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1月08日】

以前,总喜欢串门,有事没事都要到同修家坐坐。特别是A同修 ,十天半个月见不到,总惦记着去看看。直到前些天,A同修被恶警非法绑架,事后大家在一起交流时,才猛然悟到:A同修被绑架,与大家去她家串门有关系,因为,恶警把A同修关押了十多天后,放回来时,特别强调两句话:“再要是发现你们的人(指同修),到你家里聚,或者发现你跟别人接触,定要把你抓回来。”

A同修是老弟子,认识她的人也多,在同修中挺有影响,到她家串门的人也多。有时,这拨没走,那拨又来;这个刚进屋,那个又敲门;大家有事没事,都愿意往那儿聚。A同修也热情,不管谁来,都热情的倒茶、端水果,赶上饭口,便留大家吃饭。

可是,大家到一起,都谈论些什么呢?虽然也谈修炼上的事,但更多的,是非话题多,比如:“谁谁家庭关过不去啦?谁谁人心重啦?谁谁悟的不对啦?又有什么本地新闻啦……”多数都是谈同修负面的东西与常人的事儿。虽然有的同修,每次散了后,觉得这种聚会实在没意思,对提高没有什么意义,可是,大家都板不住自己呀,下次还去。

当多数人都处于这种状态时,就会形成一个场,一个人心很重的场,这种场的特色是:说的喜欢说,听的喜欢听,都有自己要说的话题,和满足的内容。这种场的气氛,反过来还会影响你,牵扯你,当你不去时,让你牵挂、惦记,甚至难受。去了,山南海北侃一通,心里才轻松。在谈论别人时,自我那颗心都挺强,似乎自己悟的对,我的状态挺好,没落下。

师父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很多事情大家协调起来会更好,我希望你们更少的把精神头用在谁长谁短、谁好谁坏、谁怎么样怎么样上,把你们的精神头都用在证实法上。(鼓掌)大家都能协调起来,做好证实法的事,那是树立你们的威德啊。你们在议论谁好谁坏的时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们。”修炼人到一起,自然有修炼的话题,或者是,一起发正念,或者是,谈学法过关的体会。这应该是比学必修的法会环境呀。虽然,每次当有人提醒时,大家也发正念,但是,常人的嗑还是唠个没完。

时间长了,旧势力怎能不钻空子呢?它们抓到了把柄:这么人都往那儿聚,东家长,李家短的,竟说一些没有的,这是修炼吗?常人的话题比修炼的话还多,这个环境还能要吗?这得去呀?于是,它们就要弄个事儿,把A同修抓起来。同时被抓的,还有一个正赶上去串门的同修。事后,一个警察说:“我们已经监控一个多月了,啥事我们不知道?”

同修被迫害后,大家在一起交流时,找出了许多人心:主要是怕寂寞,爱凑热闹。隔不几天,就想去同修那里打听点什么?而不是抱着提高的心去交流。还有,大家这个去,那个也去,一天去串门的同修好几拨儿,很少有人想:“这个去,那个去,人家还有时间学法吗?你去了,又没什么事儿,人家还得陪着你,这是为别人着想吗?”

一点浅见,但愿对愿意串门的同修没有伤害,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批评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2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