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更早宇宙中的成熟星系

莫心海


【正见网2014年03月12日】

现代天文学认为我们的宇宙起源于宇宙大爆炸。然后形成星星,小星系,小星系碰撞融合成大星系,这一过程应该需要几十亿年的时间。 但是,原来越多的研究发现早期宇宙中的星系已经很庞大和成熟了。

最近的研究来自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他们在早期宇宙中发现了迄今最遥远的成熟大质量星系。

这些星系在破纪录的120亿光年距离,按大爆炸假说,当时的宇宙仅有16亿年。它们在这么早的时间内就存在提出了它们为什么生长如此迅速的问题。

“这些遥远而早期的大质量星系一直是天文学的圣杯, ”参与该研究的该天体物理学和超级计算机中心主任,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卡尔·格莱兹布鲁克(Karl Glazebrook)说。

“十五年前,在当时的宇宙学模型中这些星系的存在是不可思议的。2004年,我写了一篇关于在宇宙大爆炸后30亿年发现这样的星系,现在随着技术的进步,这样的星系存在于宇宙年龄仅16亿年,这真是令人兴奋。 “

天文学家使用近红外波长深空影像的红色寻找早期宇宙星系。这些红颜色表示年老恒星的存在和缺乏活跃的恒星形成。出人意料的是,我们发现15个星系位于120亿光年的平均距离-距离宇宙大爆炸仅有16亿年之后。

这些星系在可见光波长很难检测所以很容易被忽视。但在新的近红外光图像,它们很容易测量,从中可以推断,它们平均每个星系已经包含多达1000亿颗恒星。

这些成熟星系质量类似于银河系,但当宇宙只有12%的当前年龄时就没有形成星星了。

“银河系今天仍然以缓慢的速度形成新的恒星,但是我们发现了的星系必须在一个相对”短”的时间内非常迅速形成-大约十亿年-以爆炸似的高速形成恒星,它们必须比银河系今天形成星星的速度高几百倍,“麦格理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的李斯皮特勒( Lee Spitler)博士说。

这一发现对这些星系是如何形成的如此之快,为什么他们这么早就停止形成恒星的提出了新问题。

参考资料:

http://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4/03/140310213910.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