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脉之一:中华人脉

钟华人


【正见网2013年11月24日】

一、前言

中华文化中,有一个最重要的思想,叫天人合一。讲天时、地利、人和,将天、地、人称为三才。天人合一,在某种层次上是指,天地人,三才合一。

能合一,就必须有对应,能够一一对应,才能相合为一。也就是说,天地人必须是相互一一对应的。

可能很多人认为,这些都是古时候的迷信,不科学。

现代物理量子粒学中,有一种非常奇异的现象叫量子纠缠:是说,有同一来源的两个粒子,不管将它们分开多远,即使一个在太阳系内,一个拿到太阳系外,只要对其中一个粒子进行干扰,那么另一个粒子就会马上产生一种相应的反应。也就是说,这两个粒子间存在着一种看不见的对应关系,不管分隔多远,只要其中一个粒子产生了变化,那么另一个马上就会产生相应的变化。

这种以现代唯物主义思想来衡量,被称作是"迷信"的现象,却被现代最高端的物理学-量子粒学所认识和承认,并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物理现象和定律。

也就是说,人体与自然和宇宙之间,也存在着一种看不见的对应关系,其中一者产生了变化,会牵连影响到其它二者,使它们也产生一种相应的运动和变化。这就是天人合一。

古时,将人体称为一个小宇宙,微自然,就是指天地人三者间存在着这种对应关系。

我们人类,是地球生态循环系统中的一部分,是大自然的一个细胞。而地球又是宇宙星系中的一部分,是星体运行中的一个细胞。这与现代生物学中的遗传学也很相似:人体中的每一个小细胞,都包含了全部的人体信息,每个细胞都与整个人体是一一对应的,所以现代人类的生物技术,想克隆人,也是因为存在着这种内在的对应关系所造成的。所以根据这种关系,能够以小见大,以局部而知整体。

古时候的星象、风水还有中医等,也都是依据这个原理,它们就是研究天地人之间的对应关系的,然后根据人体、自然和宇宙之间这个客观的对应关系,来预测人类社会的变化,并纠正不顺应的状态,使三才和谐变化,使人体健康,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所以,这些都是更高的科学,而不是什么迷信,只是现代我们的这种不发达的科学还认识不到而已。人类要想获得更大的智慧,就必须得有足够大的心胸和容量,而不能被后天人类的这些狭隘的观念所左右,从而被一叶障目,不识泰山。

这里我再引申出一个概念,叫"象",即“大象无形”之“象”。 古人讲,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认为人间的一切事,都是由天象变化所决定的,只有顺天而行,才能成事,否则逆天而行,必败而亡。所以古人非常讲究观天象,揣测天意,以察人事。

这个天象,即天垂之象,主要指天上各星宿、星系的运行变化和某些特异的气象等。而与天对应的,地上的变化,即自然风水的变化等,就称为地象。这就是古人所说的风水。同时,与二者所对应的人间的变化,即人类社会的发展变化等,就称为“人象”。

所谓象,就是整体的形象,而非个别和局部,是一种大势的变化。不能造成大势的,个体变化,和个别现象,都不能称为象。风水学中,讲究龙脉。龙脉是人眼看不见的,但客观上存在的,一般从山川的起伏走向和势态的变化,可以看出地上龙脉的变化。龙脉就是地象的脉络,决定着地象的变化。

龙脉在我们人类这个小宇宙范围内,又对应着天上的星宿星系,再往更高处,又对应着更高的境界和更宏大的宇宙范围,这些更高的对应,远远超出了我们现在人类的认识,所以本文不敢随便讨论。

所以在地为龙脉,对应着天上,也是有看不见的脉络的。而这天上的脉络,就是“天意”,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名词来称呼它,就暂且叫它天脉吧。不同的时候,天脉会产生不同的变化,代表不同的天意。这天脉就是天象的脉络,决定着天象的变化。

