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的服装美

大陆大法弟子 竹韵


【正见网2014年03月11日】

大幕徐徐拉开,仿佛穿越来到仙山美境,一排排身着华丽服装的仙子飘然而来,随着美妙的仙乐翩翩起舞,尽显天国之美妙无穷。这是神韵演出最常见的情景。

神韵美是完美,无论场景、服装、音乐、歌声、舞蹈等无一不是美的。神韵的服装种类繁多,几乎每一个节目都有专门的服装,每一件都是精心设计的,做到尽善尽美的,与要表现的故事紧密相连的,大汉、大唐、大清、蒙古、藏族、瑶族等不同的服饰,区别很大,但都是最传统的,能够表现当时的文化精髓的。女演员的服装有的如蝉翼般轻柔飘逸,有的又华丽大气尽显雍容华贵之美,当然也有朴素简单的来表现人民的勤劳简朴的。男演员的服装则有的长袍长衫显示文人雅士的风度翩翩,有的则简单实用来表现男人所特有的粗犷豪气。神韵通过服装将世间的阴阳尽分,形成鲜明的对比,男子阳刚女子阴柔。

神韵演的是中华民族最传统正宗的古典舞,古人有“人靠衣装,马靠鞍”的说法,正统的服装为演员的表现提供了外在的条件,外在美可以更能衬托出内在美,是神韵美的关键的一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