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无条件的向内找、向内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04日】

以前,我看问题总是陷在事中,评论谁是谁非,谁对谁错。尤其爱挑剔、指责别人的不是,却忽视了向内找,向内实修自己。后来通过学法我意识到自己错了。从那以后,我遇到问题无条件的向内找,把看到的同修的不足也当作是反观自己的镜子。通过向内找,向内修,我的心性也在大法中升华。

我发现A同修在学法、发正念、讲真相救人三件事上做的一直很不错,可身体却出现严重的病业假相。她向内找,也找不到。只知道白天黑夜的多学法,但是却不见好转。我情不自禁的埋怨她学法态度不够端正。

我还注意到B同修三件事做的都很好,无论在任何场合从不多言多语,同修们都认为她修得很扎实。而B同修的家庭环境却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儿子结婚几年了不要孩子,儿媳一赌气回了娘家,非要闹离婚不可。B同修说她不同意他们要孩子。而且从她的言语中得知,她现在还在怨儿媳的娘家人,这么不对,那么不对的。最后她说了一句“我不动心”。我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却认为B同修不对,认为她不该参与常人的事情,左右别人的命运。不能用一句“我不动心”就把自己的执着或不足掩盖过去。

事后我想,以上两位同修的问题为什么让我看到?是不是我也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我认真对照法一检查,还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

我猛然想起一件往事。以前,我丈夫因有病走入了大法修炼,炼功后几种病都好了。虽然他是一个大法受益者,但在邪党铺天盖地的打压下,不炼了。看到他天天玩电脑荒废光阴,我心里很着急。在内心深处盼他从新走入大法修炼。然而多次苦劝也不见效果。因他文化水平比我高,我时常问他一些我弄不明白的问题。有一天他郑重的对我说:“你知道吗?师父是一个大佛,聚之成形,散之为粒。我见机会来了,就趁机说:“你知道的比我还多,不修太可惜了,看书吧!”他明确表示说明天看。可是到了第二天晚上我去找他看书,他却一反常态,非常蛮横的说他坚决不看。听了这话,我对他的言行不一很反感,气愤的说:“不看书就不要看电脑,还费电,你就往地狱里钻吧。”我边说着边动手拔掉了电脑设备--“猫”。丈夫简直气的火冒三丈,把暖瓶踢了,镜子摔了,但都没摔碎。那时我就想:我不动心。

几天过去了,老伴天天找茬,我就是不理不睬,还心安理得的想“我不动心”。恰在这时,一位表哥同修来了。我还蛮有理的和他介绍自己的修炼状态,并反复强调:“我不动心。” 表哥听后,严肃地指出了我的问题。接着又心平气和的与我切磋了师尊关于向内找,从人中走出来,怎样改变人的观念等法理内容。师父在讲法中反复要求我们要“做事想别人,遇到矛盾想自己,”(《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师父在《越最后越精進》中还明确指出“但是在实际修炼中,痛苦来时、矛盾冲击心肺时,特别是一旦冲击了人的那顽固的观念时,还是很难过关,甚至明明知道是在考验也放不下执著。特别是大法弟子又是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所谓现实社会中修炼,对观念的改变就更难、也更重要。”

我不断的对照法向内找,我为什么要把“猫”给他藏起来,即使是为了抱着让他学法的目地,也不能那么霸道的去强制别人。就想改变别人,一股脑的把自己的观念强加给别人?不体谅别人的感受, 这与常人有什么区别?还说自己是大法弟子。这不是给大法抹黑,败坏大法名誉吗...... 我深感自己错了,我一定要无条件的向内找、向内修。

知错就改,我诚恳的向丈夫检讨了自己的缺点,并郑重其事地把“猫”还给了他。丈夫听了我的话,看到我发自内心的转变,高兴的对我说:“从明天开始我做饭,拖地……”大法弟子的心性升华了,丈夫的态度也随着转变了,我的家庭环境也整体变好了。从那以后我无论到哪儿去和同修切磋,讲真相救人、做证实大法的事他都能理解了。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从新走進大法修炼的。因为我相信“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法轮大法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法理的奥妙无穷!

因为水平有限,有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谢谢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