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配合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4日】

从法理上我们都知道我们必须做到整体配合好才能展现出法的威力,表现在人这就是麻烦少,心想事成。

大陆的环境邪恶在一些地区还比较猖狂,整体配合好很重要。我发现在整体配合上我们的妒忌心、争强好胜的心、显示心、欢喜心表现的比较突出。这些可能和我们还有残留的党文化有关。有时事情一来,由于修炼的不扎实就会马上表现出这些人心,配合上也不太到位,想要做的事情就会比较麻烦些。这些是比较容易发现的。

最近我向内找的同时也发现了我们一直以来法学的不好是配合不好的主要原因。看问题不全面,有时做不到向内找,还会无意学人不学法,这不正确的心态在具体做事时达不到大法对我们的标准要求,那么可想而知,邪恶就有理由插手,我们的事就会有阻力,甚至是损失。

心不稳不踏实的修自己,这些问题就不会有实质的突破。我体会我们法理上明白了,具体事上踏踏实实的修自己,这样整体就是一个正的环境,在正念场中,我们也不需要对同修过多的说什么,同修会看到自己的不足,自己会对照法实修提高上来。

大家都很善良,同修慈悲指出其他同修的不足理所应当,只是我们都还在修炼中,可能需要更多的在自己身上多下功夫,说话的方式或者语气如果能比较对同修的习惯会容易让同修接受和理解,达到好的效果。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体谅同修就会有智慧和同修配合好,我理解一件事情每个同修达到的标准可能不一样,路不同,执着不同,所以修炼就是要去修自己。如果不能达到大法对自己的要求标准,最常见的表现就是执着自己,整体上因为个人达不到标准,在整体配合时就不容易达到好的效果或者是需要其他同修多付出才能达到一定的效果。

我体会遇事我们不着急,无条件的向内找自己就会有奇迹。如果同修真的有问题,我们更需要善才能打动人心,我体会我们谁能做到,谁就能驾驭自己,所以修好自己非常重要,修好自己整体配合做事就会顺利。

风风雨雨走到今天,我摔了不少跟头,一点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