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脉之二:河图、洛书

钟华人


【正见网2013年12月09日】

中华易理术数,也就是中国传统的易理学、术理学、玄理学等学说,或称为方术、术数 、玄术等 ,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易理术数的开源便是河图、洛书,发展分离出八卦、周易、星象、中医、风水、兵法、布阵、五大神数、奇门遁甲等等门派。实际是从道中分离出来的世间小道部分。对现代人而言,晦涩难懂,让人研究不透。这种阻碍使人难以领会中华文化的内涵。

本文将与读者一起探讨中华易理术数的渊源与传承道统,即发展脉络。希望有助于喜欢国学、想研究国学的人,顺着脉络去认识中华文化,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河图洛书的史前来源

远古时期,整个地球文明在大洪水中毁灭。在全世界二百五十四个主要民族、八十四种语言区域里,都发现了大洪水的记载,所以这场囊括了几乎全世界所有古老民族的大洪水记录,不可能是巧合,也不可能所有的民族祖先们都合谋造谣,欺骗子孙。而且,根据史料看,除了大约在六千多年前几乎淹没了整个地球的那场大洪水外,后面,地球还经历过几次区域性的小洪水,所以这些洪水的记录,混在了一起,时间上会产生一些冲突,把现代人头脑搞糊涂了,让现代人分不出时间,以为古人造假了。这些不同时间的大大小小的洪水,大面积的毁灭了人类以及人类的文明。

《圣经》中记载的诺亚大洪水,是大约六千年前的那场世界性的大洪水,几乎毁灭了当时地球上所有的人类文明,只剩下一些处于海拔高处高山上的人,幸免于难,留下来,成为现在地球人类的祖先。 我们中国也有关于大洪水的记录,女娲、伏羲的故事中也都留有大洪水的影子。

在大洪水之前,人类的文明是非常发达的,不同于我们现在的科学,比现在的科学要发达许多许多倍。像现在地球上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传说和玛雅文化等等,其实是大洪水之前人类文明的遗留。只是有的地方幸存下来的人寥寥无几,所有文明几乎全部被毁。而有的地方幸存下来的人比较多,所以遗留下来了一些史前人类文明。比如中华,留在昆仑山上幸免于洪水的人数较多,成为这次中国人的祖先,保存了很多史前文明。所以中华文化的渊源非常深远,跨越了两次人类文明。

河图洛书并非这次文明的产物,但它们却是中华易理术数的源头,要懂中国文化,就需要弄懂河图洛书。

中国的古籍和各类史书上都有记载:伏羲、轩辕、尧、舜大帝都曾于江河中得到河图,大禹治水时,又于洛水中得到洛书。

传说伏羲潜心观察日月星辰,季节气候,草木兴衰等等,欲找出冥冥中自然万物的内在联系,以及天地人的对应关系,但耗费多年心机而不得其道,正感觉茫然无措间,得到了神书――河图,从而顿悟了自然万物之关系,通晓天地与人之联系,始作八卦,明阴阳五行生克之理。后,文王又将八卦演变,两两相乘,得六十四卦象,成《周易》。

中国史书中记载了鲧和大禹治水的故事,让洪水退出中华大地,并划分陆地为九州。大禹在治水时得到洛书,从而了解天下地势,因势利导,归水于江河湖海,从而治水成功。并因此而分天下为九州,铸九鼎,将《山海图经》刻于鼎上,又依此定九章大法,治理国家。

三皇五帝,皆从水中得到河图洛书,那么这些应该是被六千多年前的大洪水,所淹掉的上古史前文明。这些被遗失的文明,在时机成熟后,在神的授意下,被三皇五帝从水中得到。看似偶然,其实天意。

人类上次文明的发展路线,与现在西方的科学完全不同,应该就是类似于中国古代的发展路线,直接研究人体、自然与宇宙的对应关系,经过几千上万年的发展,文明达到了很高的程度。那时东西方文明的发展路线应该也不一样。玛雅文化,也是传承于那一次文明,所以他们的天文学极其发达,超过了现在。亚特兰蒂斯和姆大陆也是属于上一次西方文明。

由于上一次文明大部分被毁,只有少数人活了下来,文字也慢慢失传,后来便通过口传,没有记录,又经过几千年的传承,所以大部分都遗失了,能剩下到现在的,只是极小极小的一点而已。即使是这么小的一点,现代人都觉得深奥莫测,觉得象是神话。

《圣经》和亚特兰蒂斯以及其它各族传说中记载,那时人类,由于沉溺于肉欲享受,道德堕落,乱伦、同性恋、滥交、吸毒、崇尚暴力等等,没有人性约束,变得如同禽兽,所以神觉得人类已不再是人类,便降下大洪水和各种巨大天灾,瞬间毁灭了人类文明。

