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救度众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05日】

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53岁,1999年得法,今年刚从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五总队一大队分队长一职退休。未得法前是在家居士,朋友都是修行人居多,曾跟妻子提出想出家修行的要求,结果妻子极力反对,她说先度我才让你走。当时我痛苦万分,想到苦难的众生,每每暗自流泪。

后来,经过妻子同意在家设立佛堂,那时追求功能想济世救人,并四处造访修道高人,但都没有找到我想要的修行法门。我知道自己的使命是来救度众生的,曾有神佛点化我,未来会有炼气功、即将有大法开传。当时我并不在意,听过就算了。直到有一天,发现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才知道得了肝硬化,于是就请病假在家休养半年。

一、得法与重生

妻子经人介绍认识了住在凤山的一个法轮功学员,自此与法轮大法结缘。1999年10月31日到这位法轮功学员家拜访,我才发现法轮大法真的是不一样,当时学员简单的向我介绍法轮大法内容,神奇的是,我发现这位法轮功学员四周被法轮包围着,我跟她说你修的很好。

她告诉我,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直指人心修炼,身体业力去掉了,人自然健康。隔天我就参加法轮功九天学习班,至此我终于明白,一切都是师父安排。上九天学习班过程中,我悟到师父所说的真正修炼的人是没有病的,大法是净化业力不是治病。我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师父教我修炼。

回家后,我把所有药都丢掉,妻子很紧张的问我为什么?我说找到性命双修的法门,而且不用出家就可以修炼,妻子才放下心来。刚得法,我就看到上百个法轮帮我净化身体及打掉不好的灵体,也把家里旧的佛教的书,一并清理干净,并依照师父所说的每天炼功、学法。

二、修炼与工作

因工作是特殊的警职人员,所以工作时就认真工作,修炼时就专心修炼,从法上我体悟到当官有大小官的矛盾,都是可以修炼的。得法后身体完全康复了,一开始同仁都不相信,我就向他们讲大法真相及修炼大法的好处。因为内外勤同仁年岁大了,身体都已经有很多病痛,我介绍大法是气功修炼,随时随地都可以修炼,可达到祛病健身的奇效。只要我上班,不管是上课、担任教官、训练,我都会利用空余时间,讲真相及大法的美好让有缘同事更了解大法,种下得法因缘。很奇特的是,在我住的官舍旁种有扁柏,神奇的长出了几百朵优昙婆罗花,有缘同事或朋友来找我,就向他们介绍圣花的由来,还告诉他们信者得福报。

去年一个晚上,我梦中看到一层世界的众生像沙子般,排着队在我面前解体,当时感觉不对劲,就跟师父说︰“不能!我不能让众生解体!”随后就喊“法轮大法好”,第一声人体恢复,第二声世界恢复,第三声恢复繁荣景像。我流着泪醒来,我向师父忏悔,并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因为有段时间安逸心出来,造成证实法做的不积极。隔天有同修来找我,我告诉他,要精進实修,三件事要做好,尤其讲真相劝三退更重要,救人是第一。因为这部分我做的很不足,所以明年我要退休,去完成誓约。

三、退休

今年三月二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服务公职满三十年的日子。当时我高兴万分,心想可以开始真正助师正法,完成誓约。由于长期服务警职,不常在家,大小事都是妻子处理,退休后有点补偿心态,想好好在家陪家人。每日还是发正念、炼功、学法、向大陆发真相简讯救人。不过这下可好,与妻子同修天天生活一起,两人经常为小事争执不休,几次争执互不相让,妻子说︰“修了十几年争斗心还这么强,大法是修真善忍,你修到哪里去了?早知道你别退休了!”听完我就像被雷打到,因为自己争斗心不去,业力落在妻子身上所以难过,静下心来马上悟到,师父说︰“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洪吟三》〈谁是谁非〉)

由于长期任警职当干部负责管理工作,因此养成常人的争斗心、不服输的心、显示心及高人一等自以为了不起的心,这些是常人心都要修掉。悟到后,马上向妻子道谢,我知道是师父借妻子的嘴说的。有一天,我静心听大法弟子的创作歌曲〈得度〉、〈为你而来〉,我难过得流下眼泪,妻子问我怎么回事?我告诉她,自己三件事没做好,我的众生没办法回家,天上的亲人在等我,我的命是师父救的,我怎么对的起师父圣恩,没兑现誓约呀!妻子也跟着难过,忍不住两人抱头痛哭。

经过向内找发现,因为执着情与安逸心被旧势力钻空子,执迷人世间的情欲、幸福、快乐而被旧法所阻挡,耽误了自己助师正法之路。悟到了马上发正念清除旧势力干扰,什么佛、道、神、魔我一概不接受,一切由师父安排做主。清除中我感觉满身都是黏黏的液体一直往外流,我知道那是情的负面物质。发完正念,身心通畅,师父说︰“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精进要旨》〈修者忌〉)

悟到要做到,马上上网了解讲真相的各项项目,我知道必须走出去讲真相助师正法。首先参加大树乡凤梨节游行,我负责交通指挥工作,了解游行状况后,知道中午11点后要经过九曲堂市场,游行前我们得先去市场请他们净空路旁的人车。这时我的常人心出来了,以前在职时,指挥交通老百姓都听我的,现在退休了,穿便服谁理我?这时脑中马上显现“放下人心,救度众生”。我体悟到这是要我放下怕心及爱面子的心。于是,我一户一户向摊贩温和有礼的拜托,得到他们支持,游行中有缘众生看到大法的美好,天国乐团展现的壮观声势,居民们都赞叹不已。