六十四卦,第一乾卦中,变爻为九五爻的爻辞曰:飞龙在天。真能得此九五之尊,则可当皇帝。这个卦中的飞龙,就是指天上的这个脉络吧,也就是天意吧。

古时候,如果一个人能当皇帝,其祖上必得龙脉上的真龙穴而葬之,然后这个人,才能通过人脉与地脉的对应关系,从而对应真龙穴,代表这根龙脉,统领神州大地,同时与天脉相对应,顺应并代表了当时的“天意”,从而成就“飞龙在天”之象,成为真龙天子。这里说的是从下到上的对应,而事实上应该是从上往下的,天象决定地象,地象决定人象。这里从下往上说,是为了便于理解。

天地人,三才对应合一,即为天人合一。这种对应合一,在天有天脉,在地有龙脉,那么在人,则必有人脉,否则无法对应。 所以从人脉的变化,也可以观测到自然龙脉的变化,同时也能推测到宇宙天象的变化。而与我们人类社会关系最大,影响最直接,也最容易理解接受的,就是人脉。所以本文重点就探讨中华人脉。

二、 中华人脉

这里说的人脉,不是指中医所说的人体之脉,那是狭隘的个体人脉。中医所指的人体之脉,和人体穴位,也是与地脉和地穴,相一一对应的,这是个体生命达到天人合一,与天地相通的对应点。本文所说的人脉,更不是现代人所指的人际关系,而是指埋在每个中华人心中,贯穿于整个中华人思想之间,将所有中华人连成一个整体的无形脉络。

古人讲,道不同不相为谋。唯有同道者,才能境界相通,引起心灵共鸣,从而成为知音,如同伯牙与子期。“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唯有同道者,才能在内心产生共鸣,产生同样的思想频率,从而引起共振,产生惊人的精神能量,成为一个巨大的谐阵,合为一体,即共生体。

这根中华人脉,贯穿于每个中华人思想中,引起所有中华人的内心共鸣,从而形成强烈的共振,将所有中华人连成一遍,成为巨大的神龙之阵,成就中华民族。所以这根中华人脉也就是指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也可以说成是我们的传统文化。

中华人脉,由心法和术构成。心法是根本,位于底层,术为表层,位于心法基础之上。中华心法由释道儒三家思想构成,三者相互协调,相互影响,互补共存,是中华民族的三大精神支柱,共同支撑了中华民族。而术,则为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和古老社会的各行各业。包括琴、棋、书、画、诗、词、曲、赋、舞蹈、雕刻、汉服还有各种传统行业,等等等等。

我们中华人崇拜龙,都称为龙的传人,皇帝称为真龙天子,是因为我们整个中华民族,在中华人脉的贯通下,整体上形成了一条神龙形象,盘桓于神州大地上,与地上的龙脉相对应连通,同时与天脉相对应连通,使天地人三才合一,顺天而动。如果每个中华人,是神龙体内的一个细胞,那么心法,也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神龙的脉络,贯穿整个神龙,将所有细胞和脏器连成一遍,成为一体。那么术,也就是我们古老的文化艺术,以及传统的各行各业,以及社会结构,就是神龙的脏器和躯体。这三者成为一个谐阵,构成了完整的中华神龙之形象,屹立于神州,我暂且称他为神龙共生体。

三、 中华驱动力

中华人在中华人脉的贯通下,连成一体,成就神龙共生体后,具备了神龙的完整形象。但这也只是具备了神龙的形象,如果没有驱动力驱动这个共生体的运行,那么这个神龙就是死的,不具备活力和能量。 

中医讲,脉络中流通着驱动人体所需的能量。这就如同汽车的汽油和电器的电流一样。汽车没有汽油,电器没有电流,那么这些机器就是一堆铁,不能发动。同样,中华的神龙共生体,必须有能量去驱动他,才能运转。这个驱动中华神龙的驱动力,流通于中华人脉之中,并从中华人脉中,对应流通到地上的龙脉之中,激活神洲大地,并与来自宇宙高层的宇宙能量一起,驱动着自然大地的运转循环,使五行顺畅,阴阳调和,万物生长,四时分明。

那么驱动这一切的根本能量是什么呢?就是人类的道德。人类的道德,并不是无形的东西,不是只存在于人的精神之中,而是一种强大的能量。

中国有许多神话故事,记载着上古之前的一些事。其实很多是真的,是当时发生的历史,只是时间相隔太遥远了,几千年了,已无据可查了,所以人们慢慢不相信了,将它说成是神话故事。

