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空间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11月13日】

不同大小颗粒的粒子构成了不同层次的不同空间,同样大小颗粒的粒子也可以构成同等层次的不同空间。而在佛的世界里没有空间的概念,那么空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空间是神,是管理一定范围、一定量、一定特性粒子集合的神。对于本空间内的粒子,空间之神就使之互相之间可以发生作用,比如现代科学所讲的电磁力、万有引力等相互作用(其实这些作用本身都是神)。对于非本空间之神掌管范围之内的粒子,就不能和本空间之内的粒子发生相互作用。这样,因为粒子间互不影响,所以不同空间之内的生命体就可以互相穿身而过而互不影响。

不同空间之间的粒子也并非绝对互不影响,举例说明:比如有两个空间之间的光粒子可以相互作用于其他粒子,那么这两个空间的生命体就可以相互看得见。而微颗粒空间的光粒子可以穿透粗颗粒空间对其没有任何影响,这样粗颗粒的生命体就看不到微颗粒空间的生命体,而粗颗粒空间的光粒子不能穿透微颗粒空间,那么微颗粒空间的生命体就可以看到粗颗粒空间的生命体。其实不同空间的粒子间作用并不仅限于光粒子,空间之间的粒子相互作用是相当复杂的。一个神可以逾越他同等境界和低于他以下境界的所有空间,但却对高于他境界的空间无能为力。

人类所存在的空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空间,在这个空间内粒子间的距离比例被限定了,所以这个空间的生命不能变大、变小,(人类空间也是可以变大变小的,只是因为比例不变,所以人自己看不出来。)而在其他空间是可以变大变小的。这个空间的物质对另外空间的光几乎没有反应,所以人不能看到另外的空间。

在佛的世界里,没有空间的概念,没有距离,也没有大小。佛身体的粒子完全由自己控制,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想怎样组合就怎样组合。在自己的境界范围内,佛道神有能力创造和改变空间。

空间这个生命也发生了变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牢房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手铐、脚镣等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实质上也是空间发生变异参与造成的结果。大法弟子来自遥远的天体体系,境界之高不是三界内的物质有资格迫害的,三界内的一切物质与生命都是大法弟子的正法对象。

让我们突破空间的概念,正一切尚未正法的宇宙空间。

个人浅见,望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多维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