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来访

田木


【正见网2013年12月07日】

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由于时间的久远,以至于在我模糊的记忆中,这很有可能是我走入大法修炼所遇到的第一次神奇经历。由于事情的神奇,直到如今,整个过程我都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清晨,早上起来后,又继续回到床上,准备睡个回笼觉。刚躺下,忽然发现自己起来了,心想不是要躺下休息吗,怎么起来了呢,还是回床上去吧,一转身,看见自己正躺在床上呢。

心里豁然一下明白了,这不是师父在法中所讲的主元神出来的状态吗?!

正迷惑间,只见远处飞来一人,没有敲门直接就進来了。来人比较清癯精神,人未到笑声先至,“哈哈,千年未见,老友如今有幸走入法轮大法修炼,可喜可贺,故特来拜访,哈哈……”

这哥们是谁呢,好象很熟悉,但一时又想不起来了?来人见我想不起来,呵呵乐道:“吾姓陈,叫陈玄奘。”我大脑还是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不过来者是客,我心里也很愉悦,管他呢,先邀请坐下吧。

分宾主坐下后,来人看我想不起来,也不生气,就先聊起了他的修炼经历。说他修炼时出长安向西,经过新疆,绕过阿富汗、巴基斯坦,到达了那烂陀寺,在那儿学了三年天竺语,又周游天竺各地。觉得修炼得差不多了,就想進入天竺的深山中去,从此隐遁,再不出世。后来接到唐太宗旨意,于是回到长安。

来人面容温柔祥和,谈锋甚健,跟着他的话语,让人不禁如沐春风。以致我竟忘了问,有如稚稚懵童,睁着纯真的大眼,认真聆听,思想跟着一起神游,酣畅淋漓。

良久,来人告辞,我意犹未尽,不愿他走,想多留一会儿。来人看出我的期望,呵呵笑道:“今日一聚,也是千年缘份,实为高兴。大法修炼,众生殷羡,机缘难得,老友当抓紧,争取早日圆满。”

来人告辞,飞身而去。我收回惜别之情,倚在门口送别,良久,回到床前,意识与肉身一合。猛然间,肉身上的思想、知识以及礼仪规范等各种观念,如潮水般漫延过来,眼睁睁的看着这些把我淹没,与此同时,身体立刻也醒过来,随着身体一醒,肉身所积累的知识立刻反映出来了,陈玄奘,这不是鼎鼎大名的唐僧吗,俗姓陈,法号玄奘。

随着身体的舒醒,随之人的思想也出来了,不禁跺脚后悔,哎呀,这不是我一直崇拜的偶像吗,怎么关键时刻竟给忘了,早知道要个签名多好啊。

这个经历由于颇为精彩,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对此回味无穷,后来与同修闲聊时,也是把故事讲得很详细精彩,使听的同修也感觉十分有趣,还想听我多讲点。

很多年后,当我在反思总结修炼过程中这些经历时,才恍然发现悟性不够,头脑不够清醒,陷入了故事本身的精彩中,而忽视了安排通过这个经历让我体悟的很多东西。

比如说:我主元神出来后,那种先天真我展现的状态是十分纯真纯净的,有人進屋,也没敲门,自己还不认识,但却一点人所谓的提防也没有,很高兴的欢迎。就象古代大草原上热情好客的牧民一样,面对一个陌生人来到自己帐篷,满怀热情拿出自己最好的东西与人分享。意识上那是一种无我为他的纯净。知道了这种纯净度的标准状态后,在以后的修炼中我就有意识的让自己达到这种状态标准。

还有一个关键点是在过程中,即使来者自报了家门,我也不知道对方是谁。而我从小好阅读,可谓博览群书,大名鼎鼎的陈玄奘西行取经经历,那更是耳熟能详,但在那种状态中,脑海里居然一点都想不起来。形成了由于层次不到智慧没打开,但又没有人中知识积累的奇特状态。

最为奇特的是,我的主元神回到肉身,亲眼看到肉身上的各种思想观念如潮水般涌来。每一个思想观念就象一条线,无数的思想观念形成无数的线,这些线并列排在一起涌过来,就象潮水般汹涌淹没了我的主意识。我能很清楚的看到其中一条线的具体,也就是那个思想观念的具体内容,就是和《西游记》以及大唐玄奘法师有关的,当这条思想观念蔓延过来时,我的肉身大脑仿佛活过来一般,立刻反映出来关于陈玄奘的一切知识。

嗯,是知识,而不是没有任何观念后,看清一切知道一切的那种智慧,那种纯净。每一条思想观念都是有形的灵体存在,只不过在我这个状态里展现是线状。对于先天纯真的真我来说,每一条思想观念都有“重量”(找不到更好的词来形容),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极其庞大的负重,生命也就变得沉重。我感觉就类似《什么是功能》里所说生命对物质的负重那种状态。

这个经历对我相当重要的是,让我知道了先天真我的纯净状态是什么样,后天的思想观念又是哪些,以至在修炼中有明确的方向可走,能意识到明明白白的去修,相对来说就容易多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