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王的主见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29日】

好几次,我跟同修交流时,他都说:“我这个人,遇到事时,总想去问问别人,咋就没主见呢?”看着他一脸的焦虑,我说:“遇到事儿,多用法衡量一下,心里就有了谱儿。”他说:“有时在过关、或者遇到什么事儿时,自己感觉做得也挺好。可是,和大家交流时,别人说:你那么做不对,不能那样认识。同时,对方又谈了自己的认识。我一听,也有道理。这时,自己好像又没有了主意。”

这种现象,以前我也常有。而且,我还看到:身边有这种状态的同修,性格内向和老年的同修较多。修炼人,一定要修出自己的主见,也就是自己证悟的东西,这可是大事。师父要我们成为未来宇宙的主和王,遇事要有决断能力,这一点在世间就应该有所体现啊。

我曾看过一个开天目同修写的一篇文章,文中说:身边有个同修,遇事总是没有主见,好去问问别人。这时,开天目的同修就看了一下这个同修的世界:那真是光彩万千,美妙绝伦,同修是那个世界的王,在主持她那个世界的一切。可是,就是有一点:当遇到什么事情时,总是去问问别人。她的世界众生很是为她悲哀。这个故事一直对我很有触动。

修炼人没有主见有多种原因,比如:修炼前,性格内向,不拿事儿;父母强势,不让其管事;家庭条件好,从小到大没当过家;夫妻一方强势,自己啥事不敢做主儿……这些既有自身的原因,也有旧势力安排的因素。都是要突破的,要修出自己的主见,因为这是一个修炼人最基本的东西,没有主见,只能看别人,随大流,别人做啥你做啥。

怎样才能有主见呢?我的体会是:多学法,法中什么都有。关难来时,哪怕想起法中的一句话,都能走过去。遇事时,该做不该做?先用法衡量衡量,心里就有了谱。同时,要理性地“过虑”别人的东西,因为同一件事情,不同境界的人能谈出不同的认识。对方谈的对不对?要用法来衡量。一点一点,心里就有了“定盘星”。

当然,修出自己的主见,又不能固守自己的主见,太固守了,便是私。王的主见不是人的“任性”或“犟”,而是一种理性的证悟和生命特点的表现,是在大法中熔炼的结果。师父让我们每个人都走自己的路,也是让我们每个人都修出自己的主见。

一点浅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