那一次大劫,人类几乎被毁灭殆尽,只剩下少数人,如上帝创造的白人民族中,只剩下诺亚一家人,以后又慢慢繁衍后代。由于文明和生产工具等全部被毁,所以他们又重新由原始社会开始,住山洞,穿树皮,慢慢发展出新的文明。

那次中华大地上,昆仑山一带人都存活了下来,遗存下了较多的史前文明。但由于大部分文明被毁,又经过一代代的传承,所以慢慢使文明中,一些关键的地方脱节了。

这时出了一个秉承天命的圣人――伏羲氏,他的使命是建立中华文化,开创中华人脉。所以顺承天意,得到河图――史前文明的精髓,从而创立八卦,明晓阴阳五行的原理,开启了中华文明之脉。

接着又经过轩辕、尧、舜等大帝的传承和发展,逐渐使中华人脉越辟越宽,越拓越深,从而根深蒂固,运转华夏五千文明。

历史年代久了,便成了神话传说。到今天为止,又经过了几千年的传承,再加上期间文字断层,所以其中必有所误,但本意不谬。但凡神话传说,只要悟其意,正其形,便得真机。

天机不可泄,人类道德堕落了以后,层次境界也降低了,所以过去很多高层的东西就不允许低层的人知道了,成为神话也就成了必然。

笔者认为,河图洛书并不是现在留传下来的那两张简单的点阵图,那只是宋朝修道者陈抟所传的《龙图易》,当时也不叫河图洛书,只是后来人这样叫了,便误传至今。误导了一代代人,因为基点是错的,所以越传越迷惑,无人能懂,怎么推都推不出八卦来,直到现在,随着西方科学的传入,而直接当作数学来研究了。

其实也没那么神秘,研究不透是因为没得到真传。所以古人说,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

二、河图的玄机

河图洛书其实并不是两张简单的图,而是两本玄奥的图文对照书。

河图是天象运行与人体经络运行的对应图集。这是史前文明最关键的东西,就像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表一样,整个化学都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都是依靠这些元素和其间的关系发展研究起来的。

伏羲氏怀大德,负天命于人世,所以在神的授意下,得到河图,从而悟破了天地人之奥秘,传下八卦太极,为后世易理术数之鼻祖。后来又承传到三皇五帝,经过他们的拓展,从而完善了中华易理术数体系。如黄帝对照河图,经过多年参悟,而通晓了人体脉络运行之理,传下了《黄帝内经》等著作,为后世中医之鼻祖。后又参悟星象之对应联系,在九天玄女的帮助下,传下兵书和阵法若干,为后世兵家和奇门遁甲布阵之鼻祖。

作者个人认为,此次中华之文明,虽然传承于上次史前文明,但不完全同于上次人类文明。某些部分甚至远远超出了史前文明,因为在神的安排下,在诸位先圣大德的参悟开拓下,虽然以史前文明为基础,但加进了更博大的内涵,加进了更多神的部分。

由于文字和文明断层了,所以想一下子读懂河图洛书,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就像不懂化学的人,给你一张元素周期表,你也不知所然,更不可能推导出化学方程式来。

所以自古能得见河图洛书,并有所开拓的,必定是大德之士,悟性极高,能看透河图洛书的玄机,从而明晓星象与人体、自然运行之对应关系,有所建树。

孔夫子一生一直期待着能亲眼看到河图,但等到晚年也没有看到,他非常失望,最后发出无奈的感慨。最原始的河图,由伏羲氏开始,一直沿着三皇五帝的道统脉络,一代代承传下来,历朝历代都收藏于皇宫之中,为皇室独有的秘学典藏,普通平民百姓是不可能见到的。

虽然东周以前,历代皇帝都可能亲眼见过河图洛书,但由于悟性和智慧不够,所以只有几位高德大帝,能悟透河图洛书,有所建树,其余众多资质平平的君王,由于德行悟性不够,所以不能参透,使其空为皇家摆设。

后来,传到周文王手里。周文王依据河图洛书,合而为一,演化出六十四卦,传下了《周易》。其后,河图洛书便一直保留在周室皇宫之内。但周朝出了一个昏君周幽王,为博美人一笑,烽火戏诸侯,后来招至了犬戎之乱,就在这次犬戎之乱时,河图洛书被入侵的蛮夷毁坏了,从此后,永远在皇家消失了,在以后的历史记载中,河图洛书再也没有出现过。

