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鞋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2月19日】

一日,小宝闲来无事,东游西逛,看到天上有一座城堡,小宝很好奇,为什么这座城堡没有名字呢?小宝很想進去看看,就这么一想,城堡的门打开了。

小宝看到城堡里到处是各式各样的鞋:古代的鞋,现代的鞋;长腿的鞋,短腿的鞋;花盆鞋,草鞋,布鞋,弹簧鞋,还有鞋底带轱辘的摩托鞋等等。

小宝很贪玩,穿上一双摩托鞋,鞋上还有一个红色开关,后面还有一个小烟囱。小宝穿上这双鞋,打开开关,“嗖”一下就飞出去了,小宝没站稳,一下摔了一跤,摩托鞋的轮子还在转着。小宝很喜欢这双鞋,舍不得放下,小宝坐在地上,翘起一只脚,想凉快凉快扇扇风,看看摩托鞋的轮子有没有风力,鞋底的轮子飞快的转着,不小心划了小宝的脸一下。小宝关上开关,翻来覆去的看这双鞋,发现鞋底还有几个字:“精進者穿”。小宝明白了,精進的弟子才会穿上摩托鞋,往天梯上爬;比较精進的穿上鞋底有大弹簧的鞋;精進的稍差一点,弹簧就小一些;不太精進的,就要穿草鞋了;更不精進的,甚至很少看书的,会穿着花盆鞋,爬起天梯来非常的慢,经常摔跤。

小宝看到自己和爸爸、妈妈都是穿着鞋底带有大弹簧的鞋,在往天梯上跳着走。爸爸很搞笑,想试着跳快点,把弹簧使劲压到底再弹起来,中间还翻了几个跟头,好象是快了一点;妈妈就是按部就班的一跳一跳的往天梯上奔;小宝也和妈妈一样的往天梯上跳着。突然小宝看到一位精進的弟子,穿着摩托鞋,跑的非常快,小宝不甘落后,穿着弹簧鞋,紧追不舍,快追上时,小宝累的气喘吁吁的,而精進的弟子还是在快速的前行着。

看到这各式各样的鞋,想一想自己到底穿着什么样的鞋在前進呢?记得神韵晚会里面有一个镜头,那位落后的格格,最后脱掉了花盆鞋,快步追上来了。修炼,修炼,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时,一定要在“修”上下功夫,向内找,向内修,向心修,多修自己这颗心。我们也要争取穿上摩托鞋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