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放下了,一切都在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17日】

我原是一名国有小企业的会计,买断工龄后退休。现返聘负责管理企业会计工作和退休职工。没有多少业务,不耽误我在外打工。我内心一直感谢师父,全厂几百号人全都买断工龄回家了,唯有我还在企业工作,这是我修炼大法得来的福报,师父安排让我救度这些退休职工,另一方面也让弟子经济上宽裕些。这些退休职工和我相处的都很好,都很认可大法,有的人兜里都揣着护身符卡片。我一直过着平静,安逸的生活,在外打着工,兼着单位这点事两不耽误多好。周围很多同学、朋友都很羡慕我,多好呀,一人干好几份工作,心里总是有着一份得意。

由于企业改制、企业卖掉后给退休职工留有很大一笔钱。作为一个修炼人在这方面还是能严格按修炼人标准要求自己,从未拿过一分。但是作为常人来讲太有诱惑力了。厂长把钱借出存在自己名下,将利息据为己有,说是为企业办事用。中国的企业改制就是一个失败,企业改完了没人管理了,上级从未过问企业情况,也不检查审计,还利用企业改制过程,从中索取。其实我一直很纠结,不知怎么办好,反正我是没拿一分钱。我也改变不了常人,现在社会就是这样,世风日下,唯利是图。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我把自己管好就行了。

考验人的心性往往突然出现,突然有一天,厂长来找我说;上级指示要将一大笔财政拨款以退休职工名义虚假做账,提出来,并将发放名单及账簿上报,不报的话,财政将这笔款收回。面对着突如其来的事情,我的心里一惊,这不是做假账吗?心想我是个修炼人,我可不能干这事。厂长说,你说咋办,上边让这么做,不做财政就收回钱了,要来这笔钱多不容易啊,多少单位想要都要不着呀。我说,要做你做,我可不做,修炼人我可不干这事。再说了,做了假账这钱成了帐外的了,这些钱更得肆无忌惮的花了,这是以职工的名义报的,一旦这些职工知道了,不得来要吗?怎么处理?厂长生气的说:你当不了会计,这算点啥事,你都做不了。

我的心中一片乱麻,七上八下,不知咋办好了。回想自己在企业工作这么多年,感觉自己做的比较好,不吃、不拿、不沾一分钱能够按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厂长也认可大法,也做了三退。其实不然,自己在滑下来的道德标准下也做了许多错事,随波逐流,助长了他们的利益之心,造成他们今天才敢这样。

回到家中已很晚了,正赶上女儿学校放假在家。我简单的和她说了一下单位情况。女儿一脸严肃对我说:你拿没拿过单位的钱?我说没拿过,我一分没拿。你到底拿没拿?我说真的没拿。她说那这件事跟你有没有关系,我没回答,我也不知道咋回答。作为企业的会计,企业发生的经济业务能没关系吗?女儿大声的对我说:妈,你知道吗?这是会造业的呀,会代代相传的呀,妈,你知道不知道呀?别干了。赶快交了吧。我愣愣的看着女儿,一个不修炼的孩子,竟能对我说出这些话,这哪是她说的,这不是师父借她的口在点我吗….?借着长假休息的机会,在家里我将企业的账簿彻底整理了一下,决定交出去,不能再做了。说是不做了,但是心里还是有那么多的不舍。这是钱哪,一个月近2000元,再说了,周围的朋友、同事怎么看我,咋不干了?但是一想到自己是一个修炼人,真是让我做这事我能做吗?这不是造假吗?尽管有很多很多的不舍,最后还是迫于压力,很不情愿的决定交出去。

