,后来那个打我的人被调离了我所在的大队,她有严重哮喘,那时候她在作恶时频繁发病,我知道这是她的报应。

在历经九死一生,睡眠剥夺一月、多人包夹、坐板、饿饭、强迫奴役、剥夺探视通讯购物权、人格侮辱等等数十种酷刑中挺过来的我,对修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从黑牢里回来,因为不配合单位的不合理工作安排,我辞工做了自由职业者。从表面上看来,我似乎失去了常人中的一切物质利益,可我心里明白,我所拥有的是谁都抢不去夺不走的善良,不管多少年过去,我的心都依旧善良如美丽的莲花。我在失去的同时得到了别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那时候我刚刚得法数月,却遭遇如此生死大劫,但不好的事皆是好事,从魔难中升华,闯过此生死劫,没有师父的加持承受与呵护和坚定的信念支撑,是无法走过来的。所以说师恩浩荡,唯有精進报师恩!

活在当下的人,除了争争斗斗,弄得满身创伤之外,还能真正拥有什么?

看淡这些名利情仇,轻松地活,我想比在执着中患得患失郁郁寡欢要好的多。

人本身就活在迷中在苦中,时时造着业,非要抓着那些身外之物不放,到老去时留下无尽遗憾和深深的痛悔。这世间之物哪样真正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在世间除了修炼外,什么都带不走。无常的事事,人生苦短,韶华易逝,美景总是难以驻留。

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过是暂时为你所用而已。善良如初的心却是永恒的财富,她能带你重拾失落的记忆,得到神的指引与恩赐,唯有善良之心善良之人,才能得到神的垂怜与呵护。神不看表面如何只见人心虔诚与否,只要那颗向善之心,神是慈悲众生的,是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不讲代价,完全为了众生的。悉心呵护着自己的子民,启悟人本性被埋没的一切。唤起人的本性善念。这条漫漫回天之路唯有真善忍才能前行。

当我们的生命之门一经打开,我们就在演绎着各自的人生剧本。如今在这世上,有上亿的法轮功修炼者,他们在自己人生的剧本中,正写下永恒的《善良》。他们正实践着宇宙“真善忍”这唯一真理,践行着此生为法而来为众生而来的天命,唤醒着良知,播撒着善的种子,传播着真相,穿越着血雨,救度着穹苍。这股气贯长虹的乾坤正气正照耀着寰宇,荡涤着阴霾,带来光明与希望。这浊世清流正荡涤着心尘,润泽着干涸的土壤与心灵,一直流向绮丽曼妙的佛国天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