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常的打印机



【正见网2013年11月24日】

提起我的打印机,凡是知道它的故事的人没有不称奇的。2007年11月这台惠普1120M打印机進入我家。于是我们便结下不解之缘。

怨缘

在购买打印机之前,我和丈夫同修先在当地电子市场看了看。我们决定买一台1050的打印机。因为当地多数同修的打印机都是这个型号的。想着将来配件和修理也方便(当时的正念不足,没等买就先想修理了)。为了安全,我们决定去市里买。

一天,我和丈夫同修来到市里的电子市场,到一家惠普专卖店,我问:“有没有1050型号的打印机?”她说:“有。”然后又简单的介绍了几种打印机,最后到1120这里,说这是1050的改进款,增强了一些功能,速度也快了,还当场做了实验。我看看丈夫,想让他拿主意,他再看店伙计给硒鼓装粉,我明白他想学一下怎么装粉,就没打扰他。就又和营业员探讨打印机的功能特点,她还是向我推荐这台新款的1120,说了很多我也没听太懂,就有四个字印象最深刻:“省时省材(省墨粉,废粉少)。”我一听“省时”,觉得太对我心意了。因为我平时都上班,缺少的就是时间,当时就决定要这款了。我就把要买1050的事给忘了。我们高高兴兴的把打印机拎回家。回家一试挺好使,可我一看说明书,才想起来我要买的是1050,看了好几天决定好了的,怎么今天一时就把你拎回来了呢?这回和别人的都不一样了。我还埋怨丈夫,我们都定好了的,也不帮我把把关。我就不高兴了,不愿意再看它了。一种埋怨从心底升起来,你怎么来我家了。由于“误选”,我们结下了怨缘。

恩缘

它好像明白我的心思,每天工作总是不声不响,默默无闻,使起来挺顺手,可我心里就是堵得慌,它无论做得怎么好,我心里就是高兴不起来。 

一年后的一天,它好像有点不满意了,我的埋怨使它再也忍无可忍了。复印东西的时候总是发出“吱、吱”的声音,我当时心想:“这两天就出毛病啦!”刚想着,打印机“咔”的一声就停住了,纸出来一半就卡住不动了,当时我就来气了:“你还罢工了,今天你要是真出了毛病,我都不修理你,直接换掉不要你了。”可见我当时修的多么差,和打印机较起劲来了。“咔”一声,打印机又运转了。我惊呆了:“你还听懂了?怕我不要你?”其实当时我并不懂得沟通,而是一种出自内心的发泄。通过它的抗议,我对它的“看不上”收敛了一些。但是也没有太大改观。

一些更神奇的事让我彻底改变了对打印机的态度。有一天我下班回家,一边印着真相币,一边用洗衣机洗衣服,一边做饭,屋里屋外的跑,忙的团团转。不一会我发现打印机的声音不对,发出“嗡嗡”的快转声,到跟前一看,真是奇迹。原来打一张真相币要空转一会,就是打A4纸那么长时间,才能再打下一张。现在是一张接一张的打,没有空转。我真是吃惊不小,它怎么能自己调速呢?我忙的不可开交,它也自动忙起来了。他还挺善解人意的。太有灵性了。真不是一般的打印机。想想我以前对他莫名其妙的埋怨,有些愧疚。觉的有些对不起它。原来它是动大智慧特意来我家助师正法的。