长假过后,正式与厂长谈了,我是一个修炼人,不该做的不能做,非要做的话,我只能交出去。厂长竟然同意了,他说他接,我说好吧。我嘴上说同意交,表情上也是很坚决的交,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呀,我做了这么多年的会计了,我说交你就让我交,就这么痛快答应,连句谦让的话都没有,我干了一辈子了,就这么交给你了,你能干的了吗?一个不懂财务的人干会计,就看到钱了。心里那个不舒服呀。晚上炼功也是满脑子都是单位的事,根本静不下来。打着坐心不知飞哪去了,坐着还和厂长打哪,还在和他争辩哪。那愤愤不平的心不知跑哪去了。等明白过来一看自己在炼功呢,结印的双手已是湿漉漉的满是汗。这哪是炼功啊,白炼了。正式交接时侯,我还是把所有的东西列的非常明白详细,一一的交给他并写了详细的移交书,请他签字。因他也不懂财务,他一看移交书,这可干不了,我哪明白呀,我做不了。我一看他说干不了,我这个高兴呀,看吧,还得我干,企业是离不开我的。我的欢喜心起来了,带着这种欢喜心,我把东西又收拾收拾拿回来了。

时隔一周,厂长突然给我挂电话说:你不是要交吗?什么时候交,赶快交吧。我一听火就上来了,站在大街上在电话里就和他吵起来了,让你接你不接,我都收起来了,你又让我交…….拿着手机的手气的都在发抖。放下电话,我静静地站在道边上在那想:咋发那么大火呀,这不是冲着自己那颗没有放下的执着心来的吗?

在这期间,已回南方的女儿不断来电话,催我交工作,表姐住着院也电话告诉我,不该做的事不能做,赶快交了吧。说句心里话,自己真的没有彻底放下那颗唯私的心。不光是金钱,还有名、妒嫉、等等这些很多很多的心。说是交出去,那是表面的,内心深处渴望师父能帮 (点化) 我有另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出现,既不用交工作,还不用做假账该多好呀。

周日到同修家去交流,正好《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刚刚下来。师父在法中讲到:“大法徒,修炼的人,大家都知道修炼人对于转眼即逝的人生是不看重的。看重什么?修炼后的正果。每个人来到世上都有自己的使命。每个人来到这个世上都有一个目地。”难道我来到世上的目的是为了常人的利益吗?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正法到了最后了,抓紧救人,做好三件事。我还在执着这常人的利益不放。这是真修吗?师父说:“人活在世上,各种各样的执着使人的心安定不下来。特别现在的中国社会,中共邪党为了达到败坏中国人的思想、社会文明与道德,一直在潜移默化中系统的在干着,非常系统。大家看看现在全中国那的人,这么大的人群,几乎每个人的脑子里都在想着发财、一夜致富。邪党就叫人在这上用心,别管它们邪党怎么干。中国人那沸腾的心连一时都不能安宁。”(《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其实我的心也被那沸腾的心带动了。难道我还要拖这一堆常人包袱上天国吗?再说你也上不去呀,一手抓着人的东西,一手抓着神不放。同修在交流中使我深受启发,是呀自己还误在常人之中,拔不出来,还有一个不愿意拔出来的私心呀,怎么就那么不舍,不愿意?

工作很顺利的交接完毕,当心真正放下的时候我才体悟到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种快乐心情,真是无以言表。交接后第二天早晨打坐,我静静地坐了一个半小时,没觉着疼。这是我修炼十七年以来第一次坐这么长时间,这是师父在鼓励弟子,做对了。

当心真正放下的时候,一切都在变。事隔一周,厂长突然来电话说,你就这么就交了,这我能干吗,咱们得谈一谈。当天下午厂长亲自来到我工作的单位,真诚的说了心里话:我回去想一想,你说得对呀,以后这样的事咱们不能干呀,这图啥呀。还有,我要把账面借的钱全还上,别放我这里了。我说你真的明白了,喝脏水吃脏饭早晚都是病,我说的话都是为你好,我在帮你。

这一次我真正体验到了师父法理,当你的心真的在法上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当你把心放下的时候,他也归正了。

师父,弟子很愚笨呀,悟性差。修炼这么多年,还在让师父操心。其实有一部分是悟性差,很大一部分是用愚笨这个词来掩饰自己那在常人中放不下的执着心。师父讲的法理都明白,都清楚,就是不付之行动。

万分感谢师父没有放下我这不精進的弟子。一次次的点悟。千言万语道不尽对伟大师尊的感恩之情。弟子只有一句话:勇猛精進,走好最后的路。

再一次叩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