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性帮助昔日同修的走出来

大陆大法弟子 因缘


【正见网2014年03月25日】

目前,正法已到了最后的时刻,同修们都认识到找回昔日同修的重要和紧迫,尽力的帮助昔日同修走回来。但有些同修在帮助昔日同修过程中过于着急,不能理性地帮助昔日同修认识法理,不仅未能帮助昔日同修走出来,有的还起了负面作用。如何帮助昔日同修,我谈谈个人一点感悟。

首先,要向他们讲清法理。许多走回来的同修由于长期脱离大法或疏于做三件事,对很多法理可能很难一下子完全明白。我们在找回昔日同修时,要多向他们讲清楚法理,最好能让他们系统学习一下师尊一九九九年后的讲法,从理性上明白如何正念反迫害。也可以给昔日同修推荐一些明慧相关文章,方便参考其他同修的经验或教训。

其次,要帮助同修稳定心态。许多昔日同修受到“正法马上就要结束”的影响,形成心理上无形的压力和焦急,造成有的同修只注重个人修炼忽视做好三件事,有的同修只想尽快走出来讲真相,弥补以前的过失,却不注意个人修炼提高。因此,我们要注意帮助昔日同修认识到个人修炼与做好三件事救度众生的关系,帮助他们解开心结,待昔日同修有一定的学法和正念作基础,心态稳定后,再去理性的讲真相救人,效果会更好,也不容易被邪恶钻空子。

再次,要注意多发正念。师父说:“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没有重视发正念的这些学员,你们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负责的空间里面的邪恶还没有清除,就是这么个原因。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的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目前,旧势力邪恶因素虽然被大量解体,但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要帮助刚走回来的同修多发正念,在修炼和讲真相中,都要注意保持正念。

我们要给昔日同修更多帮助,给他们创造走出来证实法的条件,刚走回来的同修也要注意多和同修交流,尽快赶上来,正念理智的做好助师正法,救度更多的人。

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