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和他的《马前课》

大法弟子:寒梅


【正见网2014年03月27日】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蜀国的丞相,杰出的大臣、军事家、书法家。在世时被封为武乡侯,死后追谥忠武侯,东晋政权因其军事才能特追封他为武兴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师表》、《诫子书》等。曾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等,并改造连弩,叫做诸葛连弩,可一弩十矢俱发。于建兴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宝鸡岐山境内)逝世。

《马前课》相传是诸葛亮闲暇时所创。《马前课》共十四卦,每一卦代表一个朝代。每次出兵前诸葛亮都要给自己算一卦,非常灵验。因为经常在出兵前用,所以取名“马前课”。后人使用《马前课》的人也很多,准确度很高,因此使的《马前课》可以完整的流传下来。明朝的三言两拍之《赴伯升茶肆遇仁宗》中苗太监就是使用《马前课》算出如何见赵旭的。此故事也是一段佳话,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这个故事。

非常特别的是《马前课》虽是算卦的书,但却描述了从诸葛亮以来的各个朝代,因此又是一部预言书。其实算卦是流传的方法,而预言才是《马前课》的真实存在目地。否则也许早被更改或失传了。唐朝的《推背图》就是一例,相传《推背图》也是相当准确的,正因为准确才被人故意改变了各段的顺序,使得后人很难通过《推背图》来预测未来发生的事。

说《马前课》是诸葛亮在闲暇时所作是有一点牵强的。因为那么准确的东西不是谁能创出来的。就像周文王的八卦一样,也是史前文明的东西,诸葛亮只不过是发现了它,把它拿出来传给人。诸葛亮发明的木牛流马、孔明灯、连弩应该都是史前文明的东西,也许是诸葛亮记忆起自己以前的东西,拿出来传给人。就象是释迦牟尼一样,不可能坐那里四十九天就什么都明白了,其实是他记忆起了自己以前的东西。诸葛亮也是如此。

诸葛亮的聪明之处在于使用卦的形式将自己的预言在民间得以一代代准确的流传下来。《马前课》前十卦是写各朝代,后四卦才是真正的目地,预言的是今天法轮大法开传。历史上的很多文化,仔细品味起来,会发现都与今天的法轮大法有关,只是有时我们受所谓的唯物主义的影响不愿意相信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