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生死关

河南洛阳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14日】

我是在一九九八年六月得法的。今年六十六岁,记得当年得法的时候,就是因为看了《转法轮》 这本书,觉得好。他教人按“真、善、忍”标准做好人,同时还能祛病健身,又看到当时有那么多人修炼,炼功。自己也就动了心加入到了炼法轮功的群体中了。回想起在这十五年的修炼过程中,真的碰到不少关和难,也经历了不少的事。然而这都在慈悲师父的呵护下,磕磕绊绊、跟头把式的走过来了。今天主要说一下我近期用了三年时间才闯过病业生死关的心得体会,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那是在二零零九年十月,一天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小肚子隐隐作痛,拉肚子每天二、三次,以后大便出现脓血。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也没吃变质的食物啊。后来拉的次数逐渐增加到五、六次,小腹痛、肚子胀,两只脚底板又出现小红疹子,脚后跟还裂小口子,又疼又痒。我老伴和女儿(她俩未修炼)多次叫我去医院看,说用点药就会好的(修炼后我十年没用过药)但我想我是大法弟子,已修炼了这么长时间,是不会得“病”的。现在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在消业,也可能是旧势力抓住我修炼有漏不放進行迫害,也可能是师父设的关考验我。自己也拿不准,反正它不是真的“病”。每天我还照样做三件事,大量制作《九评》,刻录“神韵晚会”光盘出去散发。每天学法、炼功、并增加发正念的次数达到十次。可是“病情”仍不见好转。

二十天过后,每天拉到十四、五次,颜色是深红色带脓的血便。最多的时候达到十九次。肚子一疼,说拉就拉,一分钟也憋不住,有时来不及脱裤子,多次拉到裤子里。就这样在家硬撑着坚持了四个月,原来体重一百六十多斤,四个月过后,只有一百三十多斤,说话有气无力,光想往床上躺。师父在《精進要旨》-<大法不可被利用>中说:“我讲过,表面的改变那是给别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变与升华,那里不变就提高不了,什么也得不到。”师父在《转法轮》中又说:“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后来在老伴和女儿再三劝说下,在亲朋好友多次督促下,自己心性不稳了,正念不足,只用人心去硬撑是不管用的。思想动摇了,说白了还是怕死,去住了医院。作肠镜检查诊断是“重度溃疡性结肠炎”,住了一个多月出院。医生说此病是慢性病,极易复发,根治不了。以后粗纤维的蔬菜和有刺激的食品不能再吃,辛辣的东西更不能吃,牛奶不能喝,油要少吃等等。这种“病”一旦得上就不容易治癒,世界上都没有好办法。如果溃疡的部分发生癌变或者穿孔,就得做手术把整个结肠切除,在肚子上切口排便等等,听起来怪吓人的。出院后仅过了三个月,“病”就又发作了,就这样又去住院,控制住症状后出院,不久又复发。这样连续反复住了四次医院,作了三次肠镜检查。

在这段日子里,始终没忘记自己是大法弟子,也知道去医院治病是不相信师父不相信大法的表现,知道错了,是路走偏了,可又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心里非常着急!在我第四次出院后,知道不对就得改正,狠狠心把口服药、灌肠的液体药以及灌肠用的器具统统扔到了垃圾箱。大法弟子就应该听师父的话,按照师父说的去做。药一停,“病症”一天比一天加重,由每天四、五次增加到后来十多次血稀便。每次拉完都得小心用软纸慢慢把肛门蘸干净,不敢使劲擦,肛门周围坠胀感很难受,肚子胀,总是有拉不完,又老想拉的感觉。人都用“脱裤子放屁”来形容办事多一道子。可我在那一时段真的是放屁得脱裤子,说起来好象是笑话,否则就会弄脏裤子。脚后跟上裂了几道口子足有两公分长,渗黄粘水,脱皮,又疼又痒。后来两条小腿上也染上了,开始出现小红疹子,成片成片的出,奇痒!钻心的痒,没办法就用手去抓,抓破就渗出发粘的黄水,慢慢的小疹子发炎变成一个个象小米粒大似的脓包,溃疡流脓血水。因痒老用手去抓、去挠,结果两只手背上也被传染上,也起了小疙瘩,还脱皮裂口子,流黄水,两只手背都肿起来了,真是既疼又痒。为了止痒,两只手背用力往墙上摔,恨不得把两只手剁下来,血水渗出来了,就用餐巾纸包住,洇透了再换。为了不把被子弄脏,睡觉就得用纱布把两条小腿包起来,怕黄水渗出来,就用塑料薄膜把脚也包起来再穿上袜子睡。第二天包的纱布与皮都粘在一起,睡也睡不着。不是肚子疼要拉,憋醒,就是被脚、腿、手,疼痒醒,一晚上能睡上二、三个小时就很不错了。病痛的折磨,使精神几乎崩溃,浑身无力,但是又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再痛苦,再难受,也得挺住啊。修炼就是苦,就是难,欠了债就得还,之所以当时我还能挺的住,都是师父给我的勇气和力量。

