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毁坏佛像遭恶报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22日】

近日看新闻,据大陆多家新闻媒体报道,河南鹤壁市出现一桩奇案。文物窃贼在该市矩桥镇枣林村一寺庙内盗窃佛像时,主犯马某将三尊佛像的头拔下,正要盗窃佛身时,这名盗贼突然倒地身亡。其余盗贼顾不上佛身,将马某抬上车来到鹤壁市一家医院,医生说人已不行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将盗走的佛头偷偷埋到自家院内,本想发笔小财,谁知财没发,他老婆的一条腿却摔伤了。

而且据警方介绍,此前该寺也曾被盗,当时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回去的路上遭遇车祸死亡。

看了这则新闻,使我想起了民国时期的著名文人郭则沄(1882~1946年)所记载的一桩案件实录:民国时有一位广东富翁陈某携夫人,住在北平东城区,家中还有一仆人。仆人因事与陈某发生矛盾,便买了一柄斧头回家,每日闲时,就磨斧头,使其锋利无比。一日凌晨仆人哄骗陈某说有电话找他。陈某起床出门接电话之际,仆人以利斧猛劈陈某头部,将其头部一劈为二,陈某当即死亡,随后又冲入卧室砍杀,陈某之妻抬手抵挡,被砍断手臂,接着又被砍伤头部,哀号而死。警方逮捕仆人后,案情明了,凶手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此案之奇,不在案情。奇在案发后警方勘验现场时,发现陈某家中有大量文物,皆是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中非法盗取的,陈某一家竟是文物窃贼!其中有俩尊石质古佛像,一尊在凿下时,仅剩半边头颅,就如陈某被害时一样;另一尊佛像,手臂断裂,头部也有破损,其状竟与陈某之妻被害时一模一样。人们见到此景,莫不惊叹,都认为这是毁坏佛像的报应。负责审判此案的北平高等法院审判厅长沈季让,是我(指郭则沄本人)的同年好友,此案乃他亲口对我所说,确凿无疑。

毁坏佛像遭恶报的事件无论在古代、近代还是现代比比皆是,足以证明因果报应是真实存在的,也证明了佛法庄严不可亵渎。现在传于世间的法轮功,乃是真正的佛法,千万不可冒犯。因参与迫害法轮功而遭报的事例已经数不胜数了,只是大陆媒体不敢公布罢了。千万要善待法轮功修炼者,要相信他们讲的真相啊。

资料来源:《洞灵补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