这是一次极大的文化损失,但也是天意。因为人的道德不行了,也就不能将如此高层的智慧留给低层次的人类,换言之,就是人不配得到那么好的东西了。

从此,整个一个人类周期发展起来的文明真的断层了。所幸的是,列位先圣们已经悟透河图洛书,为后世留下来丰富的文化遗产,像阴阳五行,八卦周易等等,为中华文化铺好了路。但这只是应用的部分,而不是原理。就像中医留下了固定的药方,用来治固定的病,而遗失了医理一样,从此只能对症下药,而不能随心辩证施治,一旦病情有变,不合药方,就束手无策了。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凡人能够读懂周易八卦等,只能根据先圣归纳出的固定规律,固定的公式来套用,用来预测事情。再也没有人能够随心所用,随心而变。并不是因为人的智商不行了,而是因为其原理――河图洛书已经失传了,那是整个人类文明周期所发展出的最精华部分,失去了这个根本,再高的智商也研究不透,空费心机。

我想,孔子终其一生,都不能亲眼见到河图洛书,这也是天意的安排。不然儒家就不能独成一家了,就不可能从道家中分离出来,承传至今了。因为儒家是道的入世部分,他们只讲入世做人之道,不讲出世成仙,比道家少了修炼成仙的部分。因为孔夫子,没有亲眼见证神的存在,心有疑惑,所以孔子主张”敬鬼神而远之”,当弟子问及鬼神之事时,他说”未知生,焉知死?”,不允许弟子提及这类事。

如果孔子能亲眼见到河图洛书,凭孔夫子的悟性,应该不难悟出真机,悟透了河图洛书的真机,就能见证神的存在。从此夫子就会潜心修道,或者隐姓埋名,再不愿过问人间是非,也不屑于宣扬凡人的仁义道德,从此也就不会有儒家传世了。所以河图洛书在孔子诞生之前失传,也是天意。

但后世,又出了许多高人,创下了许多易理门派,如张果老创立了南极神数, 陈抟老祖创下了紫微斗数, 邵雍传下了梅花易数、铁板神数、邵子神数等等,还有许多世外高人,在世间找徒弟,传给他们一些特别的东西,像黄石老人传给张良兵法等。按理说,如果他们没有见过河图洛书,没有悟透,是不可能创立这些门派的。

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他们见过河图洛书,或得了真传,并能悟透,所以才有此建树。

既然河图洛书只藏于皇室之中,并在周朝就毁灭了,那他们怎么得见?

因为过去皇家王室的成员中,多有修道的,很多王子都不爱江山爱修仙,抛弃江山,抛弃人间的荣华富贵,只身一人,隐姓埋名,入深山求道修炼。像黄帝和尧、舜大帝等,据历史记载,他们都是修道的,并且最后都功成圆满,得道成仙,白日飞升。

所以中华历朝历代的皇家与世外修炼的高人有解不开的缘。并且历朝历代,基本都有高人入朝相助,以顺应天象,在人间布局。像姜子牙、东方朔、诸葛亮、袁天罡、李淳风、刘伯温,等等等等,他们都是带使命而来,辅佐王室,以应天象之变。

过去皇族成员入山修仙时,像黄帝、尧、舜大帝等,他们可能就把河图洛书的副本带到了世外,并且一代代在世外这个特殊的环境下,传承了下来。

但世外高人传徒弟,都是单传,都是经过许多年,才选定一个德高悟性好的徒弟来传承,不外传。而且也不是所有的传人,都能随便入世间,干预世事,否则会遭天谴,只有那些特殊的,负有天命的承传者,才能负命入世间,顺应天象在人间布局。如历史记载的世外高人鬼谷子、黄石老人等,他们是得真传,但不入世间,不过问世事的。但他们传的一些徒弟,却是可以入世间行事,以应天象之变的。

所以历史上数百年,才出一个奇人,留下他玄奥的文化,留下一个谜,让后世去解读。

三、洛书的玄机

说完了河图,再说洛书。据作者研究,觉得洛书应该是大自然的龙脉循环,大地的五脏六腑等机制对应人体经络运转的图文集。也就是说,河图主要是天象与人类的对应,而洛书主要是自然与人类的对应,都是一本玄奥复杂的图谱集。

提到洛书,必须要提到另一本奇书――《山海图经》。山海图经为大禹所传,也在周朝灭亡时失传,现在留下的《山海经》,只是历朝历代修改变动过的文字版本,只是《山海图》的辅助说明。因为其最核心的部分是图,是《山海图经》,所以失去了图,也就失去了原义,后人就觉得荒诞不经,无人能懂了。

