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财可提供便利 也可成为身上枷锁

海外大法弟子 熔石


【正见网2013年12月22日】

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讲道:“大家看看现在全中国那的人,这么大的人群,几乎每个人的脑子里都在想着发财、一夜致富。邪党就叫人在这上用心,别管它们邪党怎么干。中国人那沸腾的心连一时都不能安宁。全中国的人群都这样了,这正常吗?大家都知道,在西方社会、正常国家,人们有吃有喝,有一个正常的工作,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人们就在正常的生活、在享受着人生带来的生活本身,全世界的人都是这种状态,不是中国人被邪党搞成的这样。”

师父这段法对我触动很大。当今中国人的这种状态,其实大家心里都有所了解,但在师父点明前,我也并没有意识到会严重到这种程度。这让我震惊。看看我自己,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基本衣食无忧。过去做常人时,自己对钱财就看的不重,或者说是没有那样大的动力或冲劲去追求;修炼后,对钱财看的就更淡,以至于造成常人的不理解。在我意识到后,赶快归正了自己,尽量平衡好做正法事情和常人工作的关系。这样周围的常人基本也就认可了,当然想要常人都非常支持,在目前情况下,还不太可能,因为他们毕竟还是常人,对利益看的是最重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曾想一劳永逸,一下子多挣些钱,家人满足了,我做大法事情的压力也就小了。可是,人的欲望是无法满足的。一个目标达到了,还会有更高的目标,而且会越来越大。这是行不通的。过去不是有句话说:“命中有时终须有,命中无时莫强求。”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求钱财,也不一定就能追求的到。自己想尽快“发财”的人心,也会影响带动周围的常人,反过来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压力。在自己慢慢把心放下后,环境也就变了,压力也变小了。

钱财可以保证我们的基本生活,给生活带来些便利,节省一些时间,除此之外,再多的钱财对修炼人来讲,也不过就是数字了。当然,能有更多的钱财去帮助讲真相救人,那是最好不过了。

我也看到一些同修,说是为了将来支持大法项目,一门心思去挣钱了,在过去那种严酷迫害下的精進状态不见了,心里真是着急啊!挣钱并不是错。可是在目前这一特殊时期,衣食无忧后,为了挣更多的钱,放下救人的事情不做,把自己的时间精力耗费掉,就太得不偿失了。大法修炼者不精進,可不是一件小事,那些旧势力也在看着呢。不管自己极力追求的钱财最后是得到了也好,或者没有得到,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师父为了救人延续来的时间,在我们的手中流失掉了,那才是将来最令大法修炼者痛心的。

在此,我真心感谢师父给我机会能在一个大法项目中一干就是十来年。由于项目是持续的、不间断的,日复一日,每周运转,这样会促使我不懈怠,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真是感到自己非常幸运。如果没有这样一个项目做,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随着时间消沉下去,去享受常人中的安逸。

“利”对修炼人来讲是个非常大的考验。对过去修炼人来说,因为法小那是碰都不敢碰的。我们是大法修炼,我们并不怕拥有它,但我们要看淡它,要它为我们所用,而不是受它的拖累。一些常人的观念我们要去归正,而不是受其左右。比如,现在的中国人,不管是大陆的还是海外的都认为,有钱如果不去买房子,都会觉得这人有“病”。这正常吗?置业不管是为了理财或者生活,只是一种方式,并不是唯一的。历史的教训有很多,钱财可以为我们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可以成为套在我们身上的枷锁。

师父的法已经讲的很明了。我们真需要反思自己,改变常人的观念,找回过去那种精進的状态,在救度众生中,走好最后的路,完成我们各自的誓约。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9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