被病业折磨成这个样子,我仍在坚持做着三件事,做真相去不了远的地方,就在附近做,上不了高层楼,就在平房一楼做,每天仍坚持炼功,一小时的动功炼下来往厕所最多去过三次。还得动作快,慢一点就会拉到裤子上。每天按时学法,学两讲。记得有一次学法学到第三讲“我把学员都当作弟子”(《转法轮》)时,不知道为什么,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哭着学着,想师父啊,真是太想念师父了。发正念时间加长、次数增加,向内找、善解,能做的也都做了。就这样一天一天又坚持了四个月。也可能因为自己学法没入心,正念不强,没有把心全部彻底放下,“病”情仍然没有一点起色。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心里不稳本身就没达到标准,拉长时间也不会发生变化。为面子坚持更是执著加执著。这时只有两种选择,或是去医院放弃过关,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安排,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神。”对照师父说的,想想自己做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病业不见好转,而且是越来越严重,到后来,连大腿上、两只胳膊上、后背上都染上小红疹子,全身就剩下前胸和下腹部还好。洗一次澡如同过了一次鬼门关似的。小腹疼,腹部胀,肛门下坠的症状一点也不见轻,肚子上就好像被一根绳子勒住似的,实在是太难受,当时连死的念头都出现过,但只是一闪念,大法弟子不能自杀。我含着眼泪,跪在师父法像前,眼巴巴的看着师父,期盼师父点化我究竟问题出在哪里?是因为自己造的业太大,还业?还是旧势力的干扰迫害?还是另外空间那些被我伤害过的生命在干扰?还是师父设的关在考验我?自己弄不清楚也搞不明白。我就加大力度发正念解体旧势力的干扰迫害,发正念善解曾被伤害的生命。学大法,炼五套功法从没懈怠过。该用的也用了,该做的也都做了,病业依旧在加重。此时,又没把握住,同意去住院(这已是第五次住院)。住了十五天用激素控制住病情出了院,医生嘱咐口服药不能停,必须连服两年。就这样,表面上“病“情稳定了十个月。到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这天,“病”又犯了,并且是在药一直服用的情况下犯的。我把此情况告诉医生,医生说要把药量加大再吃一周,若还不行,就来住院。

是听医生的?还是听师父的?这是当时摆在我面前的两个选择。一头抓着神不放,一头抓着人的东西不放,那几天我思想里正、邪两股力量斗得非常激烈。我想这“病”复发一次就到医院去住院,犯一次就住一次,这住到什么时候是个头?我还是不是炼功人?还是不是大法弟子?每当我仰头吃药的时候,仿佛看到有多少双鄙视的眼光在盯着我,心想决不能再这样错下去了。得法修炼了十五年,已经过了多少魔难,吃了多少苦,容易吗?是师父不想落下一个大法弟子而给我安排了这五次过病业关的机会,想让我提高上去。我却没有悟到,没有把握住,轻易的放弃了。我辜负了师父对我的期盼,对不起慈悲的师父,给大法抹了黑。这一次,实际上也是师父给我安排第六次过关机会,我要牢牢地把握住,决不能再犹豫了,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真正做到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彻底把心一放到底,去、留由师父说了算。首先我把学大法放到第一位,于是在同修的帮助下,把还缺少的十几本师父讲法著作,让同修从明慧网下载打印装订成书,加上我原有的大法书一共四十多本基本都搞齐了。

每天除了买菜做饭,全部时间都用来学法,大量的学,认真的看。师父在《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经文中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从七.二零以前的讲法一直到现在的讲法,一篇不落的反复学。师父每次法会讲法几乎都强调要学好法,多学法,学法是根本。是为了自己身体康复而学而炼,还是站在师父正法的角度,心系众生,胸怀使命,把自我把生死一放到底,就是要助师正法,就是要救度众生,决不能给大法,给救度众生带来任何损失。上明慧网看大法弟子过病业关的交流文章,做三件事已完全融入到我日常生活中去了。因为学法入心,思想通了,怕死的心也彻底放下了,虽然肚子仍不好受,一天要拉七次脓血便。“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但我也要下决心把药停掉,不能再吃了,我要坚定的走在师父为我安排的修炼路上,就是百分之百的信师信法,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把所有购买的口服药和外用药全部扔掉,我记得这一天是二零一三年元月四日。

