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观感:源自心灵的美丽



【正见网2014年03月24日】

二零一四年的春天来了,神韵也来了。

每次观看神韵的演出,我的心中都会涌动着一种说不出的欣喜。华美的服饰,靓丽的色彩,当神韵的大幕拉开,乐声响起,我的心会瞬间抛却尘俗的喧嚣与烦扰,情不自禁跟随神韵進入到另一个宁静美好的世界中去。

“琼台如画,长桥若虹,中有仙子,袖舞春风。”每当看到舞台上那群美丽的姑娘翩然起舞,我都不禁感叹,原来女子可以这么美!在清丽明艳的山水间,她们莲步轻移,裙钗摇动,环佩叮咚,回眸浅笑间所展现出来的端庄秀美,温婉娇柔,让我懂得了这才是女性应该具有的特质,这才是女子真正的美!

那金阶玉宇,仙乐袅袅的月宫中,嫦娥正轻盈起舞,从她优雅高贵的神情中,流淌出来的平和与宁静,让我感受到一股摄人心魄的力量。那么沉稳,那样从容,那种风姿,那份气度,这不仅仅是凭借着高超的技艺,和娴熟的技巧就能表演出来的。这种摄人心魄的美来自于纯净美好的心灵,她不是装出来的,也不是随便就能学来的,更不是仅凭着姣好的身姿,精致的妆容就能表现出来的。那是一群摆脱了世俗名利的缠绕,内心祥和清宁的佛法修炼者,用全部身心舞出来的歌。

如果你用心倾听,你会和我一样被神韵演奏出来的乐曲深深吸引。没有过分的激情与高亢,神韵的乐曲却在平和中,为我们展现出另一种壮观与辉煌。既有秦汉雄风的大气磅礴,也有江南水乡的娟秀柔情,神韵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音乐带人们畅游在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中。从他们心中流淌出来的乐曲,如涓涓清流,向人们播洒着纯善与阳光。

在观赏过今年的神韵晚会后,那首弦乐重奏《看破不是迷》真的让我记忆犹新。演奏家们弹奏出来的曲子,仿佛包含了人生中所有的经历与情感。生命四季的交替,浮沉得失的悲喜,当我跟随着他们的心曲,感受了人生所有的兴衰与荣辱,彷徨与迷惘之后,终于在最后找到了生命的希望。那希望是什么呢?也许就是神韵用整台晚会向我们展现的,佛法正在洪传,礼敬佛法就是生命回归和升华的希望!

这真是一场富有神性的演出!只有内心同化佛法,真正拥有善良美好的人,才会将生命的美丽传递给他人。也许这就是神韵受到全世界欢迎和喜爱的原因。这群沐浴在佛法的光辉中,了悟生命真谛的修炼者,用他们全部的身心舞动出对神的虔诚颂赞与感恩。这份源自心灵的美丽象刚刚到来的新年一样,为我们开启了生命真正的春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