中国还有一本古书,叫山海经的,记载着太古时的一些神奇的事,和很多奇异的地理生物等,这些也是真的。还有佛经中记录的,道藏中记载的,基督教圣经中记载的,等等,它们都记载了上古时,人类是能与神相通的,是具有很多神通的,也就是现在称作特异功能的超能力。

在那个时候,基本上是人人都具有超能力的,那么为什么现在人都不具备这些能力,而只有极其个别人才具有特异功能呢?那是因为人类整体退化了,是人类道德堕落所引起的地象和天象的变化所造成的。

现代物理学也认识到另外维度的时空存在,宇宙间有无数的时空存在,神和天国世界其实是存在于另外高维度的时空之中的。人类存在于最低层的时空之中,所以看不到其它时空的存在,更不可能进入到另外高层时空之中去。

地球是一个生命体,地球与人类和所有生物形成一个自然共生体,地上有龙脉,各名山大川是地球共生体的脏器,位于龙脉之上的风水宝地,称为地穴,是地球的穴位。在一些重要的自然穴位和脏器上,都有古寺院和道观等,作为镇守。但这些寺院和道观不一定都在我们这个时空中,有一些在我们这个时空中,人类能够看到,但大多数都位于另外的时空之中,有很多,是在历史上,陆续地进入另外时空中隐藏起来的,不想让人类发现。

历史上有记载,有一些特别的人,偶然进入深山中后,突然看到了某个寺院和道观,进入后,发现来到了天上,看到了神仙的世界。这些人其实是有特殊缘分的人,他们能与这些镇守地穴的寺院和道观产生共振,从而进入时空之门,进入其中。

其实这些所有的一切,据我个人所知,是一个完美的共生系统,如果有足够的能量驱动它,便可启动打开另外高层次的时空,使整个人类能够进入另外时空之中,并使凡人具备超能力。

上古时候,人类社会道德比较高尚,思想境界普遍都比较高,所以有足够的能量驱动共生体的运转。所以那时,地球是可以与另外时空相连接的,人类是可同时出入另外高层次的时空之中的,并具备超能力,可以在天空飞,能日行数千里,具有他心通,隔空取物等等。像圣经中记载的伊甸园,其实就存在于高于人类的时空之中。后来亚当和夏娃,受魔鬼诱惑,偷吃了禁果,受到了污染,产生了情欲,所以便开始堕落,道德下滑,不能再继续生存于那个时空之中,所以被驱出了伊甸园,进入了人类时空,被封闭在这里。 

还有佛经中记载,人类是由光音天堕落下来的。刚开始时,人类是有神通的,能够在空中飞翔,后来产生了肉欲,道德慢慢堕落,便永远被困在了人类时空,失去了神通。

还有《山海经》中记载的,很多也是太古时高于人类时空中的事。

那些都是太古之前的事,因为当时人类道德高尚,有足够的驱动力,所以能够出入另外的高层时空,具有神通。随着人类道德的堕落,慢慢地不能再驱动共生体的运转,所以人类被困在了这个低层时空之中,并慢慢失去了神力,成了真正的凡夫俗人。

到三皇五帝的时候,那时虽然大部分人失去了神通,但仍有一少部分人保留着一些特异能力。所以在历史记载中,经常能看到那时的一些奇人异事,神人辈出。这部分异能之人,一直到西周以后,才慢慢消失,退出历史舞台。此后的人类,就完全的成为凡人了。虽然现在世界上,偶尔也能听说出来一两个有特异功能的人,但他们那功能太小太有限了,而且是极少数,成不了大势,不能称其为象,不足以影响社会,所以忽略不计。本文中所探讨的,都是能够影响社会变化之象。

四、 中华心法

构成中华人脉的中华心法,由释道儒三家思想构成。中华的文化起源于道,所以真正的中华人,骨子深处,都透着一股道气。

开创中华文化的,有先天道和大道。道讲独修,清修,不讲普度。所以一直都是单传独修,因此对人的悟性和道德要求也就非常高。道德境界低一点的,就无法悟道,所以也就得不了道。

