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一儆百的公审大会

高峰一


【正见网2014年03月27日】

在《九评共产党》的第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中有这么一段话:一天,中共要求所有的人都到村子的广场上去,小孩子们则由他们的老师领着,目的是让他们观看十三个爱国青年是如何被砍头的。在宣读了一些莫须有的罪状后,中共命令已经吓得脸色发白的教师领着小孩子们高唱爱国歌曲。在歌声中出场的不是舞蹈演员,而是一个手持钢刀的刽子手。“刽子手是一个凶狠结实的年轻共兵,膂力很足。那共兵来到第一个牺牲者后面,双手举起宽大锐利的大刀快如闪电般的砍下,第一颗头应声落地,在地下滚滚转,鲜血像湧泉般喷出。孩子们近于歇斯底里的歌声,变成了不协调杂乱的啼叫声。教员们想打着拍子将喧嚣的音调领上秩序,杂乱中我又听到钟声。”这是雷震远神父的著作《内在的敌人》中的一段话。很多人可能不会相信在当今文明时代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吧,但是,我相信这是事实,因为我经历过类似的事情。 在文化大革命的年代,到处可以看到把所谓的犯人们载在大卡车上进行遊街,然后找个地方进行公审大会的事情。不只是在城市搞,农村也有,用大卡车把犯人拉到农村,把所有的村民都集中起来进行公审大会,谁要拒绝参加,那就是政治觉悟有问题,那人也得受到批判。

在我的大脑中记忆犹新的是,文革结束后的一九八零年和一九八三年的两次公审大会, 专为学生举行的公审大会。这是一九八零年春天,我在通辽市读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有一天,在第二中学校园内的操场上进行公审大会,要求每个中学都派两个班参加。我所在的班被选中了,所以我能够有机会亲眼目睹了那场公审大会。 公审大会是上午进行的,大约在两个小时之内审判了二十多人。说是公审,其实事先已经做好了审判,当天只是把判决书在大家面前宣读一遍而已。犯人们装在几辆大卡车上,两手在背后捆绑着,胸前掛着白纸黑字写的姓名及罪名的牌子。被审判的犯人,由两名警察左右押着拉到前边,面向公众,但不允许抬头。犯人的罪名由小偷到强姦犯、政治犯、杀人犯等等很多。审判的结果是,有当场释放、有期徒刑、无期徒刑,也有立即执行死刑的。 被判处死刑的是一个外地来的中年男子。这个人是装扮成电工,进入一个只有主妇一人的家里,用螺丝刀杀掉主妇后,偷东西逃走时被抓的。死刑是立即执行的。审判长告诉刑场的位置后,要求学生们都到现场去看处死的场面。 刑场是郊区河岸的沙滩,离第二中学有几公里远。在狭窄的道路上,几百人前后左右拥着拉犯人的卡车跑。那景象就像电视里看到的西班牙斗牛的场面,很多人围着一群牛在大街上跑。 刑场是半径大约三十多米的圆形,有很多警察在刑场边上把守,不让任何人进入。当天去的人不只是学生,还有很多其他人,我到那里的时候已经围几圈了,在后边看不清枪决的场面,所以我就爬到一棵树上看的。犯人已经吓得魂飞魄散,不能站立,更不能行走。所以,由两名警察在左右两旁提着犯人的肩膀,使犯人跪在地上。由一名戴着口罩的军人,在犯人背后一米远的地方,用冲锋枪对着心脏部位开枪的。枪声一响犯人应声倒地,随着心脏跳动的节奏,血从胸前喷射出来。好像犯人还没完全死呢,几个人上来用大塑料袋从头和脚两端把犯人的尸体套上,然后装在面包车里就拉走了。

就这样,公审大会就算结束了。由於下午没有课,也没有什么事情,我就跟一位同学晃晃悠悠地往学校走。途中经过卫生学校大门的时候,看到一男二女在那里哭着说些什么,有一群人围着听。我和同学想凑个热闹,停下来听他们说话。一听,原来他们是今天被枪毙的那个犯人的家属,他们想要回亲人的尸体,但是警察不给,把尸体拉到这所卫生学校来了。过去听说过,因为死刑犯没有病,他们的尸体当作医疗实验标本用。没想到今天真的碰到这个事情了。

中共动不动就来个严打。“严打”就是严重打击刑事犯。中共对犯人的处理不是根据法律,而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己想严打就严打,想轻打就轻打,想不打就不打。所以,同样的犯罪事实,根据不同时期,受到的判决是不同的。 这是一九八三年六月份,我在延吉市读大学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有一天,在人民体育场进行公审大会,要求全市每个单位都派人参加。不知怎的,我所在的班级又被选中了。能容纳六万多观众的足球场,大约来了三万多人。上午三个多小时内审判了好几十人。这次也是跟几年前一样,只是宣读判决书而已。但这次都是刑事犯,审判结果没有一个是当场释放的,却有十多个立即执行死刑的。 赴刑场的车队非常庞大,从体育场开出来,穿过市中心,沿路几公里道路两旁站满了看热闹的人。一辆大卡车只装一个死刑犯,其余都是警察。犯人站在驾驶室的后边,胸前掛着白纸黑字写的姓名和罪名的牌子。有的犯人很胆大,站在车上挥着手,向站在道路两旁看自己的那些人致谢。那样子很像独裁者在阅兵式上,站在汽车上向士兵们挥手的样子。 死刑犯中有两个人给我的印象特别深。一个是叫小惠的强盗,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有一天下午,我的一个姓李的同班同学跟他的朋友一起在饭店喝酒时,到室外上厕所,结果被一帮强盗截住,手表被抢走了。这个同学记住了在那些强盗中有一个叫小惠的。我们班还有一个姓金的同学,他家就在这座城市,他从小就爱打拳,该市那些爱打仗的小头头儿几乎都认识。当天晚上金同学就拜访了这个地区的小头头儿,求他帮忙把手表找回来。果然,当晚八点多钟小惠亲自把手表送来了。小惠的罪名是“强盗”,他没有杀过人,也没有放过火,但是,在这场严打中被枪毙了。 还有一个是三十多岁的妇女,她是罪名是“乱搞男女关係”,当她的判决书宣读完毕后,坐在我旁边的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站起来,挥着手气愤地说:“要是把她枪毙的话,坐在这里的人三分之二以上都得枪毙!”当时我还年轻,不理解他的意思,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女的确实很可怜,要是现在她可能不会被枪毙了。如果现在按照那个严打的标准审判的话,恐怕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高官都得枪毙。

中共搞这种公开审判的目的是为了杀一儆百,想吓唬百姓。也是中共邪恶的佐证。物极必反,中共已经得到了反效应,现在的中国人已经适应於这种环境了,不仅不动声色地观看处死别人的场面,被押上刑场的死刑犯,还向周围的人挥手致谢,“视死如归”。这是非常可怕的现象。圣人曰:“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此乃大威至也。”(《法轮大法 精进要旨》)。中共早就开始自食其果,现在已经达到崩溃的边缘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