修炼就好比爬山一样,当然比喻不是太恰当,就说那个意思,眼看就差那么一小段距离就要到达山顶了,路途中碰到点魔难,受到点挫折就退缩了,半途而废?我决不能做这种修炼人。师父看到我,还有不想放弃修大法的心,就一直在往上拉我,不让我掉下去。在五次住院期间,人躺在病床上心里还在背《论语》,背《洪吟》,背一遍又一遍。到了发正念的时候,坐不起来就躺在床上发,一有机会就恢复炼功。住院时还给同屋的病号讲真相,劝三退。虽被病业折磨得不好受,但也没有忘记大法弟子要做的三件事,有机会就出去贴自制的真相小标语,写真相币花出去,虽说不多,还是做了一些。师父在《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其实呢,如果这件事情没有结束,那都是你的修炼过程。修炼过程难免这个关过不去再从新过、那个难没走好那再从新走,这就是修炼。” 这个出现在我身上的病业,对我来说,其实就是必过的病业大关。只要你还是大法弟子,还想修炼下去,就得闯,就得过,绝对是糊弄不过去的。能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不管有多险有多难,这个关我一定要从新过。这才是正念。

停药没过几天拉的次数逐渐增多,从我身上出现病业开始三年来一直拉出的都是脓血稀便,可这些天拉出来的变成了深褐色的稀水,几乎没有粪便,每天拉七八次,就这样整拉了两天。到了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一日(皇历新年的大年初二)晚上吃过饭,与往常一样我要出去做真相,出去前先去了趟厕所,等做完真相回到家里大概用了四十多分钟,就已觉得憋不住急着上厕所。可是这次拉下来的与以前拉的都不一样,既不是脓血稀便,也不是深褐色稀水,拉下来的全是暗红色的血,一点粪便都没有。差不多是每隔一个小时多点就拉一次,都是血和少量凝固的血疙瘩。到了后半夜(这一夜几乎跟没睡一样)再拉出来血的颜色变成鲜红色,想止也止不住。每次去拉就象打开水龙头一样,哗一下就喷出来了,溅的白色坐便器池内壁四周全是血迹。这一夜从体内排出的血量,要是不冲走积攒下来估计至少能有多半脸盆(就是平常使用的直径在三十公分的脸盆)。修大法的人说不得假话,师父也在看着呢,我没有夸大一点。我不知道一个人身体内究竟有多少血?可这一晚上我就拉出这么多。等到最后一次拉完,天已经快亮了。觉得浑身已没有一点力气,腿在颤抖,但是我头脑特别清醒,亲眼看到从自己体内排出这么多血这种情景,这是我一生也未看到过的。可是当时我并没有害怕,反到心里非常平静,心里轻声叫着师父,慢慢站起来,动作很慢,拖着颤抖的双腿,轻轻的一步一步走到床边(这两年是我一人住在女儿家,老伴有事没有在身边,我一人住一间,单独用一个卫生间)。此时,我心中没有一丝杂念,心中只有师父。是走是留全交给师父了。既然自己选择了修大法的路,就要坚定不移的修到底,没有退路。

上了床我没有立即躺下,很吃力地盘上腿,双手合十轻声说了一句:“求师父救我”。然后,就躺下迷糊着了。(这一整夜发生的情况我女儿不知道,是我过后几天才告诉她的)大概过了个把小时醒了,还要拉,再去厕所拉下来的竟没有血了。我心里很惊奇!什么药也没用,怎么就能把血止住呢?太神奇了。很明显,肯定是慈悲的师父救了我,否则的话光这一夜拉出的血就会要人命。感恩师父给了我新的生命,真是佛法无边,无所不能。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也就是说呢,你根本就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你已经不属于常人了,所以正念强了你什么问题都能解决。在你身上发生的这个病业的反应是过关,表现上一定是病业的状态,绝不会是神得病的反应。那你要用正念去对待,因为你是修炼人,所以那绝对不是真病,可是表现出来又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师父还说:“对正念强的、明法理后会更加坚信的大法弟子,什么关都能挺过来。”“道理是这样讲。一个神仙怎么能叫常人看病呢?常人怎么能看了神的病呢?这是法理。” 这段法,站在我现在这个层次上,再联系到自己,我是这样体悟的,从自己身体出现这个病业拉血便开始,拉了最起码有两年多的时间(住院时间除外),假若平均每天拉十次,每次拉出的血就算一小酒杯(实际上比这要多),拉了两年多那总量该有多少?再加上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一日(皇历新年大年初二)那天晚上又拉出多半脸盆血。可在这三年中我脸色一直是红润的,脸上皱纹很少,不象有病态,如果我是个常人,没有修炼,很可能现在已不在世了。正因为我是大法弟子,是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那我身上出现的就不是真“病”,那拉出来的就不是真正的血,是演化出来的假象;如果要把自己混同于常人,常人就是应该生老病死,那拉出来的也可能就是真血。