上古时,人类道德境界普遍比较高,因此悟性就好,所以人人为道。道讲无为,因此三皇五帝时,无为而治。后来人也一直讲无为而治,历史上的一些皇帝也讲无为而治,他们还没有明白真正无为而治的意思,没真正懂中华的文化,都是有为而治了。而且那时候的人,也不可能再无为而治了,道不通了。

舜时,有老农于田间,击壤而歌,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帝力与我何有哉?这才是无为而治下的民风民德。如果道是通的,对于人民百姓,只需顺势稍加疏引,引导即可,不必干涉影响到百姓的生活,一切顺应自然,好像自然而成,让百姓感觉到,这个皇帝和政府像是不存在的一样,这就是无为而治的意义。

到了人类道德堕落,道不通时,也就不存在无为而治了。所以老子说:“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这短短一句话,揭示了随着人类的道德下滑,人类社会治理方式的堕落过程:道治(无为而治)、德治、仁治、义治、礼治。而随着人类道德的继续堕落,当礼治也治不了人时,那么就产生了法治,制造出无数的法律条文,越来越多,最后人类将自己关在法律的牢笼中,作茧自缚,没有出路,过后就是人类走向毁灭。随着人类道德彻底崩溃过后,这个自然共生体也解体崩溃,天灾不断,世界末日。所以古时候凡是发生天灾的时候,皇帝都会下罪己诏,反省自己的道德过失。只是现代人不相信了。

个人认为,三皇五帝时,是道治,过后一直到西周时,是德治。西周后,是仁治,到三国时,是义治,到宋时,是礼治,到清朝末年,礼治也走到了尽头,所以成了法治。到现在,在共产党统治的中国,连法治也成了奢侈品,魔鬼当家,豺狼当道,生灵涂炭,已走入了毁灭的尽头,只是时间问题,并且已在眼前。

这所说的只是中华历史发展的一个普遍形势走向,当然中间也有特例,如在一个朝代气数将尽的时候,就会出现魔乱天象,如夏桀、商纣等,还有人类的社会道德水平在某些特别情况下,也会回升,比如大唐时期,那是中华历史的最鼎盛时期。所以这些特殊情况,不属此例。

纵观整个中华发展过程,我提炼出了一条规律:

就是人类的治理方式是与人类的社会道德必须是同一层次的,相一致的。如果治理方式高于社会道德水平,那会使社会混乱,比如在道不通时,用无为而治,就完全行不通,会使社会混乱不堪。如果治理方式低于社会道德水平,那么,后果就更严重,会使社会道德迅速下滑,推动社会堕落,导致灭亡。比如在秦时,不用符合社会道德的仁治,而实行低于社会道德的法治,致使秦朝迅速灭亡,并推动了当时社会道德的堕落。

这里拿《圣经》中的故事来作比喻说明:魔鬼化为蛇,引诱夏娃,使她蛊惑亚当,一起偷吃了禁果后,便受到了污染,产生了情欲,这时他们的道德便已堕落了,不再是以前那样纯洁了。那个禁果被称为"智慧之果",于是他们便产生了"智慧",心灵开始变得复杂,产生了羞耻之心,开始穿衣服了。

以前他们不穿衣服,光着身子,在伊甸园中,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很快乐,心灵很简单,不会多想。为什么此时却突然变得复杂了,产生了“智慧”,有了羞耻之心,要穿衣服?那就是因为他们以前没有色欲之心,没有男女之别,心灵非常纯净,所以生不出邪念,自由自在,非常快乐。而堕落了后,心灵被污染了,产生了不好的东西-色欲之心,所以他们就必须相应的产生一种低层“智慧”,羞耻之心,来抑制色欲之心,防止继续堕落。如果他们不产生这个相应的“智慧”,没有羞耻之心来抑制色欲,那他们就会变得荒淫无度,不以为耻,从而极速堕落,变成魔鬼,在地狱中毁灭。所以他们原本纯净的时候,是不必有羞耻之心这个低层“智慧”的,反而对他们是累赘是阻碍。而堕落了以后,就必须产生这种低层的“智慧”,来抑制堕落后的道德,防止继续堕落。

