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的大毛笔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01月24日】

天空中飘过来一根金黄的管子,小宝看到飞过来一支看似普通的大毛笔,从这根管子的一头儿钻了進去,又从另一头儿小心翼翼的往外钻。先钻出来大毛笔的黑笔尖,紧接着又往外一拱,露出来两只小眼睛和一个小鼻子,小眼睛先看了看左边,又扭头看了看右边,继续往外拱,一眨眼工夫,大毛笔就钻出来了。这时,大毛笔长了鼻子、眼睛和嘴巴,还有胳膊、腿,比刚才飞过来时,显得更有灵性了。大毛笔伸了伸腰,高兴的说:“我是神奇的大毛笔。我要按照主佛的旨意,去找一个人,那个人在哪里呢?”大毛笔东张西望,这时,主佛的手一指,大毛笔顺着主佛指的方向看了看,一眼就看到了小宝的后脑勺,小宝正在坐着,后背对着大毛笔。

大毛笔象火箭一样飞过去,小宝感觉到有东西飞过来了,一扭头,毛笔尖正好戳到小宝的眼皮上,又顺着眼睛一划,画了一个黑眼圈,紧接着又把另一只眼睛,也画上了黑眼圈。小宝说:“是什么东西?在往我脸上画。”大毛笔高兴的说:“我是神奇的大毛笔,是主佛让我过来找你的。”小宝拿出镜子一照,自己的眼睛成了熊猫眼,周围的人哄堂大笑。小宝生气的说:“主佛叫你过来找我,是让你在我脸上乱画吗?”小宝变出一盆水,先洗了洗脸,又对着笑话他的人做了个鬼脸,伸着舌头晃了几下,两只手在耳朵旁不断的扇动,就象小狗扇动耳朵一样,做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大毛笔看到小宝的动作很不雅观,而且刚才小宝还出言不逊,于是,大毛笔的笔尖对着小宝的嘴巴,在空中“嘟!嘟!嘟!”又点了很多下。就看到小宝的牙上被毛笔尖点上很多黑点,周围的人更是大笑不止了,而且还说:“哈哈!长了很多假牙。”小宝用手使劲抠牙上的黑点,怎么也抠下不去。只好闭上嘴巴,小宝心里越想越生气,今天被大毛笔捉弄一番,在众人面前丢了丑,感觉很没面子。这时,大毛笔对着小宝的脸,又在空中“嘟!嘟!嘟!”点了很多下,小宝变的满脸黑点。小宝更生气了,闭着嘴巴没敢发火,用手捂住脸,免的周围的人看笑话,一边捂着脸,一边走。这时,小宝认识到了,自己刚才没修口,牙齿被毛笔画了黑点,又很好面子,脸上又被毛笔画了黑点,这是在去自己的执著心呢,很快就不生气了。咦,心态一转,牙上的黑点消失了,脸上的黑点也消失了。

这支神奇的大毛笔,飞到小宝的肩膀上空一点,小宝走到哪,大毛笔就跟到哪。小宝明白了,原来大毛笔是师父给的宝物呢,怪不得这么有灵性,还能指出小宝的执著心。小宝问:“神奇的大毛笔,你还有什么功能啊?”大毛笔很自豪的说:“当你的执著心露出苗头时,我会敲敲你的头,提醒你;如果你哪里产生了执著心,我就在哪里画个黑点,让你赶快向内找,修去执著心;还会帮着你妈妈写好证实法的文章,如果突然感觉来了灵感,其实就是你符合了法,大法就会给你智慧;当你抄法时,我会拿着你的手,教你抄写工整,敬师敬法。”小宝又问:“你这么大个,怎么能写那么小的字呢?”大毛笔说:“哦,我的毛笔杆上有刻度,写字时可大可小,因为我平时不愿意被束缚着,所以经常写大字,但是一到了文章里面,就变成和文章的字体一样大小了。”

这神奇的大毛笔就是智慧的象征,只要提高心性,大法就会给我们智慧,在证实法的事情上,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就会感到处处都是柳暗花明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