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就在我身边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3月01日】

我今年71岁,按照中国的说法,已是“古稀”之年。到这个年纪,最忌讳的事情之一,莫过于摔跤了。不幸的是我恰恰遇上了!但幸运的是,因为我有师父,很快化险为夷。

2014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六)下冻雨。众所周知,这种天气不宜出行。因为一件原来计划好的事情要办(现在认识到是一个执著),我在反复犹豫一阵后,抱着侥幸的心理出门了。

上午10点多钟,我准备搭公车回家。我小心翼翼地沿着车行道走向公交车站,因为车行道不滑。但不知怎么,我突然感觉后面有车来,就下意识地往人行道让,根本没有注意到人行道上有层冰。刚一踏上去,身体一歪就倒下去了。只觉得右肘和右胯一阵钻心疼痛,身体动不了,我意识到自己摔跤了!当时路上除我外,没有别的行人,没有带手机,也没有能力用英语呼救。我真是一百个后悔不该出门。

在这个危难时刻,我想起了师父。“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转法轮》)。我赶忙默念:“我是大法弟子,我没有事。”又向师父呼救:“请师父帮帮我,帮帮我。”“法正乾坤,邪恶全灭。”念着念着,居然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挣扎着走到公交车站,乘车回家了。

我开始检讨自己。当天出行,自认为是非常小心的。为什么会惹下麻烦呢?师父说:“地球上的一切都不是偶然存在的,地球上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原因的。”(《在美国中部法会讲法》)那么我摔跤也不是偶然的,得“向内找”,自己存在什么问题。

仔细地想一想,自己的确存在许多问题。主要是许多常人的观念没有去掉。有的已经形成自然,察觉不到了。稍一认真查找,就发现自己还有常人的执著一大堆。有的执著认为已经去掉了,实际上思想深处仍然有。在日常生活中,处理问题往往不在法上,却认为自己是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等。正因为自己心性上有漏,才被邪恶钻了空子。

我是一个修炼人,有师父有大法,绝不能让邪恶干扰和破坏。我会在修炼中去掉自己的不足。这次摔跤,也要按法的要求办。因为修炼人不是常人,要用超常的理要求自己。学法、炼功,查找心性上的漏,在法上提高自己。

我刻意不让儿子知道自己“受伤”的事情(儿子没有和我住在一起),以避免常人观念的干扰,比如要去医院检查、吃药等等。摔跤后第三天(周六),儿子过来看我们,一点儿也没有发现我有什么异样,很放心。儿子至今不知道我摔跤的事。而此事的“后果”却在师尊的呵护下,快速地好转了。

回家当天,右臂抬不起来,右胯疼痛,晚上不能右侧卧。第二天就明显好转,右胯不疼了;右手在左手的帮扶下,能勉强立掌发正念。接下去几天,能抬手炼动功了,当然右手不能完全到位。到第7天,已经能试着握笔起草这篇证实法的文章了。目前,右手的功能已经恢复许多,不久一定会完全康复。

如果没有修大法,一个70多岁的常人摔倒下去,能否起来都是问题。由于自己的漏,造成这危险。幸有师尊呵护,在一周时间就恢复到能够握笔写字,这就是一个奇迹。想到由于自己的不足,让师尊为我承受了许多,心中深感自责和愧疚。整个恢复过程,完全是学法、炼功、提高心性,没有采用其它任何辅助措施。足以彰显大法的神奇和威力。把这个经历写出来,希望能与同修共勉。今生能修大法,是最大的幸福。信师信法,珍惜大法,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紧紧追随师尊,一修到底。

多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