所以当社会道德堕落了以后,必须产生一种符合当时社会道德的治理方式和符合低层道德的智慧心法,来抑制堕落,否则社会将人心失控,快速走向毁灭。

所以在中华历史上,一般是缺少什么就提倡什么。缺少德,就以德治,缺少仁义,就提倡仁义,到现在,缺少诚信,就天天叫喊着诚信。正如孔子向老子问道时,老子跟孔子说,你所提倡的仁义,不过是像蚊子苍蝇一样,嗡嗡乱叫,让人心烦的东西。那是因为,他们的境界不同,相差太远了,孔子是人的境界,而老子是远远超过人的神道的境界。

所以仁义,对人,对孔子来说是天经地义的,是人的智慧。而对老子来说,却是层次极低的累赘,是堕落后的表现,因此态度不一样。所以老子又说:“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

由于道不讲普度,讲独修,对人的道德境界和悟性的要求比较高,所以随着人类的堕落,普通百姓的悟性也越来越低,失去了灵性,道慢慢地离普通百姓越来越远了。普通人不能够再像先人那样悟道得道了。

到了东周的时候,人类道德已经下滑得比较利害,这时社会上只有小部分悟性好的人,还在道中,而大部分人,都离道渐远了,慢慢失去了心法约束。如果此时不出现一种适合所有普通人的心法,那么就很危险了,人类社会就会快速堕落,走向毁灭。

所以此时,就出现了百家争鸣,儒家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

儒家其实也是属于道的范围,是道家世间小道的部分,也就是道的入世部分。所以它对人的道德的要求比较低,因此对人的悟性也没什么要求,一般普通人,都容易理解和接受,渐渐成为社会的大势和主流,从而溶入了中华心法,成为中华人脉的一部分,推动了新的人象变化。

因为儒家是道的入世部分,所以儒家的渊源很深,儒家有一个说法叫道统,是指儒学传承的脉络。从尧舜禹开始,传承到商汤,再到周文王等先代圣王,然后传承到孔子,由孔子提炼,并整理规范,从中提出儒家思想来。只是在孔子之前,儒家是无形的,归入道中,到孔子时,才整理规范出来,加以诠释,明确地将儒家思想从中独立出来。然后经过孔门弟子、先秦诸子的继承和发展,慢慢成熟壮大起来。但不幸的是,孔门出了一个荀况,这个人乱了孔门的心法,独创一套歪理,得出性本恶的结论,并教出了韩非和李斯这两个“高徒”,他们与商鞅等人一起,捣鼓出一个什么法家,蛊惑世人,祸乱秦朝。

上面说了,治理方式低于社会道德,会使社会道德迅速下滑,推动社会堕落,导致灭亡。但这过程中,会产生一个回光返照的兴奋剂的作用,就是像吸毒和用兴奋剂一样,初期时会产生一个临时促进社会发展的假象。就像商鞅实行的所谓变法,临时似乎是促进了秦的发展,但那实质上是败坏了社会道德。幸亏不久后秦国就废除了变法,商鞅本想制定严刑酷法来制人害人,但最后他却作茧自缚,被自己亲自规定的法律所害,车裂而死,成为笑谈。

法家讲究玩弄权势权术,喜欢严刑酷法,像对待牲口禽兽一样对待百姓,讲究奴人之术,推崇专制暴政,没有什么道德可言,祸害人类。所以法家的三个代表人,没有一个得以善终,两个都被酷刑而死,一个五马分尸,一个腰斩,另一个被自己的同门同学害死,可悲。

秦朝非常重视法家,尤其秦始皇时,所以排除儒家,施行暴政和愚民政策,废除私学,做出了贻笑千古的焚书坑儒之事。坑儒虽然没什么损失,但这焚书却使当时儒家经典几乎失传,幸亏秦朝历史短暂,到了汉代后,遗留下来的老儒生根据记忆,再回忆记录,复原了儒家经典。