近三年来从体内拉出的这些脓血脏东西,实际上是师父在给我清理身体,把我生生世世积攒在体内的病业脏东西一点一点往外清理,在给我净化身体。这是多么好的事啊, 但因为自己法学的不好,心性不到位等原因使清理病业的过程拖了这么久。也就是从这天开始(二零一三年二月十一日,皇历大年初二),这个折磨了我三年的病业关,在慈悲伟大师父的呵护下,使我走过了生与死的关卡,终于闯过来了。这个被常人称作“良性癌症”的不治之症在大法面前,它其实什么都不是。

把这三年多时间过病业关的真实经历写出来了,我的体会是,只要能做到从心灵深处真心相信师父,相信师父是伟大的神,坚信大法,正念很强,就能挺得住,就没有过不去的关。信师,信法可不是光嘴上说说就行了,那必须是得有深厚修炼基础的,在最危险的时候,在最艰难的时候,在你亲眼看到从自己身体内拉出那么多血的生死关头,就看你信师,信法的这颗心动不动?在这种关键时刻是急忙叫醒屋内的亲人送医院?还是依然心不动坚信师父?心里只有师父?这便是考验弟子的最佳时刻,修炼就是修人心,师父看的也就是你这颗心。师父在《休斯顿法会讲法》中说:“悟性好的人知道,我既然修炼了我怕什么,我都听了法,我看过书了,道理我都懂了,我还怕什么?就这么朴素、坚实的一念,可是它却比金子还亮。他也没有吃药,也没有看医生,突然间啥事都没有了,一场大难过去了,一大块业消了,更大的业是在另外空间给推出去了。” 现在,我与正常人一样每天拉一次,偶尔两次,小腿和手上、脚上的皮肤都好了,什么菜都能吃了,牛奶也能喝了,体力恢复了,连续爬山一个多小时也没关系,体重已恢复到近一百五十斤。

经历过这次病业关。使我老伴和女儿(她们都未修炼)也转变了对大法存有偏见的不好态度。她们俩原来都是非常支持我修大法的,在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在中共恶党残酷迫害大法弟子的红色恐怖中,她俩依然支持我修炼,还帮助买打印机,买耗材做真相资料。就是因为我后来得上这个病(这是她们的看法),给老伴和女儿身心带来太多的麻烦,五次住院她们都得放下自己的工作请假到医院照顾我,端屎端尿……。劳神、费精力、耽误工作,经济还受损失。她们总以为是炼功故意不吃药从而延误了治病的时间造成这么严重。本来好好的身体,炼炼功,怎么最后把病给炼出来了?常人只看表面,多次给她们解释也不相信。就是因为这个“病”,使她们在这二、三年对大法存有不好的看法。当然,这决不能怨她们,是我修得不好,不精進,连累了她们,害了她们。从法中我们知道,谁反对大法,诋毁大法,说大法不好的人,这些人都要被淘汰掉。为此事我也一直非常闹心。

现在好了,事实胜于雄辩。我老伴和我女儿还有我的兄嫂和身边其他亲戚朋友亲眼看到发生在我身上这个“重度溃疡性结肠炎”拉血便的顽症,五次住院都治不好,最后因为坚持修炼法轮功反而修炼好了,这是他(她)们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的,觉得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但是这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还是亲眼所见。从此,老伴和女儿和其他亲人真的相信法轮大法就是好,太神奇了,对大法从新有了一个正确的态度。现在,老伴她们经常诚心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吉言。

平时我很少写文章,也写不好,但我心里总想着,我是大法弟子,也是大法的一个粒子,很有必要把自己这次长期怎么过病业关的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让那些与我有类似病业的同修能够看到,达到共同精進,共同提高。不管此文章能否发表,这都不太重要,也没有关系。总结一下修炼的经验和教训,这本身不也是修炼吗。师父在《转法轮》书中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我每一步前行,提高都渗透着师父的洪大慈悲,都无不亲身感受到浩荡的佛恩。今后无论多难多苦,都不会忘记我们至尊至敬,慈悲伟大的师父!弟子一定谨遵师父的教导,扎扎实实地做好三件事,紧跟师父正法洪势。完成大法弟子救度世人的历史使命,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感恩大法!谢谢同修们!向师父跪拜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