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汉风绮丽之流水行云

大陆大法弟子 韵迷


【正见网2014年03月23日】

“亭台如画,长桥若虹;中有仙子,袖舞春风”,一幅美如仙境的画面作为舞蹈的背景,一群长袖着装的仙子翩翩起舞,长袖随着仙子们的双手如行云流水般飘逸,或收或展或飘或旋,仙子一会徐徐飘步一会快速旋转。音乐平和自然没有大起大落的音符,如流水般自然行云般舒缓,恰似天上人间。

神韵的袖舞将观众带到那遥远的大汉,领略盛汉袖舞的风采。汉朝的袖舞因为道具简单,要舞起来难度更大。汉朝人思维纯正,没有现在人的不好的思想,舞蹈要表现的事物较少,特别对山水行云推崇,不注重人的思想的描写,而是注重人的心性崇高。长袖是最能表现行云和流水的,汉朝人是崇尚自然的,人随水随云而动,也是顺其自然的表现。

当我们能够将思绪进入到舞蹈中去,会变得内心平静,有一种天人合一的感觉。当我试着去感受演员的心时,马上被她们的善念所清洗,心中没有一丝恶念,变得空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愉悦。这是只有神韵演员才能达到的境界,神韵的感染力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