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读笔“除蟾妖”想到的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04日】

看了今年的神韵,对师徒四人取经路上除蟾妖的故事想到一些,写下来棒喝自己,警醒他人。

对于猪八戒不思精進,求安逸,抢功表现自己,这都不说,单说色欲心,已经将色欲心对修炼人的危害表现到淋漓尽致了。当猪八戒看到蟾妖变化的公主时,被色欲带动的手舞足蹈乐不可支,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修炼人。甚至于人心招的鬼上门,被妖魔抱住还美的不行,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当嫦娥仙子从天而降,猪八戒居然色胆包天的摸了一下仙子的手,亵渎神。嫦娥是具足神的庄严威德的仙子,即便是普普通通的世人都知道心生敬仰,合十跪拜。而猪八戒被色欲带动的忘乎所以,以色欲心对仙子,而且摸了仙子的手还没完,还要再度上前,被孙悟空阻止。猪八戒是修炼人,法对他的要求他是清楚的,而在此时他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完全被邪念主导,正念全无。一个修炼人,当神展现在他的面前,不但没有敬仰,反而对着神发出最肮脏的一念,以最肮脏的人心对神,问题有多么严重,也就可想而知了。孙悟空举起了金箍棒,猪八戒跌倒在地,此时应该已经清醒了。

《西游记》中孙悟空的金箍棒是一万三千五百斤重。这让我想到,正法修炼走到今天,也许必须用万斤重的金箍棒棒喝那些仍在色欲方面犯大错的修炼人,才能敲醒他们吧!毕竟快到灵山了,修炼的路快到头了,再不清醒,可能就会断送掉修炼的机缘。万古机缘哪,同修!

也许我看的太重了,但神韵是师父领着做的,有这样一个节目,值得深思啊。

修炼的路还没走完,何去何从,修者自负!

愿那些仍在色欲方面犯大错的同修,赶紧清醒,走好以后的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