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被改编的历史”一文的感悟

彩虹


【正见网2014年02月17日】

那天,我看正见网中的生命探索,看到了同修写的“被改编的历史”一文,深有感触。回顾自己今生所经历的一个个生活片段,不仅感悟到生命的玄奥,更感到师尊度人为我们安排修炼路的玄妙和艰辛。因层次有限,简单的讲一讲我的经历和感悟。

学农科的父母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农村。在山清水秀的农村,我度过了金色的童年,脑海中也留下了至今难以忘怀的诸多当时无法解释的现象。

记得我五六岁未上学时,院子里种满了美人蕉,一次,我看着门前盛开的美人蕉,脑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念头:虞美人是谁?我觉得很惊讶、很神奇,小小年纪无法解释这一现象,就牢牢记住了这几个字。

上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喜欢和同学在镇子上的一座小石桥玩耍,从小桥的这头爬到另外一头。一天,当地的一个同学问我,你知道这是什么桥吗?我摇摇头。女孩说:“这叫‘尸淌桥’。我奶奶说,古时候有一个叫虞姬的女子,她自杀了,她的尸体顺着这条河的上游往下流淌,途中被礁石阻隔,后人为了纪念,在尸停处修了这座桥,我们镇也是根据她命名的。”

上初中时,我回到城里,记得那时也只有十三四岁的年纪。每当我独自一人在月光下,听着晚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就会有阵阵凄凉和忧伤。我是一个非常单纯且阳光的女孩,何来忧伤?这种情结我非常奇怪,后来,我发现了,只要是同样的场景,就会有这种心情。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修炼。

修炼以后,我也知道了一些生生世世的轮回。一次在梦境中,我看到自己趴在一个坟墓上,从上往坟墓里看,墓里有一个棺材,里面躺着一个中等个子,身材纤细二十岁左右穿着红色古装衣服的女子,这时有一个声音告诉我:“里面躺的是虞姬”。我正茫然不知所措时,一个声音接着说:“你在看你自己,她的墓就在附近。”

翻开史书查看,发现虞姬的墓到现在还是一个争执不下的迷,有的说在安徽灵璧;有的说在安徽定远;还有的说棺材是空的。按我理解应该就是小时候我成长的那个地方。孰是孰非,或许只有靠将来去考证了。

我终于明白了一直困扰我的无法解释的现象。我知道了虞姬死在月光下,树叶沙沙作响的黑夜。我感悟二千多年前的痛楚能通过相同的场景从微观传导到今身的玄妙,同时,我也困惑,三四十年的感受和点悟,为什么到今天才告诉我呢?

“拿人来比喻,道家把人体视为小宇宙,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转法轮》)不知是前世的烙印太深,还是我生命的一种特性,今生今世我也是情义重的人。

在迫害严重的那几年,我几次想过自杀,有被关押时不能出卖肝胆相照的同修和承受不了的心情。很长一段时间,我在心里求师父把我带走吧,我不想在人间了。就在那时,师父给我展现了另外空间壮丽无比的画面:一天在梦中,我来到一个空间,那个世界王的声音传导过来,告诉我,因为我有义,是他最小的第九个女儿。我看到在那个境界中,我同时具有的两个身体,巨大无比。一个是穿着红衣的女神的形象,一个是像凤凰一样的神鸟。还有在云层中,壮丽的宫殿。但是我思念在人间的父母,我要找他们,于是我在那层的天上飞,只是我不能移动一点,稍微动一下,就飞到地球的这边,再动一下,就飞到地球的那边,根本无法下到地球。这时一个声音传来,你要想下去,必须符合世间的理,变成一只小鸟下去吧。瞬间,我飞到离父母家很近的一对姐妹(同修)家的上空,我想看看她俩在不在,她们仍在修炼。不行,我也还要修炼。随着这一念 ,从梦中醒来。整个过程像是放映电影,耳边一直伴随着很大的风雨声,就像我今世的人生。

半年前,在梦中看到自己曾经扮演了这样的角色,上网查虞姬的有关记载,看到这样一段话:据《江西吉安庐陵项氏家谱》记载,虞姬生时,五凤鸣于宅……不禁感慨,久远的传说人们以为是神话或不可信的,原来都是真实的,也感受到师父的呵护和鼓励。

我悟到,师父让我看到那一世,也是让我看到自己根本的执著:情重。因为情,我不能救身边的亲人,失去他们,自己也不断地被伤害。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修炼者,应该明白人间爱恨与情仇,只是戏中痴与迷。那一世留下凄美的故事,是和师父在人间开创五千年的文化,人间需要传承忠贞的爱情。但是在情中,谁又能超脱出来呢?虞姬拔剑自刎是要项羽能生。师父说过:“谁言智慧大 情中舞乾坤”(《洪吟》)。今世师父亲传大法,带我们正法修炼,才能真正走出旧势力的安排。

最后以师父的“大舞台”与同修共勉。

人世五千载
中原是戏台
心痴戏中事
陆离多姿彩
醒来看你我
戏台为法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