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法弟子得法后,家中纱窗和树木惊现优昙婆罗花

文/摄影 Angela Jiang


【正见网2014年02月09日】

2013 年9月,北京法轮大法一位弟子刚刚得法,家中的铁丝纱窗上惊现两簇优昙婆罗花。纱窗上无任何土壤和水分。弟子介绍,9月份的北京并无阴雨天气。另外北京的秋天比较干燥,所以这个植物不可能是霉菌。近距离观看,即可发现花蕊,花瓣。所以更无可能是虫卵。只剩下一种可能,就是优昙婆罗花。

2013年12月,该弟子得法3个月后,惊觉家中树木上也长出了优昙婆罗花。弟子介绍,12月的北京几乎都是零下10度,此花居然从干枯的树皮上长了出来,且经受住了北京寒冬腊月的西北风。

近期,优昙婆罗花在中国大陆接连出现,不得不让人好奇此花的渊源。

释迦牟尼佛在当年带领众弟子修行时,曾有位弟子问师尊:“可不可以像世人一样在世俗中修行?”答曰:“那要等到转轮王下世的那一天”稍顿片刻,又接着说:“这个转轮圣王的能力是十分广大的,……到时候,你们切莫错过万古机缘。”

一次,众弟子聆听完释迦牟尼说法后,女弟子莲花色恭敬地问:“世尊,您说将来有转轮圣王要下世传法,到时候人们不知道怎么办?”释迦牟尼佛开示:“到时候有一种花叫做优昙婆罗花会大范围开放,能提示人们转轮圣王驻世传法度人了。”

释迦牟尼进一步解说:“此花不是人间的花,他就如同转轮圣王的一种瑞相一样;不同的佛都有不同表象,这种表象是一种瑞相,为的是预示着这尊佛要来到某个地方传法,度化众生。此花的茎细若雨丝,花开的很小。虽然看似柔弱,但是他可以开在根本不可能开的地方。这种花在人间三千年开放一回,而在别的道(空间)中得更长时间才能开放一次,即使在别的道,遇到转轮圣王都是非常非常殊胜的事情呀!好好积累你们的善根功德,我也会陪伴(护佑)着你们,直到你们遇到圣王为止。你们若能得到转轮圣王的进一步度化,我也为你们欣慰!〞

后记,此花在许多古书中均有记载。

《妙法莲华经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记载:“优昙华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

《佛说四十二章经疏钞卷五》谓“优昙钵。此云灵瑞华。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举此以喻佛待时出难值遇也。”

《一切经音义》卷八曰:“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之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乃天花,为世间所无,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续一切经音义》卷六云:“优昙钵罗。次徒含反。梵语也。旧云优昙。正云乌昙钵罗。此云祥瑞云奇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出现。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也。”

《大般若波罗蜜多经》中又云:“人身无常,富贵如梦,诸根不缺,正信尚难。况值如来得闻妙法,不为稀有如优昙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