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尽妄念”后的升华

碧宇


【正见网2013年11月26日】

前些日,我发现自己脑子中有很多不符合法的思想,那些都可称作“妄念”,我就加大力度发正念、不断的归正自己的思想,结果,过了几天,就发现自己身体从一层很厚的壳中逐渐的走出,可以算得上是“破壳而出”,再看自己的身体都充满了那殊胜的法光。

此时我似乎又明白了,原来“法光”本身也充满着无比神圣的内涵呀!不仅是大法的威德的一种展现,就“法光”本身来说,也充满着无限微观与洪观的内涵呀!

作为宇宙中的每个生命来说,都是大法所造就的,只是由于生命个体或一定的群体本身偏离了宇宙的法,才出现败坏,才走向了坏灭的循环。而师父这次正法就是用最纯最正的大法,把我们从新用法的力量同化,达到标准。而我们主动修,主动同化大法的本身就是我们的修炼过程。

作为想成为法中的一个粒子,那就应该在思想中、行为上符合大法,展现着法赋予生命的慈悲、智慧等等诸多方面的特点。所以当自己从过去的旧我与妄念等不纯因素构成的壳中出来的时候,在那一瞬间,似乎明白了很多先前不明白的一切。再看三界与人间,就会发现原来一切所谓的美好却是那么的肮脏与无常。同时懂得了修炼机缘的可贵。

随后,我就看到了那无比壮观与美妙的天国世界。我知道这一切其实都是根据我当时的心性状态而展现出来的,而与完全真实的天上景象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那一天国世界是由蓝色的光环绕的,而蓝色的光在那里都可分为很多种类,但都是蓝色。那里的山川树木都非常漂亮与富有智慧。

说到这里,我说说天上的生命活得有意思的一个侧面吧:

在人间,人们觉得互相之间开个玩笑为了活跃一下气氛,更有心怀不良者故意拿谁开心或叫“开涮”。

而在天上神与神之间遇到的时候,不但聊的有意思,而且展现神通的时候也非常“文雅”和神圣使得双方更加开心。

比如我当时看到有两位神(一位叫宝莲;另外一位叫云外,都是男性的神),在一座山上相遇,宝莲跟云外好像也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了,就先跟他聊了很多很多天上的事情和众生方面的事情。宝莲的话也说完了,看到云外坐在那里没有动。便问他,有何感触。云外也没出声。宝莲有点纳闷,只听后面有云外的声音:我在这里。宝莲一回头,看见云外手里端着一盘非常好的鲜果。没等云外开口,宝莲就明白云外在听宝莲说话(其实在天上一定境界的神说的话就是“法”的展现)的时候,为了表达对宝莲的尊重,云外留下一个身体在听,而分出另外一个身体去到距离此地极远之处采来果子。此时正巧脚下有一团金光过来,宝莲金手一指,并说,云外你看。正在云外一看的瞬间,宝莲已经到达另外一个极远之地,取回来一件非常难得和稀有的如意。等云外回过神来,一看宝莲的手上托着那件如意。云外更有意思,一转身自己早已隐没于这茫茫苍山之中。宝莲一看他消失了,于是就入大海到龙宫做客。云外一见宝莲没有追来,用“佛眼通”一看,原来宝莲正在龙宫游玩呢。他也想去。等他快到龙宫的时候,宝莲知道他要来,一笑,原本波涛汹涌的大海霎时间变成了一座万仞高山。宝莲就变成了一个小孩在那里等着云外…….

其实写出这一侧面不是为了别的,是想说明,神的世界是非常美好和有意思的。而且神之间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比试或者掺杂着别的观念的,而是为了展现那一层次的法理赋予生命的美好与乐趣。然而知道这一切、得到这一切的前提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真正的把自己当作修炼人一样。

最后恭引师父《洪吟》中的“无存”共勉:

无存

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