接着是参加高雄县议会国际美展的导览,我先接受导览培训,对每一幅画的介绍都做了充份的准备,于是信心满满的上场了。第一天,一位老师带了十个学生来参观,我一一介绍画的内容,学生也满感动的,我想导览其实很简单。第二天有同修告诉我,那位美术老师向上级反应,画的内容血腥,不适合学生观赏,好在同修及时与校方沟通,并允诺由专业同修为学生导览。同修慈悲补我不足之处,我也努力归正自己的不足,我理解到要符合常人的理及美学,不能讲太高,慈悲的讲美展,更能让众生接受。因为慈悲的能量能解体负面的物质。

四、讲真相、劝三退

今年八月开始到西子湾景点讲真相,因为有美展的经验,所以我知道要无条件的配合及补同修的不足。但我发现同修往往都有自己的看法,常忘了整体协调好才有力量。如果大家都能以法为师,时时向内找自己的执着心,修炼不就是要去掉执着心吗?整体配合的能量大,就能救度更多的众生。有位同修告诉我,奇怪,每次你在的时候,我劝三退就很容易,我笑笑不语,其实她在劝三退时我都在旁帮忙发正念。

有一次景点只有我一个人,众生一批一批来,当时我会讲真相,还不会劝三退,只要我一接近,众生就走开。我就跟师父说,让我劝退一个吧!终于我劝退了一个,我一路笑着回家。突破之后,心里感谢师父加持,并告诉自己不能有欢喜心,因为要救度更多的众生。每天三退的人数一直增加,同修看到我劝三退的情况,告诉我说,我能感受到你的善与慈悲,众生也一定感受到了。有些同修不敢开口讲真相、劝三退,一位医生同修问我,为什么他都开不了口?我告诉他我的体悟,阶级是常人在分,神看的是人心。要修出慈悲心,你怕丢面子,怕别人拒绝,把脸皮丢掉,试试看。展板本身就有法力,可以解体邪恶,师父会把众生带到你的前面,你就跟他讲展板的内容,慈悲心显现真心救他,真相讲的好时,每一句都会打入众生心中,三退就容易了。

五、放下人心 救度众生

到西子湾景点讲真相,开始是从发正念、面带严肃表情讲真相,众生从我面前走过,有的还会骂我或嘲笑我,我心里有时会难过不好受,没有做到不动心。后来我警觉到心动了就是常人心,愿意听好话的执着心,必须修掉。

我告诉自己每天到景点讲真相救人急,要实修、精進,不然就会退步,难报师恩。慢慢的我发现同修在讲真相时都面带微笑,语气和善,对众生都是问候祝福的话,就像亲人般,所以句句能打动众生,顺利帮他们做三退。

回家学法悟到,原来同修对展板的内容很熟悉,从大法美好、迫害、活摘器官等,都是看图说真相,众生如有疑问,就善意解释,不争辩。了解后,自己就开始详细做功课,要如何讲众生才能接受。

讲真相过程中,每当切入劝三退时众生就走开,因此有空闲时间就请教同修。同修说,你口才好,没问题,你就赞美祝福的话多说些,久了就会了。另一位同修告诉我,师父让我们顺着常人的执着去救度众生,不要刺激负面的因素,真心为他好,就能达到救度众生的效果。

在学法中我还悟到,大法弟子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要有工作,不能破坏常人的理,没有慈悲心就不能救度众生。原来我讲真相时,带着自己当警职干部时自傲心、高高在上的心、自满心这些执着心,讲真相过程就像上课,没有一点慈悲心。即使众生听了也感受不到,要用符合常人的理去讲,真心为他好,语气要温和、善意、简单、明了,还要正念强,才能让众生明白真相、进而劝三退。

有一天,在家静心学法后悟到,师父说︰“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经是我的亲人,”(《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因此被邪恶迫害的众生都要救,我们是师父的弟子,我知道不能有分别心,这时慈悲心油然生起,泪流满面。当悟到这层法理时,家里充满祥和的能量。原来这就是师父所说的,“慈悲是修出来的,不是表现出来的;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做给人看的;那是永远常在的,而不是随着时间、随着环境变化的。”(《二零零三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因职业关系,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自修,而配合整体证实法的活动很少参加,到景点讲真相时,自认为境界很高,我要做什么自己决定,不让人说,悟到后,原来配合整体很重要,修去自私心、显示心,配合协调人的运作,补同修的不足,凡事先他后我,放下自我,达到无私境界,整体能量提升,心中只有救度众生的心。

从此以后,我每天面带笑容,慈悲踏实的讲真相及劝三退,三退人数也一直增加,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我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在安排,我们要以法为师,多学法,在法中悟真理,放下人心,救度众生。

六、结语

师父说︰“你们讲真相最主要的目地是在讲清真相的时候能够救度更多的众生,这是第一位的,这是你们讲真相的真正目地。” (《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希望还未走出来的同修赶紧走出来,证实法、讲真相、劝三退、共同精進,完成我们自己的誓约。最后以《洪吟二》〈见真性〉共勉︰

坚修大法心不动

提高层次是根本

考验面前见真性
功成圆满佛道神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尊!
谢谢各位同修!

(二零一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