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向内找解决父女矛盾

大陆大法弟子 圣莲


【正见网2014年03月08日】

今年过年我放假时间长,女儿不满意,对我说:“你为什么还不上班?”言外之意嫌我在家管她。我说:“我上班你就可以在家玩了?!”父女不欢而散,我去做饭,女儿去睡觉了。当时心里很伤心,认为女儿不懂事。突然想起师父讲过第一念找自己,马上意识到自己错了。无条件找自己,不去管孩子的错找自己的问题。这时猛然悟到是自己对师父不敬,才造成女儿对自己不敬的。因为自己有执着想正法早结束,不想吃苦,对师父也有埋怨之心。再想到师父对我们的慈悲,我为什么不能对女儿再宽容一点呢。

悟到后,发正念清理自己对师父不敬的邪恶因素,然后整理了一下情绪,非常和善的敲开女儿的门,问女儿晚上想吃什么。女儿一反常态的态度特别好,马上坐起来回答我的话,说:“做什么吃什么”。以后我做饭不好吃时女儿也不再发牢骚,而是非常委婉和善的向我提出来。一直到现在我们的关系都处的很好。以后我做什么事情都支持我,我也非常和善的对她,真的变成好父女的典范。妻子诧异的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没什么,心性提高了。”

家长和孩子的关系是很难处的,有人说是代沟,我却因为转了一念就解决了。感谢师父的点化和时时的保护,叩拜师尊救度之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