大禹将《山海图经》铸成九鼎后,传给夏朝,然后经商朝一直到周朝。据说,秦灭周后第二年即把周王室的九鼎西迁咸阳。但到秦始皇灭六国,统一天下时,九鼎已不知下落。有人说九鼎沉没在泗水彭城,秦始皇出巡泗水彭城地方,曾派人潜水打捞,结果徒劳无功。

从此,九鼎失传。山海图经再无人得见。九鼎为大禹所铸,而禹为中华第一朝夏朝的太祖,他分天下为九州,并定九章大法,治理天下,为后世皇家之典范。所以九鼎同时又象征着皇权,所以东周时,皇室失德而衰弱,各方蛮夷和诸侯,纷纷”问鼎中原”,欲争皇权。

九鼎消失了以后,唐武则天、宋徽宗也曾效仿古圣铸九鼎,但那已失去了意义,只是狂妄空虚的表现。

所以笔者认为,《山海图经》是大禹得到洛书后所画,或者其本身就出自于洛书中的图谱。《山海经》过去又叫《五藏山经》,古文中“五藏”就是“五臟”之意,指的是五臟六腑的五脏,所以《山海图经》应该是大自然的五臟六腑和龙脉所在的对应图,以及与人体的内在联系图,应是风水学的根本。而且山海经文字中记载的,很多是地球在另外空间的景象,有些是过去的景象,再加上失去了最根本的图经,所以后世人谁也读不明白。

在太古之前,很早期的人类时期,那时候人类是有特异功能的,像山海经和神话传说中记载的,那时人能凌空飞行,具有神力,有各种本事。那是真的。

就像现代人架着飞机出现在蛮夷部落里,那些蛮夷也会把你当作神,觉得不可思议,不合常理。那是因为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智商和认识。

笔者在《中华人脉》这一篇中探讨了:不同的天象对应着不同的地象,而不同的地象又对应着人体不同的脉络运转。而这之间起核心和驱动作用的,就是人类的道德。

人的身体是一个小宇宙,人的身体中同时包涵有天和地的成份。也就是说,人可以通神,可以与自然合一,可以在某种状态下具有超能力。

人体有无数的脉络和穴位,有很多脉络和穴位,中医还没有认识到。脉络并不是西医所说的血管,那是两回事,脉络是人眼看不到的,也摸不着的,但客观上存在的。有些特殊的穴位和脉络如果通透了,那么就可以形成特殊的周天循环,就可以与天象变化的天脉,和地象变化的龙脉等,对应上,从而相合相通,使来自宇宙的能量在三者内循环流通,形成内在循环,从而具有超自然的能力。

但要打通这些特殊脉络,最根本的一点,就是这个人必须有较高的道德,以道德作为通穴开窍的能量,再经过某些修炼方法的演练,就可以开窍,打通脉络。所以要是没有足够的道德作为能量,空练百年,也通不了脉。这可不是现代武侠小说中所写的打通了任督二脉而具备了超人能力,那是艺术想象和夸张。打通任督二脉算不上什么,一般人通过努力都可以打通。只有打通某些特殊脉络,才确实可以具有超能力。

太古人类早期时,人类的道德普遍很高,所以人体中天的部分占主导,也就是那时人离神非常近,那时人体的很多特殊穴位和脉络,天生就是通透的。而且那时人类有足够的道德来驱动脉络运转,由于地象对应人象,所以那时流通着强大能量的龙脉,对应到人体脉络,也能使某些特殊脉络打通,所以那时人类生下来就具有现在人认为的超能力。

到了后来,随着人类道德越来越下滑,所以能量就越来越小,不够驱动某些特殊龙脉的运行,从而使一些特殊龙脉封闭了,某些风水宝地休眠了,这就带来了不同的地象变化,而地象决定着人象,这就又使人体与之对应的某些脉络也断开封闭了,人体的某些特异能力也休眠了。慢慢地,人的超能力就越来越少,越来越小,最后就在历史中消失了。

这些都是与天象变化对应的,反应出来是人的道德变化所造成的,也是天意使然。

中华历史上,不同的朝代,其实它的龙脉运行状态也不一样,所以有的朝代地盘大,有的朝代地盘小,有的朝代时间长,有的朝代时间短,等等。一个朝代将要结束的时候,就是它的脉络快要衰竭的时候,这时候,魔也最容易趁虚而入,魔乱中华。所以历朝历代结束时,就会出现荒淫暴君,宫庭内斗,宦官专政,起义四起。

