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空调问题看自己的负面思维

河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24日】

冬天来了,气温骤降,可宿舍空调只是一味空转,不怎么制热。空调怎么啦?第一念,空调质量太差,光制冷不制热;第二念,施工单位太扣门,故意买质量很差的空调糊弄人,没有甲方买的空调好,——因为办公室甲方买的空调能制热。不单是动念,而且不止一次的唠叨抱怨。后来,见同事冲洗空调网片,于是照此办理,空调能制热啦!哦,原来如此简单的一个常识,自己全想歪了。

一件生活小事,却暴露出自己严重的负面思维。当然,仔细体察,肯定不是一件、两件,甚或不是三件、五件。这是一种非常负面的消极思维状态,遇事不往好处想,遇人不往好处想,习惯于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凡事往往以恶意揣测别人,先从坏处想。对人就是不相信,怀疑;对己,则是想当然、自以为是,唯恐上当、唯恐吃亏。

从来源上分析,这种善于以恶意揣测别人、怀疑一切的思维习惯,乃典型的党文化表现。邪党第一个大魔头马克思在接受自己女儿燕妮采访时,公开承认他的信仰就是“怀疑一切”;邪党一向大力吹捧的所谓“文化旗手”鲁迅,也曾宣称自己“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邪党多年来搞运动、搞欺骗宣传、维稳、疯狂镇压信仰真善忍的大法修炼弟子,视国人为敌,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不也是在亡党恐惧的心理下,用最坏的恶意揣测国人的吗?

仔细一挖,负面思维的表现简直太多了。比如,碰到邪党所谓节假日,邪党“610”、派出所和社区、单位都格外“操心”,要上门“拜访”。面对这种情况,认为是来干扰迫害呢?还是把他们当成不明真相的有缘人来救度?其间思维的差距一目了然。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同修能够堂堂正正去面对、去讲真相救人了。把人讲明白了,就能彻底的破除邪恶的迫害。再比如,身体不舒服了、生活中遇到麻烦了,负面的思维就是都当成坏事,一味排斥。而正面的呢?觉的这都是好事,都是自己提高升华的阶梯,通过向内找,发现了不足,找到了自己应该提高的地方、应该放下的人心。其实,细想想,我们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存在用正面思维还是负面思维的问题。

当然,真正的正念来自法中,正面的思维习惯唯有在经常的学法修心向内找中,才能养成。

个人认识,仅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