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1月30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
同修们大家好!

我是二零零八年得法的学员,毕业后踏入卫浴方面的工作也有三年多了,修炼路上也是经历了不少风风雨雨,可是都没有完整的写出来,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写心得文章,真的很感谢师父给我这一次的机会写心得体会,还有同修阿姨无私的鼓励与帮助,我才能顺利的完成这篇文章。

一、去掉色欲心

色欲心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好过的关,在这个常人社会的大洪流中,各种败坏的观念都在污染着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其中包括我。

所以在过色欲这关我摔了很多跟头,也经历了很多磕磕碰碰,不知道为什么,这关总是过的很差,明明感觉自己是能过的,但就是过不了。

心里很着急,也知道这是修炼人必须过的关,可是往往在关键时刻总又不行了,这一关老过不好,也找不到自己到底误在哪,而且又不敢和别人交流,内心总觉得说出来会很丢脸、很不好意思。正念时常不足,常人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很容易勾起自己的色欲心,心里也很苦恼自己的状态怎么这么差,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虽然我修的不好,可是慈悲伟大的师父从来都没有放弃我,总是在身旁呵护着我,师父还苦心点化我让我做一个梦,我才知道自己那颗隐藏的执着到底是什么!

我梦到跟一个女生结婚,而且过的非常幸福,梦里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就是感觉过得非常幸福。后来我醒来时,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每次在最关键时就放不下,原来自己那颗隐藏的很深的执着竟然是“幸福”。

原来我内心真正执着的,还是这个“情”字。

“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转法轮》)

所以为什么我过色欲这关时总是感觉很痛苦,其实就是我的情放不下,还是紧紧抓住常人肮脏的东西不放,加上外在的环境也是非常干扰人的,尤其是正念又不足的时候,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会给自己造成很多的干扰,所以过不了不是没有原因的。

“人说眼睛看什么没关系,不愿看不看了就行了。不是,你看到了就進去了,因为任何东西在另外空间中它都可以分体的,看的时间越长進的越多。看电视、看电脑,反正是不管什么东西你看了就進。人脑子里、身体里装这些不好的东西装多了,你的行为就受它控制。你讲话,你的思维方式,你认识事物的态度,都会受其影响。”(《各地讲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

认识到自己根本的执着之后,我心里问我自己:“情就真的那么难割舍吗?”“常人的东西就放不下吗?”“人的一生那么短,这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自己的心被这些牵动来牵动去,那么苦,那么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想到这里,我又想到我最初得法的时候,那种由内心感觉喜悦的心情。“修炼才是我真正追求的归宿。”我突然想起来那种非常非常美好的心境。所以想通了之后,自己开始真心的想去掉“情”这个魔,后来我看到师父的一段法。

“对邪恶网站要不听、不信、不看”(《精进要旨三》〈什么叫助师正法〉)。

我看到师父讲的“不听、不信、不看”在我的眼前放好大好大,我突然悟到师父在点化我绝对不要去接触常人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唯有脑袋里面装满了法,你才会真正开始改变,从根本上去了这个执着心。

后来随着我修炼越来越深入,我悟到自己会被那么多情中派生出的执着心给干扰的那么厉害,其实还是因为自己这颗安逸心所致,安逸是一个很可怕的魔,它往往能在不知不觉间就毁掉一个修炼人,这也是后来我真正走出来后才悟到的。

所以要真正去掉色欲心,就要听师父的话,任何不好的东西都不要看,就是扎扎实实的做好三件事,千万不要安逸、千万不要松懈,这样才能一直保持正念,当然色欲心也就无法干扰的了我了。

二、正念闯过病业关

在我踏入职场三个月后,我过了一个病业关,当时工作到一半突然肚子很痛,后来发现是肚脐出血,虽然感觉上是没事,但是却很闹心,工作时总想看看自己肚脐有没有事。

“我肚脐到底有没有事啊?”我边工作,脑袋就边想这个问题,这个念头怎么样也压不掉。

可能是这一念促使关变大吧,过了几天,我的肚脐越来越痛,不但脓跟血越流越多,而且自己那颗心也越来越不稳,整个人就像得了一场大病似的,后来也没办法工作了,就请病假离开苗栗,回到桃园妈妈同修的身边。

因为请假需要医师证明,所以尽管自己还有些许正念不承认是病,但是还是去了医院,虽然只是为了跟医生拿个医师证明。当时我原本也没想真的要看病,只是拿个证明,但是那个医生很有医德,他不接受只是开个证明,他说一定要给他检查才行,所以我和妈妈没办法,只好真的给医生诊断。

当医生看到我的肚脐时,就说:“这是蜂窝性组织炎,很严重,没处理好影响会很大,最好是尽快开刀。”后来医生就帮我挤出积在肚脐里面的血跟脓,真的非常非常的痛。但是我当时脑子就“嗡”一声,心里突然产生一个念头:“我是修炼人,我不要开刀,我再也不要看医生了!”

