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税务干部的转变

新城


【正见网2014年02月02日】

人们通常把一些油水多、权利大的部门称为好部门。例如税务部门,谁要在那上班,大家都认为他有福气,那可是一个不动嘴人家都会把钱送到手里的单位。 当然,民众评价的理由是站在权与利的基点上的。其实也真是这样,在这样的部门工作,你不学坏,真的很难。有一个法轮功学员曾在文章中提到:“我在税务部门上班。在这种单位,吃喝卡拿要送,被视为正常现象,如果你不这样做,人家就远离你,谁也不和你来往。”

石家庄市栾城县国税局有一个税务干部叫闫瑞敏。她以前是怎样鱼肉商户的?她这样自述:“我是一名国家税务干部,没生病以前争强好胜,因手中有权,真是雁过拔毛,有时对丈夫说:‘记着,单位的纸箱子也得给我拿家来,还能卖两毛钱呢!’对我手下的纳税户就更不客气了,我一个弱女子,到面粉厂驮面粉,一辆小自行车驮两大袋,走在坑坑洼洼的土路上也不觉得沉,一天好几趟,吃不了就卖掉。一到年啊节的就睡不好觉,挖空心思想到哪个纳税户那里再多捞点儿。纳税户给我送礼更是理所当然的收下,从不推辞,有时还嫌送的少,没事儿也找纳税户点儿事儿,在纳税户用的发票上下功夫:这样开的不符合规定,那样不符合政策,不给签字,鸡蛋里挑骨头,这样他们就能给我多送点儿礼、送的更多点儿。到纳税人开的饭馆里吃饭从不掏钱,有时还经常往家叫几个菜。有权不使白不使,没权了谁还肯给我送呀!到大企业去检查,吃饱喝足还往家拿,直到拿不动为止。有时到商店买东西让纳税人结帐,他们乐意给我结帐,我的笔杆儿一动,他们会少纳税,多沾国家点儿光。”

闫瑞敏说自己的这种情况在大陆普遍不普遍?咱就不说做生意的商户,就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听了她的自述都会认为她说了大实话。可是她为什么要说这样的实话?那不是把自己卖了吗?她以后还咋去敲诈勒索商户?其实,闫瑞敏能说出这样的话,可不是一个勇气问题,那是她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真正高标准按国家政策要求自己,心性得到提高以后才说的。

说她心性提高,提高的具体表现是什么?人家送到手里的钱她真的不要?她说:有一次中秋节前夕单位要检查发票,很多纳税人为了少纳税和在发票上做手脚,给我送来了购物卡,我都一一拒绝。有的纳税人请我吃饭,我说:“你一家五元钱能吃饱,但如果你请我吃饭,八十五元也吃不饱,饭馆饭太贵啦!”从此以后,我从不吃纳税人的饭。

她讲的另一个小故事更有趣:有一次过年,一个纳税人想给我送礼,问我家住哪儿,我不告诉他,他说:“咱们是亲戚,你婆家姑姑二闺女的女婿的二爷爷的孙子叫我叫姑父。这不是亲戚嘛!”我笑了,我知道他是看重了我手中的权力,和我手中的“权”是亲戚。

那么,闫瑞敏是怎么做到这一步的呢?原来他修炼了法轮功,是法轮功的法理改变了她。法轮功讲真、善、忍,这三个字,哪一个也没有叫她去腐败啊。当然,她没有修炼前也就没有什么约束,可是修炼了就得按照这三个字去做,不然那就不是真修。

有一次一个纳税人的发票出了问题,晚上到她家送礼,她说什么也不收,这个人怎么也不走。闫瑞敏就指着会客室墙上挂的 “德”字说:“我炼法轮功讲真善忍,你看我家墙上写的‘德’字,人要重德呀!我收了你的礼,会失去德。只要不违反国家政策,我会在政策范围之内照顾你。” 那人笑着把礼品拿走了。

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好人,却于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五日被非法绑架了。难怪栾城县的很多商户都在议论:这样的好税务干部被迫害,简直就是不可思议,一定是这个政府有毛病了才这样。那么,这个政府有没有毛病?有多大的毛病?那能只是毛病吗?完全颠倒黑白,那就是在犯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