前面说过,天象、地象与人象变化是相对应的,不同的天象变化就是天时,带动不同的地象变化就是地利,再决定不同的人象变化,就是人和。三者同时具备,就是顺承天意。

古时候的儒生和社会的各行各业,都讲究打坐,讲究静心调息等。这其实是一种修炼方法,能够使人体与地象对应上,以达到天人合一的状态。在这种状态下,慢慢时间长了,随着心越来越静,境界就会提升,就能与地与天相合一,达到沟通。这样也能使人体的某些穴位打通,使某些脉络通畅,从而进行周天运转,能够获取一定的宇宙能量,进入身体循环。所以在这种状态下,也能开启人体的某些特殊能力,具有神通智慧。比如古时候,很多人敬神修道,其中很多神医、科学家、艺术家等,在诸多文化领域为中华文化留下灿烂的一笔,他们的一些智慧令现代人都无法解开。

四、共产魔脉

人体在几千年的朝代变迁中,脉络运行也都发生了一些微小的变化,与地象相对应。

《易经》中说,“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大地龙脉中,只有流通足够的道德,才能承载万物,驱动自然循环,使万物相生,四时分明。但龙脉中不光可以流通道德,同样可以流通恶业,当道德不够而流通恶业时,就会带来灾难,出现天灾人祸。

当恶业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就会带来毁灭性的灾难,天崩地裂,甚至世界末日。所以古时,当皇帝的德性不够,不足以支配龙穴时,天下就会有灾难,甚至大乱。当龙穴长久得不到足够道德激活时,龙脉就会慢慢枯竭,这个朝代的气数也就尽了,这也是与天象对应的,所以过去一个朝代多少年,高人一观天象就会知道。

所以风水中有一个反噬现象,就是如果这个人的德不够,而强行得到了风水宝地,那么这个人就会遭殃,叫德不配位。所以要想居其位,必修德,使之配位。

现在天灾人祸不断,尤其是中国,年年都有大灾难,但中国人从不反思,不去想一想是为什么。当等到灾难降临到自己头上时,那时再反思就太晚了。

现在共产党统治中华,出现了阴阳反背的天象,阴盛阳衰,于是它们短短几十年,就完全破坏了中国的环境,破坏了中华的神州风水,斩断了中华龙脉,然后又破坏中国传统文化,甚至改动中华的文字,将中国人与中华文化断层,打断了中华人脉。

接着,它们又用愚民政策,奴化中国人,用西方传来的马列魔教,来蛊惑毒害中国人,使炎黄儿女变成马列子孙。然后它自己披着中国人的外皮,寄生于中华神龙体内,吸取神龙能量,屠杀神龙,并像病毒一样,利用神龙的能量和中华儿女的外形,大量复制出它的魔子魔孙,将魔脉伸遍神州大地,并将魔脉延伸进每个中华人的体内,毒害所有人。

这对应到人类的文化,就是它们这几十年所营造出的"党文化"环境,每个中华人都在这个环境中长大,从幼儿园开始,就受它的毒害,所以都中了党文化的毒,成为它的一分子,成为魔鬼身上的一个细胞。

要想斩断魔脉,破除党文化毒害,做回真正的中华人,认祖归宗,那么笔者建议去看一遍《九评共产党》这本奇书,唯有他能破此魔阵,然后再宣布退出共产党、团、队,方能对得起地下的列祖列宗。

共产邪党标榜自己是无神论者,其实它是行魔道恶行的撒旦;将中华的神传古老文化污蔑为愚昧迷信,全部毁坏,断绝中国人的神性之根,阻止人敬神向善,从而达到邪魔毁灭神造的人的目的。共产党的鼻祖马克思,是反神的撒旦魔教的信徒。 中共邪灵残害中华几十年,但气数至此已尽,半截已入黄土。

中共的干部,尤其是中央高官,级别越高反而越不相信中共自己那套“无神论”。他们通常会找一些“高人”来算命,看风水,每年都会去一些名山寺院烧头香,参拜各路菩萨。他们是求得功名利禄的好处,而不是真敬神而向善走正道。那结果仍是邪的,就是跟着中共贪求物质利益而作恶。

不及时斩断与共产魔脉的牵连,不声明退出其组织,就是共产邪教的一分子,届时真有天灭中共的大事降临,无论是谁,都将做共产邪灵的陪葬。天佑中华!在人间出现了退党自救的活路,愿我的手足同胞,都能在神的庇佑下,清醒自救。

本人是大法弟子,在大法修炼中悟道,智慧打开了,知道了一些超常的东西。我这里也只是粗浅的认识,希望能抛砖引玉。有志者想领悟更多的天机,可去拜读法轮大法的著作,真诚修炼大法,或许可以看得更高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