所以当我一下诊断床,我就告诉妈妈说我是修炼人,我不要开刀,也不要再看医生了,我只要医生证明就好。妈妈也能理解我,后来拿到医生证明后,我就开始请假在家里静养。这时候我身体的情况已经非常不好,肚脐上有大量的血浓,疼痛难忍,但是我还是坚持学法炼功,不过其实我的心里非常清楚,我还是放不下那个“病”。

后来我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原本肚脐只是流血跟脓,到后来竟然跑出一截肠子,让我低头一看就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肠子外露在外面。

这时候我基本上起床都要妈妈搀扶才起的来,去炼功点也没办法炼功了,师父的法也没办法看了,天天都在发高烧、全身看起来都黑乎乎的,而且完全吃不下,躺在床上常常是意识模糊的听着师父讲法。

那时候妈妈得法也没很久,妈妈当时一直想带我去看医生,去开刀做手术。虽然我这颗在意肚脐的心还是很重,也觉的自己好像快死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去看医生,我觉的这个大法太好了,我要当修炼人,所以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要开刀,常人之手怎么能动我们修炼人,即使修炼会让我断送性命我也甘愿。”

我知道我的心里总有那么一点在意肚脐,后来为了使自己不要那么在意肚脐,我就拿纱布把我的肚脐整个盖住,再也不去看它,我就对自己说:“我不要再去想它了。”

慢慢的,好像自己没看到肚脐,真的就没那么闹心,自己那个在意的心好像就放下了很多,到后来,总感觉自己可以很安心的去面对自己的生死,好像死也没什么可怕的。

我记得就在我真正的放下生死的时候,隔一天我拆开纱布,发现自己外露的那一截肠子竟然断掉了,妈妈后来跟我说:“你昨天一直说‘妈妈我看到师父了!我看到师父了!师父在对我的肚脐做什么。’”

我完全不记得了,但是听到妈妈讲的话自己却很想哭,是师父救了我的命啊!

自从我那截肠子断掉后,我的情况开始好转,不再高烧不退、不再全身发黑,短短几天,整个人就全好了!我唯一还有印象的是,师父好像带我去一个充满法轮的地方,真的好漂亮、好壮观,满天都是法轮,那里法轮的颜色都好漂亮,是这里没有的颜色。

经过了这场病业关,我有个体会,不管是过病业关也好,还是过其它的关,关键就是自己的那颗执着心要能放的下。

“这时只有两种选择,或是去医院放弃过关,或是把心一放到底象个堂堂的大法弟子,无怨无执、去留由师父安排,能做到这一点就是神。”(《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三、真正走出来,做好三件事

记得自己在得法初期时,那颗心真的是很激动,觉得这个大法实在是太好了!我找的就是这个!所以我得法后就离不开法了,刚开始天天都在学法,师父的每一本法我在很短的时间就都看完了,不管我看不看的懂,我就是很爱学法。

因为我是在上网的时候自己得法的,所以学法也都是自己在家里学,炼功也是自己在家里看着电脑学炼的,虽然师父的新经文一直有提到讲真相、发正念,要做好三件事,但我也看不太懂。

修炼一阵子后,也开始出去和大家一起学法,不过因为自己对法的认识不深,所以当同修找我帮忙做一些新唐人的工作,还有想帮我装安全信箱,我心里头都不愿意,总觉的自己还有很多常人的事情要做,而且我的执着欲望也都放不下,所以后来,自己那颗精進的心也就慢慢松懈了,也没有真正走出来做好三件事。

而真正开始走出来,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是因为参加了二零一三年的纽约法会,我觉得师父真的很慈悲,到这个正法最后的最后时刻,还一直没有放弃我,给了我这么大的一次机会,让我参加法会。

我在往美国的飞机上时,从来就没想过原来其他的同修都是那样的精進,无论乱流也好、天色变暗也好,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学法,还有的同修也在飞机上炼功,我当时内心真的很触动。

后来参加了纽约法会,我坐在会场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到很激动,要见师父了!要见师父了!我从没见过师父!心完全平静不下来,有一种很想哭的感觉。

但是当我看到师父后,我整个人就像被定住了一样,好像傻住了,眼睛就这样直直的看着师父在讲法,师父讲的很多内容我也都没听到,但是我有听到师父说:

“救人那是你的责任,每个大法弟子必须得做的。你说我自己修的很好啊,我每天在看书啊,自己炼功时间也很长啊。我说这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没修。”(《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都是没修,才真正认识到要赶快出去讲真相救人。

后来法会结束后,也参加了很多证实法的活动,我觉得自己好像整个都不一样了,应该要走出来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所以我们回国后,我和弟弟整个都改变了,思想也在法上了,常人的东西也看淡了。

我和弟弟开始学打电话劝三退、也学智慧通、网路讲真相、也去香港游行、参加神韵认证……只要有什么活动,我和弟弟都一定会参加,知道自己那么晚起步,机会也越来越少,所以更应该好好珍惜。

在讲真相救人的这个过程,我自己提高了好多,升华的非常的快,我以前根本就不知道原来这就是修炼!绝对是跟没走出来的时候不一样的,没有安逸心,没有太多的杂念,心就是在想着救人,想着一定要做好师父的要求,真的非常的充实。

最后我想用师父在《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的一段法与大家共勉:

“时间真的不是太多了,说结束就结束,下一步说来也就来了。”

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抓紧有限的时间做好三件事,大家一起回家。

以上是我修炼的一点体会,层次有限,如有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二零一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