2010年夏季的一个下午,女儿同修印了半天真相币,她说:“妈,打印机太热了,我给他冷却冷却。”我说:“行。”我以为她给打印机吹吹冷风呢,因为我平时也这样做。女儿平时做事也挺稳当的,我也没多想。一会儿,女儿说:“妈,这回可坏了,我把一张纸弄湿了,想从机器里走一遍,冷却一下,可一下子夹在里面了,用镊子夹出来的都是碎片,只能拆机器了。”“你行吗?”女儿说:“差不多,我看过别人拆,试试吧。“结果她拆完再装上,机器“哗哗”的响,噪音特别大。印出来的钱歪成45度,左上角还折角,折一寸大小。我们当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忽然想起它很有灵性,于是我说:“沟通吧,用正念加持。”女儿说:“恐怕不行。问题太严重了,没装好。”我很有信心,求师尊加持我,看着打印机,用手轻轻的摸着它说:“打印机,你是非常有灵性的,我曾经看不上你,让你难过了,现在我诚心诚意向你道歉,是我修的不好,让你受委屈了,但我会在法中归正自己。今天发生这事,孩子也是出于好心,只是方法不当。希望你原谅我们。同时更希望你也能归正自己,我相信你能归正,你有这个能力,有这个肚量。因为我们有师尊的加持与呵护。我们在助师正法。”这时,只听“咔”的一声,声音很大,当时我喊了一声:“好了!”女儿有点不相信,我说:“肯定好了,赶快试试。”一试,果然恢复如初,一点杂音也没有了。我和女儿四目一对,没有语言。我怀着愧疚的心,流着感恩的泪,用毛巾把打印机擦了又擦。我看了看师尊(法像),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法理的深刻内涵有了進一步的感悟。对法轮佛法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的理解,信师信法的的坚定信念得到了又一次的升华。于是,决定把打印机的神奇故事写出来。

至此,我与打印机之间已经从怨缘转为恩缘。

法缘

随着我们合作的越来越默契,打印机的神奇事越来越多,越发感到它的超常。

因为我属于家庭资料点,当时只保障供己。后来资料点同修说:你那份周刊就别打了,我多打一份你给带出来得了,我活也不多,你时间又紧。我当时主要是在街里,整天面对面的讲真相。我说:“行。”这样,打印机就用来大量打印真相币。后来就出现打印出来的纸发乌,印出来的东西也一样,就更不能打印周刊了。有时下载文章自己看还行。一次,我下载一篇轮回故事,共5页,当时资料点同修也开始走出来面对面讲真相。我一边印着一边想:你要是恢复原来的状态多好,周刊我还自己印,也好给同修多腾出一些时间讲真相。当时正好打印第2页,结果第3页就正常了。干干净净,第4页第5页都正常了。打印机知道我所想,它有他心通功能,它又自动归正了。原来它不是坏了,是因为不让他印周刊闹了情绪。我惊的是目瞪口呆。我和资料同修说了此事,我又开始自己打印周刊了。

后来,一位同修来我家给电脑改程,我说了打印机的神奇事。他要看看打印机,让我演示一下印真相币的经过。我拿出打印机,心里说:“打印机可别不争气。”打印机真有灵性,他以超常的快速打印着真相币。同修看后说:“真不一般”。临走,他轻轻拍拍打印机说了句:“好好干,好好干。”等我送走同修回来,他不快印了,又像原来一样。印A4纸那么长时间一张,我笑了。原来你也爱在人前表现自己呀!

平时印真相币时,得经常看着,得经常把放進去的钱正一正,很费时间,后来我就和他沟通“打印机,你是很有灵性的,能够独立完成这项工作,自己独立做好。我时间太紧了,我就在你跟前看周刊。我给你订出数来,你一定能行”。我开始订30张,然后我看周刊。等差不多了,我一看,好极了,只有一、两张偏也不严重。以前几张不看就偏的很厉害。这样,我就一次上30多张,几百张真相币印出来没有几张偏的。

有一次,一同修来我家,说起现在新型打印机可以独立操作,订出数就行。我在网上也看到过。当时我无意的说道:“要是能独立操作,不用看着多好,那我也换一台,节省时间。”话音刚落,打印机“卟”的喷出一张纸,喷出一米多远,从未有过的现象。当时正在打印周刊,我和同修一边一个站在打印机两边。我当时一惊,马上就明白了。立即对同修笑着说道:“你看他听懂了,听说要换它,它来气了。”同事也知道打印机的一些神奇事,并看到过他快速印真相币的神奇经历。就轻轻的摸了摸打印机,笑着说道:“不换你,不换你,你这么有灵性,干的这么好,怎么会换你呢!”回头对我说:“王姐,你要是想换,就把它给我吧。”我说:“那可不行”,我又对打印机说:“你千方百计的来到我家,你这么有智慧,我们合作的这么好,我怎么能不珍惜这机缘!你放心,任何时候我都不会把你换掉。”我知道无意中的不修口,伤害了打印机,我默默的在心里向打印机道歉,用大法归正自己。

