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祭祖记

德邻


【正见网2014年02月14日】

家族中每年都要在元宵节前祭祖上灯,因为手头的事情很多,时间很紧,所以一直没有回去,今年想回去给族人送神韵,决定参加。

去前,有一点顾虑,担心自己给族人神韵光盘时父母亲会说我什么,因为以前自己被迫害的很严重,父母当时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所以心里的阴影还是没有完全散去,虽然父亲也做了三退,也了解了真相,但是还是有些怕。

回去后,抓紧时间给堂兄弟们送去神韵光盘,然后特意给一个大伯送去《九评共产党》、《我们告诉未来》、神韵光盘,然后去本族祠堂的路上和大伯聊天,没想到大伯说我就想看看《九评共产党》,这个党太腐败了。

来到祠堂,看到从外地赶回来的族人,有的也送给他神韵光盘。然后唠唠家常。

这时,家族中的一个长辈说起我们家族的历史,已经有好几千年,一直追索到黄帝的时代,我翻看了已经残缺不全的家谱,已经有一百多代了,几乎和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不差上下,岁月悠悠,看着上面的一个个名字,曾经都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许自己也曾经是其中之一,都是为法而来的生命,有的还为人类的历史也奠定过一定基础。手里翻着家谱,好象这么多的族人都在向我诉说着几千年来的坎坷沉浮,心情很是沉重,都是为法而来的生命,这些先辈们现在又转生在何处,是否明白了真相?而眼前几十位长辈和晚辈,有的已经三退,有的还没有听到真相,虽然在自己的农村老家自己多次的送过真相资料,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没有真正了解真相,想到此自己更加的难过,自己要尽力,要再尽力,想方设法也要让他们得救,而自己就是他们得救的希望。

烧香祭祖之后,很多人都去打牌了,我也和几个年龄相仿的坐在一起打牌。身体不很舒服,心里想着是不是继续讲真相。不然以后又很难相聚在一起了,还是讲吧。

见缝插针,一边打牌,一边随意的和他们聊起来,简单的说了说。他们都知道我是被迫害的,毕竟是一个家族的,我被迫害的事情他们还是关心的,然后给两个人做了三退,他们很痛快的答应了,心里多少有些欣慰。

天下起了雪,为了让大家早点回家,所以没有到半夜12点就放起了烟火,是每家都买一些烟火,然后集中起来放。

几十个烟火在雪花中一一绽放,短暂、炫目,然后就消失在夜空中,想起人生百年,也不过是一瞬间,但是如今的每一天都是值千金、值万金,能不能够得救,能不能跨入新纪元,就看这一世了,甚至于只有很短的时间了。而他们是否能够得救很大的程度上要看自己修的怎么样了。

回城的路上,雪越下越大,但是并不影响返程的速度,是呀,救人的速度不能够受外界的因素而影响,既然祈愿族人都能够得救,那就落实到真正的行动——踏踏实实的做好三件事。

自己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加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