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对待病业关的一点想法

大陆大法弟子 秋实


【正见网2014年02月14日】

接过同修甲让我转交的一张三退人员名单(这是同修乙半个月劝退的人员),看着A4纸上密密麻麻的三退人员名字,心中油然升起对同修乙的钦佩、羡慕的心绪。然而,随即又听到同修甲叨咕:同修乙前些日子腿疼的厉害,剧疼时走路都困难,曾买了药吃,还贴了药,后在同修丙的劝阻下停了药。仍坚持外出讲真相劝三退,有时还真不疼了,有时还疼的厉害……这几句话,给我敬佩、羡慕的心绪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她后来停了药,但她贴药、吃药的这一举动,令我陷入了深思。

同修乙是七•二零后得法的新学员。但在讲真相、劝三退这方面做的较好,每隔半个月都能拿出一张百余人名的三退名单,令认识她的同修都很钦佩、羡慕。她每天除了学法、发正念,就是外出劝三退,不管严寒酷暑,风雪暴雨,从不间断。从表面看,三件事做的无可挑剔。出现病业关,也可理解。因其是七•二零后得法的,个人修炼和证实法同时進行,所以在这一阶段消业的问题可能表现的会明显一些。但其对待病业关的办法——贴药、吃药,则出乎我之预料。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这样。

出现病业关,对她来说可能是存在消业的问题,但也不能否定有旧势力干扰因素的存在。怎么对待病业关,则会体现出一个修炼者信师信法的心坚不坚定的问题。如果是个坚定的修炼者,对待这一问题,那不管是过关消业也好,旧势力干扰也好,首先是不怕,用法衡量,有针对性的对待。欠债得还;旧势力干扰就发正念,否定它、清除它,不同意它们的安排。生死由师父安排。若从内心里真正做到这一点,那将是另一个局面。而用药,则是怕心起来了,对师对法不那么坚信,只好采取常人的办法,在这一点上把自己降到了常人的层次,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旧势力很可能進一步迫害你,从而加剧过关的难度。

大家不都说同修乙三件事做的很好吗?三件事都做好了,怎么还会出现这个问题呢?我觉的,出现病业关不完全与三件事做的好、差有关,而如何认识、对待病业关,则真实的体现出三件事做的好或差了。用常人的理认识,对待病业关,恰恰说明三件事没全做好,起码说明学法不够。别看每天都花一定时间学法、炼功,不能静下心来学,那只是形式上学了,没有真正深入進去,心性提高不上来,所以信师信法的根就扎的不牢,一遇到要过的关,心里就不稳,从而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这样发展下去就危险。

我这里不是单指同修乙,而是由同修乙的事引发了我的深思。近一二年来,听到、看到一些这样的同修的事,后果都是给大法带来了损失,给自己、给同修留下了遗憾。应放下做事心,听师父的一再嘱咐,学法、学法、学好法呀。我理解学好法就是不走形式,不追求数量,不是以每天学了多少篇来衡量,而是踏踏实实的静下心来学,从法中得到提高,达到能够真正用法衡量自己的言行和周围出现的事物对错的程度,并真正按照师父说的对待自己和周围事物,做到“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一》<实修>)。我想到这个时候,同修信师信法的根扎的牢了,遇到磨难时,对待方法和后果,就会是另一种局面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