这是儒家历史上的第一次大劫,走过这一劫后,儒家在汉朝便得以迅速发展,尤其是汉武时,独崇儒术,使得以后儒家成为社会大势,完全溶入中华心法之中。

这里再说一下,东周时的百家争鸣,汉时,将百家归为九流。我认为就两家,一为老子的道家,一为儒家。而道家是远远超出百家的,所以后人将道家归为九流,是对道的不敬,是亵渎。道家应该在九流之上,而九流之中,除道以外,唯有儒家是人类的正文化,是有根源的,有它的传承道统,属于道的入世部分。其它的流派,都是没有根源的,要么是歪理邪说,拉帮结派搞势力团伙,像法家、墨家之流,要么是从属于道家的世间小道部分,像兵家、阴阳家等,要么是根本不入流的,不值一提,如杂家、名家等。

所以唯有道和儒留存了下来,溶入中华心法,其余皆短命,成不了气候。

前面说,治理方式必须与社会道德相一致,高于社会道德,会不起作用,无法治理,低于社会道德,虽然偶尔会出现回光返照,但不能长久,终究会堕落人类道德,促使灭亡。唯一的方式,是尽力使社会道德回升,致少也要使社会道德维持现状,不致于继续堕落。

道家对社会道德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到了西周后,人类道德慢慢堕落,道便离普通人越来越远,成了少数道德高尚之人的心法。随着大部分人,离道越来越远,所以百姓便失去了心法约束,以至于社会道德加速下滑,造成了东周的礼崩乐坏。这时,便急需一种新的道德心法来约束社会,这种心法必须低于道的基点,对所有普通人都适用,能接受,所以孔子就出现了,提炼整理出了儒家思想,成为新的道德心法,从而稳定了社会道德,某种程度上抑制了道德的下滑。

虽然当时大部分人不能理解道了,脱离了道的心法,但仍有一部分道德高尚的人,仍在道中。一直到汉朝,这部分人都存在,并且影响着社会,能够造成社会影响。像当时一些有修为的士大夫和隐士,但到了汉以后魏晋时期,随着道德的继续下滑,这少部分人,也慢慢消失了,此时能够得道悟道的,如凤毛麟角,寥寥无几,但这样的大道高士,在后来中华的历史上,虽然不多,却一直存在着。

所以此时,道没落了,不再成为社会大势和主体思想后,便开始让位给儒、佛。而此时堕落的世人,已无法再悟出道的真义,便在低级层次中,胡乱解释道义,魔乱污染了大道。像魏晋时期的何晏之流等,所谓的“名士”,服五石散,发出各种玄谈怪论,放荡不羁,实为魔性大发。所以大道至此堕落。

后来大道又发展为道教,并兴起,尤其是明朝时,有些时期几乎人人皆道,但那已不是大道了,而是与佛教混杂改良后的道教,后文再作探讨。

再继续说说儒的发展,儒在汉朝确立,成为大势,慢慢发展至清末,一直是社会心法的主导。这是因为儒家在三家思想中,是最低的,是入世部分,一般人能理解,所以一直能成为社会的主要心法。

但随着社会道德的堕落,儒家也慢慢地堕落,走向坏灭。其中一次最大的变化是在宋朝。现代人一提到古代儒生的形象,就会想到迂腐、刻板这几个词。其实宋之前的儒生不是这样的,那时儒生都是气宇非凡,潇洒飘逸,温文尔雅的。到了宋以后,随着理学兴起,才慢慢变得刻板和迂腐了。

这是儒家在历史上的一次重大改良。为什么会改良?我认为到了宋以后,社会道德继续堕落,先前的儒家思想,不足以再约束社会道德了,所以就出现改良,出现了理学的兴起,从而适应当时的社会道德,抵制社会道德的继续下滑。

这以后,儒家与人类社会道德一起,逐渐堕落,以至清朝后,走向灭亡,这也是历史发展的趋势。

清末时,随着西学东渐,西方的低层次科学和文明,慢慢传入中国。由于西方的科学和文明是凡人层次的,没有任何高层内涵,层次极低,低于儒。而当时的社会道德已堕落到慢慢不适应儒家的心法了,不能再被没落的儒家心法所约束了,所以就慢慢地被西方文明所代替,以至今日,完全西化,断了炎黄香火。

