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眼•走马观碑•功能

唐风


【正见网2014年03月13日】

从节目“挑战魔方墙”谈功能。

魔方墙长6米,高3米,由5000个魔方组成(魔方一面9个小块),共45000个小色块!把魔方墙从中间分割为两块,左右各2500个魔方,每边22500个小色块。两边的图案完全一致。

挑战的项目是:由任意一人在右边的“墙”上随机挑选一个魔方,变换其中一个小色块的颜色。选手必须找出这个改变的小色块。这堵巨大的魔方墙远远看去是一片密密麻麻的小色块,令人头晕目眩。

如果每秒比对5个小色块,全部比对完需4500秒,一个多小时!还得保证完全不出错!在这一节目中选手以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找出了这个被调换的小色块!

众人惊叹,称选手为“像素眼”。各种揭密也随之而来,但很快又被人反驳,站不住脚。

“像素眼”背后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是运用了一种“功能”——一种速记的功能,它能把你瞬间看到的东西,在脑海深处印刻下来,跟录像的原理有些相似。选手看一次“拍”一张,再看一次又“拍”一张,然后将两张比对,很快就找出来了!历史上“走马观碑”的故事,与此类似:一个人骑马从密密麻麻的碑文前跑过,回来就会背诵碑文。他背诵的时候只不过是把印刻的东西翻出来重复一遍而已。 “一目十行 过目不忘”说的就是这种有速记功能的人。

《明慧周刊》2013年的“法会特刊”中,有一位八零后的交流文章,文中提到他也具备了这种速记功能:他九六年开始修炼法轮功。当时他十三岁,正上初二,学业负担非常重。随着修炼,他的大脑越来越清晰,记什么东西都很快。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让背《岳阳楼记》和《醉翁亭记》里的内容,别人都在努力的记背,他只看了两遍就去做数学作业。语文老师“将他一军”,点他当众背诵,他是点哪段背哪段。全班同学为他鼓掌喝彩,老师说:你真行,写你的数学作业吧,我特许你了!

不仅如此,他的很多功能被打开了,学习变得轻松,他显得超常:很多东西一看就会;压轴题难不倒他;有时数学题不笔算,直接写答案;作文有时写诗,常有惊人之语。他曾一时感慨随手写下这么一句:“人间本是一场戏,唱的倒被看的迷”。他爷爷看见后问:谁写的?真不错。有一次是实习的大学生代上语文课,讲《望庐山瀑布》,问“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句诗更深一层的意思是什么?他答:“当局者迷,出世者清”。这后一句老师也是似懂非懂,唯有修炼人才能真正明白局外者清与出世者清的区别吧。

其实除了速记功能,人还有很多的功能,比如辟谷、天目(看到另外空间的东西,如华佗、扁鹊等)、遥视(能看很远的东西)、宿命通(看到一个人的过去和将来,如刘伯温、邵雍、珍妮•迪克逊)、漂浮术(在美国、英国、新加坡都有人表演过,达摩曾一苇渡江)……只不过这些功能在常人中极少,而在修炼界就很多了。

对于功能,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一书中讲的非常明确:

“功能是人体的潜能,随着我们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的大脑思维越来越变的复杂,越来越看重现实,越来越依赖于所谓的现代化的工具,这样,人的本能就越来越退化。道家讲返本归真,在修炼过程当中,你要求真,最后返本归真,返回到你原始的本性上去,你才能够显露出你这些本能的。我们现在叫特异功能,其实都是人的本能。”

法轮大法是佛家高德大法,长功快,出功能多,真修弟子大多都有神迹展现。你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探访证实一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