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改变观念战胜癌症》有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04日】

读了正见周刊《改变观念战胜癌症》一文,很受启发,使我進一步认识到修炼中改变观念的重要性。

同修在文中谈到了他面对癌症困扰是如何改变观念的。通过改变观念,正念对待,向内找,最后癌症不治自愈。一般说来,遇到这种情况,真能坦然放下心来,认识到是假象,这已经是正念对待了,但他还能从法理上认识到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可是癌症疼痛起来这个难忍程度,一般就难以正念对待了,因为这个疼痛是真真切切的,但他把它看成是精進的动力,疼痛来了,当作发正念、炼功、学法的指令,“如果这个症状愿意做我的闹钟,那我就谢谢它叫我精進”,“既然它是我修炼上的好事,从今以后,我也给它起个新名词,把我身上的这个疼痛的感觉叫不痛!”他真的把坏事当成了好事,有时他对着疼痛的部位念力集中的说,不疼不疼,咱们不疼,我不痛!一股凉风从疼痛部位出去了,从此以后真的不疼了,大法修炼的超常真真切切的展现出来了,这是他对师父关于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的实修和见证。他还举了一个改变观念的例子,在冬天把寒风吹在身上看作是春风吹在身上的感觉,迎着寒风就看作是迎着“温暖”,就这一念就不再觉的冷。从此把冬天叫“温暖”,夏天叫“清凉”。同修理解是:改变观念,把理论变成事实,用事实证明大法是真理。

同修对我的启发太大了,师父《转法轮》的开篇《论语》,这些年连学带背也有上万遍了,可是自己悟性太差,也没悟出多少法理来。师父说:“‘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师父说的多明白呀,单从表面文字上也能看出改变常人观念的重要性,自己的悟性有多差,也看出自己信师信法的差距。其实,修炼,简而言之,不就是要改变常人的观念吗?人神只在一念间,可是这一念之差,却能看出修炼者的悟性和深厚的根底,也是修炼者修炼层次、境界的见证。

然而,在这个空间这个肉身形成的观念,根深蒂固,凡事必用观念去衡量,这就是人。其实我们生存在迷的空间,我们感官接触的外界事物,都是假象,但我们都认为是真实的。可是在另外空间里看却不是这样,比如看太阳,在这个空间看是很明亮的,热的,在另外空间看是黑的,是清凉世界;这个空间是香,另外空间是臭;这个空间认为好的,另外空间认为是坏的,等等。也就是说人世间的理是反理,所以我们在人世间形成的观念就不好,要从这个空间修出去,就必须改变后天形成的观念。回过头来看自己,平时对改变观念就不太重视,很多事好用常人观念对待,比如看天气预报气温下降,就准备厚衣服;这顿饭没吃,下顿多吃点;昨晚睡的少,今晚补上;腿疼还抽筋,是不是缺钙了;这头发也白了,眼也花了,看来是老了;出去做真相,还没走就想今天得挨累了;那地方邪恶,得加点小心,等等。连这些一般的观念都不能改变,那些超常的神迹怎么会出现呢?

从法理中我们知道,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一个常人会被观念左右一生,人真的很可怜,而我们大法修炼者就很幸运了,因为有大法指导,大法的法理使我们逐渐去掉人的观念,但是这里还有个悟性的问题,悟到了还要去实修,这样才能真正去掉人的观念,成为神念。事实上我们大法修炼中出现了很多神迹,这在常人的观念里是不可思议的。读了同修的文章,使我深受启发,今后要静心学法,多学法,明悟法理,改变观念,付诸实践,证实大法,从中得到提高。一点体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