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认识误区(三):“修炼是要放下人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03日】

修炼十多年,我发现自己很多人心并没有在法中修下去,而因对大法理解的错位走入极端,陷入舍弃事物就是修心的认识当中,故而造成人心观念的积压,使自己走的跌跌撞撞。主要原因是对大法的修炼形式还没认识透彻,是受过去那种修炼方式的因素影响。

修炼前,我非常注重穿着打扮,总是爱美,喜欢听别人夸自己形象好;修炼后,意识到了这是虚荣心,觉的不好就走极端,也不打扮了,甚至有时还邋邋遢遢,导致有常人都不理解,给大法带来负面影响。看到有同修不擦化妆品却白里透红、皮肤细嫩,我就把化妆品扔了,觉的这样做我也会变的年轻漂亮。因为我没有在法中修心,抓住人心执着把它去掉,这颗虚荣心还牢牢盘根在自己的空间场中,没有因为我不打扮它就消减,也没有因为不擦化妆品就年轻漂亮。多少年后,我还非常在意自己的外表,甚至有时为买好看的衣服耽误了宝贵的救人时间。现在看来这种在意的背后有多少人心的潜藏,我却没能彻底把它挖出去掉,从自己的一思一念中着手,排斥那人心的思想反映用法把它归正。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讲:“因为一个人想得度,人就必须亲身在这个艰苦的环境中、在困难中、在利益中、在情欲中走出来。任何事情都会牵扯到修炼人的切身利益,任何事情都触动着你这个人、你的思想情绪、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执著的东西。你怎么去走、选择什么,那就是不同。相反的,那就是常人。你能够从常人的理中走出来、从常人的执著中走出来,你就是神。(鼓掌)这与过去的修炼方式是绝对不一样的。”

是要去掉人心,我知道过去强硬在事物上的放弃,实际是对自己人心的逃避,就象过去修炼人在山洞里磨一样,根本就等于是没修!现在我清晰的认识到大法中修炼是要人心了断。

一同修,她的丈夫是常人,她为了修心断欲,就和丈夫分床睡,丈夫为此天天跟她打。有一次她丈夫因为这事儿用大木头把她暴打一顿,还吵着要离婚。我自己也曾采取与丈夫分床的办法,但因为我不注意在法上修心,色欲心并没有因为我这样做而修去。虽然不和丈夫同床,但后来发现丈夫有了外遇后,我的心简直受不了,对丈夫也产生怨恨,根本就没有放下情欲。

通过认真学法,我明白了是在物质利益中去人心,是“直指人心法上修”。我于是在学法上下功夫,在心性上下功夫,而不是采取回避或什么方法修炼。我在学法的过程中,不断认清这些人心,与变异观念,不断的清除自己不好的因素,不断的清除色欲心,虚荣心,懊悔等人心。当这些败物上来时,我能马上抓住,严肃正念解体,一丝不留。

自己曾为了去吃肉的心,干脆就不吃肉了,逢年过节,家里的常人对我非常不理解,说:你们炼功都不吃肉啊? 我从此不再戒肉。按师父的法去做,随其自然,不爱吃也吃,在吃的问题上看住自己一思一念,不执着任何食物。过去挑食爱吃这个爱吃那个的执着心不是苦修修没了,而是在大法中修去了,现在已“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洪吟》)什么都能吃了。

再一个问题就是平时的修炼只停在找心上,我有这颗心,我有那颗心,说完之后就没当回事,只是意识自己有这心那心,但没有抑制这些人心的行为,很少在实践中去修,所以修炼多年很多人心还在。当遇到干扰了,才赶紧找心,找了很多心,发正念解体,因为人心多,头脑里装的法也少,所以发正念效果也不好。

现在我不用化妆品,我不是学别人的方法,我是按照法去修,师父说:“我们炼法轮大法的人会出现这个情况。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的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的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转法轮》)通过学法同化法,同时发正念解体让自己老化的败物,我不用化妆品也能白里透红,年轻了。

因为学法不再象以前那样只是走形式,现在我时时用法对照自己,时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断修去后天的变异观念,许多人心没有了,许多人的情没有了,现在我能时时心系众生,用神圣的心态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4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