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人是个宝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09日】

古代,有这么一个“雷警不孝”的故事: 江西有一人,赶鸭为生,他父亲年纪已很大了,且老妻已丧,孤身一人。这个赶鸭人因为他不干活,坐着等饭吃,经常辱骂他。一天,他正在放肆地谩骂他的老父,忽然响起一声炸雷,把他提到院子里跪着。邻居跑来观看,只见他的头发胡须,衣服裤子全被雷电烧尽,神识痴呆,一动不动。其中有能够识别雷书的人说:“快去把铁锅翻过来看,一定有奇异花纹!”于是持锅翻转,果然有红色篆文,经他识别,是:“雷警不孝”四字。大家凑钱为他请僧设道坛回向,并把他抬来跪在老父面前,三天后醮忏结束,他才能开口说话。从此他改过更行,邻里的人都称他为孝子。

父母对儿女有生养之恩,作为儿女,孝敬父母,善待老人,这是天经地义的,是符合天理人道的,顺则得福报,违则遭报应。

中国五千年文化,实际上是半神文化,儒、释、道三家文化交相辉映,为人们奠定了建立在有神论基础上的传统文化。古人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相信人是神造的,敬天知命,相信因果报应,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顺应天理、人性而为,所以能得到上天的护佑,人做了坏事,会有现世现报,惊醒后人要不可逆天理而行,要修心向善,才有好的未来。

中共依靠谎言与暴力窃取政权以来,通过一些列有目的的政治运动,摧毁了中华五千年的神传文化,断了中华民族的根,立起来了一个战天斗地的党文化,经过一代一代的洗脑灌输,大陆的中国人真的认为自己的一切是“党妈妈”赐予的,连老天爷都不承认了,把对父母、祖先的“孝”转向了“党妈妈”,“党叫干啥就干啥”,为了党的利益,爹妈、亲人都可以被当作党的敌人而任意杀戮。今天中共为了维护摇摇欲坠的非法政权的需要,也大张旗鼓的宣传传统文化,特别是“孝”也在宣传。但是这种“孝”,也是在孝敬了“党妈妈”之后的一点孝,也是变异的,蒙上了假、恶、斗色彩,就是这点可怜的、变异的孝,为了党的利益还是可以不顾亲情而牺牲的。

现在这种建立在党文化毒害之下的“孝”的危害处处可见:把老人当丫鬟、仆人使,还没有工资,老人还要贴上工资或微薄的收入,美其名曰:啃老族,与同事朋友谈起话来,如果谁家老人没有这样做,会被骂的,虐待老人被当作了正理;家里也有养老的,给老人端口饭吃还要黑一眼,白一眼,不给老人好脸色等等。

这里举两个例子:我大学毕业后,因为不愿意走后门,拉关系,被分到乡下一所中学教书,附近村子了有一个农妇,每次喂猪时,都喊着公公、婆婆的名字,把公公、婆婆当作了猪。去年,我妈妈和我的女儿带上90多岁的奶奶到澡堂里洗澡,一个妇女说:“这么大岁数了,还不死,活着是儿女的拖累。”回来给我讲起来这件事,我非常吃惊,党文化把人毒害到地狱以下的程度了,而人还不知道,还把不善待老人当作正理。我家有四个老人,我的妻子和儿女们从来没有觉得是负担。因为修炼法轮功,我们姊妹和我的妻子被迫害过几次,家里经济很紧张,但是和老人相处的非常愉快,反而觉得家有老人是个宝。

我们对待老人的态度就是按照真、善、忍去做,善待老人,不把老人当仆人,我的儿女我们自己带,不让老人操心,逢年过节,儿孙们回家让老人们感受到人伦之乐;尊重老人的生活习性,不把个人的想法强加于老人,让他(她)们顺乎自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老人们明白真相,明白法轮功真相,明白中共邪党的真相,叫他(她)们活得明白,活得真正快乐。

我们姊妹和妻子因为修炼法轮功,几次被绑架,但是每次绑架只能是老人们更加明白真相,抵制恶警的迫害。家里老人们明白真相后,都受益了:90多岁的奶奶骨折后,心中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一个月后就下床走路了,现在活得好好的;近七十岁的父母在我们修炼法轮功后,身体非常好,这么多年,连感冒都没有得过;一个寄养在我们家的亲戚也炼起了法轮功。

明白真相的老人也是个活传媒,会把自己从法轮功中受益的真相到处传播,也在做着积德行善救人的事,按照宇宙善恶有报的天理,老人们已经为自己的生命的未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老人们明白真相,知道了中共邪党的邪恶,相信善恶有报的理,就会把自己一生的经历有选择的讲给我们听,对我们,对儿孙都是很好的教育,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特别是在党文化的毒害下,儿孙们已经不知道正统的做人标准了,被党文化毒害的极端的自私,心胸狭隘,做事斤斤计较,只看重眼前利益,甚至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择手段,老人们的经历就是最好的教育子女的好素材。

是中共邪党党文化毒害了大陆的中国人,不知孝为何物,不知道如何去孝敬老人。中共邪党党文化罪恶滔天,它存在世上的真实目的就是毁灭人类。传统文化讲:百善孝为先。中共邪党摧毁人们心中正统的“孝”,注入变异的、邪恶的“孝”,就是要通过党孝来彻底铲除人们心中还残留的善念,死心塌地的效忠“党妈妈”,跟党走,坏事干绝,最终被神佛销毁,达到它毁灭人类的目的。

要重拾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恢复昔日的家庭和谐,国家繁荣富强,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忧以及人之幼”的尊老爱幼传统再现,让真正的孝回到人间,就要认清党文化的邪恶,认清中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加入正在全球风起云涌的“三退大潮”(退出中共的党、团、队邪教组织),解体中共,复兴与回归传统文化,迎接一个没有共产党,没有党文化的新中国,才能重塑中华民族的辉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