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的一点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16日】

小的时候,听老人们讲过一句话:“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对这句话印象很深,也特意的留意过。每当左眼跳的时候,不一定是要发财,一天都很顺心,心情很好;每当右眼跳时,一天中总有不如意的事。经历的多了,我很相信这句话。

修炼后,没有意识到这是常人的观念,期间也经历了几次被非法绑架,有一次被绑架前,右眼跳的很厉害,感到有不好的事,很注重发正念,被绑架前一分钟,右眼皮跳了三下。从狱中回来后,我仍然没有意识到修炼的漏,还把这句话当作正理。

促使我改变,认识到这是常人的观念,是前几天的一件事。有个同修的女儿要出嫁了,他请同修借这个机会帮助他的妻子,希望能改变他的妻子对大法的误解,因为他几经迫害,他的妻子由支持变成了不支持,思想中对大法的认识有误区。去同修家前几天,我右眼跳,我想:是不是去那个同修家不安全,那个同修可是省、市都挂了名的。去的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自己被绑架,邪恶问了我几个问题,我突然感到这些问题不对劲,我拒绝回答,结果是它们认为我认识上有提高,本来要判刑的,改为劳教。醒来后,我还是觉的去同修家不安全。

第二天早上,我对妻子(同修)讲了右眼跳和这个梦,妻子说:“不要被人的观念束缚,我有一次也出现过右眼跳,我也是有点犹豫,后来想应该突破这些观念,结果讲真相劝退了一个人。自己是修炼的人,不要被观念所障碍。”后来我勉强的去了,路上突然想通了,师父在《转法轮》的“论语”中提到要改变三个观念:常人的观念、传统的观念、僵化的观念,我的左右眼跳的观念是不是这三种观念呢?怎么能带到修炼中来呢?我就开始发正念清除自己这不正的观念。结果和同修的妻子谈话后,感到自己的一层壳被融化了,思想很清晰。

我想到了师父的两段法:“作为旧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这件事情上、在我的选择中,所有的生命都来按照我所选择的来圆容它,把你们最好的办法拿出来,不是为改动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说的去圆容它,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不用管将来怎么样,自己做到心里有数就行,心中有法,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大法需要,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美国首都法会讲法》)作为一个大法造就的生命,应该以大法为指导,怎么能被人的观念所左右呢?应该心中有法,按照师父所要的去圆容,大法需要什么,我们就去做,带上观念去做,就容易走偏,等于走的是旧势力安排的路,是一条毁灭的路。

这次教训,我认识到了被观念带动着走的可怕。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应该敢于正视自己的观念,时时用大法来归正自己,时时心中有法,才能做好三件事,彻底否定旧势力,救度更多的众生。

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3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