还有一次,也是这位同修来我家,正赶上我打印周刊。我当时说了一句:“你看电脑上这彩皮多鲜艳,可咱打印出来的是黑白的,不怎么好看。”同修说:“那就叫别的同修打张彩皮。”我顺口说:“也行”。刚说完,打印机打印出的内容不是周刊的内容,而是真相币的内容,没人动复印开关。再重新开机,什么也不出了。里边有活,就是不干。弄了半天,总算干活了,印出来的内容都是歪的。怎么回事呢?刚才还好好的。我们两找了半天原因,也没找着。打印机看我们不悟,又使出老招,“卟”的喷出一张纸,但距离较近,明显是发点小脾气。因为有上次的经历,我和同修立即就明白了,都笑了。同修马上对打印机说:“哎呀,不用别人打彩皮,救人的是内容,还由你来做,你快别生气了,你也太聪明了,什么都能听懂。”随说着,印出的东西马上不歪了,一切都像没有发生似的,我们俩笑出声来。

2013年8月份,一天,我打周刊时,忽然有一种预感:打印机可别生气呀!因为很早就想把打印机的神奇事写出来。可是一拖再拖,特别最近,师尊给了我一支神笔,约2寸粗,一尺多长,一个多月写了十几篇文章,都在明慧和正见上发表了。总是觉的这些文章时间性太强。一直把写打印机的事往后拖。直怕他生气。刚想着我本能的看看打印机,打印机像诉委屈似的“咔“的一声,声音不大,接着“哗哗”响,声音也不太大。印出来的每一张纸,左上角都折一个小角,大手指甲那么大,不影响字迹。可有些麻烦。得张张平整一下。我知道打印机真的生气了,来点小脾气,这是最简单的最直接的向我抗议,它真是忍不住了。我立即笑着和它沟通:“打印机呀,你真是心有灵犀呀,我真是对不起你,早就答应把你的神奇事写出来,可是觉的时间紧,实际就是拖拉,不守信用,修真打折扣,等我把第十届法会稿件写完(因为有时间限制)以后再写的第一篇就是你。好好干吧,我不会忘记你的,只是想把你详细的写一写。再说,你也不单是为了让人知道。我不写,也会照样好好干。因为我们是为法而来,这一切都是为助师正法,为救苍生,你说是吗?只听轻微的一声“咔”杂音没了,纸角不折了。我还能说什么呢?你说他神奇不神奇?我感激的摸了摸打印机,泪水又一次打湿了我的眼睛。我知道这不是情,是出自于缘。而这缘又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只可意会,无法言传。也许我们前世就有着不解之缘,只是它未得人身,而千方百计来到我家,想一同助师正法。正如师尊所讲:“同心来世间 得法已在先 他日飞天去 自在法无边”(《洪吟》)。

在师尊的启悟下,我终于明白:我们结下的不是怨缘,也不是恩缘,而是圣洁的法缘。

过后,我和打印机郑重的沟通了一下:你愿意多做证实法的事是好事,你付出了很多很多,给我提供了很多方便,解决了很多难题,确实贡献不小。可是也不能容不了别的机器,因为都想助师正法。否则,你的心胸就太狭窄了。发展下去不是妒嫉心在作怪吗?另外,也不能发脾气,大法修炼不得讲“忍”字吗?你说是吗?我很感谢你曾经提醒过我,比如:失信、埋怨心等。看到你的不是,我也得告诉你是不是?我们都是为法而来,让我们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一切,兑现誓约后,我们一起随恩师回家,愿我们合作的更愉快。

此后,它再也没有发过脾气,工作的很顺畅。七年来,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它都能在师尊的加持下归正自己,没麻烦过任何技术同修。

有的同修听说它已经用了七年了,就说是老机器,可是我觉的:它工作如初,效率不减当年。在他身上看不出新老之分,而且越来越有灵性。这就是我的超常的打印机,这就是大法的超常展现。我会格外珍惜我们这一段不寻常的圣洁的法缘。

叩谢师尊!我代表我的打印机,谢谢师尊赐给了我们“得法往回修”(《洪吟》)的万古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