佛教不是我们中华的本土文化,来自于印度。但老子、释迦牟尼和孔子是同时代的人。

为什么佛教不在中华产生呢?我从人类文化的层面分析了一下,觉得如果佛教在中华大地上产生,那么儒教就不可能得到发展,成为主要的中华心法,而且道家也会在当时慢慢地退出历史舞台。

为什么?因为佛教讲普度,所有人都接受,都度化,门槛低,所以全民百姓都能接受,这一点不同于道。道是挑选人的,而佛不挑人,来者不拒。而且佛的来源极高,有很深的根源,且思想境界非常博大高深,这一点不逊于道,且远高于儒,所以若释迦牟尼出生在中华,当时正值老子写五千言,孔子开传儒家,那么孔子的思想将传播不开,道也会慢慢退出历史舞台。所以佛教一直到汉朝,等到道没落了,儒家发展成熟,成为大势以后,才传入中华。

这是我从人的文化层面的分析。

佛教传入后,因为汉代崇道与儒学,一时还不能被当时人所普遍认识和接受,所以一直没得到普及。但随着社会发展,慢慢地得到传播,被中华人所认识,所以到南北朝时,得到了普及,尤其是梁朝,发展到鼎盛。

从那以后,佛教便完全深入了中华的心法,成为三家主体思想之一。

道家慢慢没落以后,一直在少数道德高尚的人群中流传着,不能再在全社会普及,成为大势,有所不甘。所以随着佛教的传入后,道家吸取了佛家普度的优势,进行改良,也形成了宗教形势,发展改良成了道教。

所以以后,道又兴盛起来了,他降低了门槛,不讲独修了,也开始来者不拒,不再挑人。所以到明朝时,某些时期,几乎全民皆道。但毕竟是改良的东西,不够纯了,失去了原来的很多东西,所以此后又慢慢没落,终不再兴起。

当然这有更高层次的原因,我这只是从人的文化层面的分析,不是高层次上的原因。要想知道更多,更高的原因,请拜读我师尊李洪志先生的著作。

释迦牟尼说过,他的法将进入末法,无法再度人。届时,魔王波旬的魔子魔孙,将出家到他的庙中做和尚,手拿他的经书,破坏他的戒律,败坏他的法门。释迦牟尼佛听到魔王的这些话后,也落泪了,他早已看到了他所传佛法终究逃不了败坏堕落的结局。所以现在的和尚,喝酒吃肉,三妻四妾,争名夺利,将寺庙开发成旅游景点,出卖佛祖来赚钱捞名,这不是披着袈裟的波旬子孙吗?

佛教早已堕落而末法了,释迦牟尼早在两千多年前就看到了。

五、 中华同化力

学历史的都知道,中华的文化具有强大的同化力。一个文化,不管多么辉煌,最害怕的就是蛮夷入侵,他们会将整个民族文化瞬间灭亡,这在西方历史中有很多教训。但中华历史上,虽然几经蛮夷入侵,尤其是元、清两朝,非但没有灭亡我中华文化,反而却教化了蛮夷,使他们成为中华民族的一员,甚至使他们自愿抛弃和遗忘了自己原有的民族文化,而同化中华文化,这是为什么?这就是中华文化强大的同化力。

道家修真,讲独修,讲伐无道,对人比较挑选,拒绝外道。所以道家文化,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维持自身的纯净,同时他不能包容外族文化,容不下外道。这也是他维持纯净的一个因素。所以在东周以前的中华文化,是没有多大同化力的,那时候,真的有夷族入侵,那中华文化可能真的就毁于一旦。所以那时讲,春秋大义,尊王攘夷。

个人认为,要想有强大的同化力,必须具有三大要素:

一、首先要有足够大的容量和承受力,有能力容纳一切。这就要求文化必须具有足够博大的内涵和足够深远的渊源。内涵和渊源越博大深远,容量就越大,文化承受力就越大。

二、必须要有自我净化的机制,如同大自然一样,能够将包容的一切,纳入自身循环,并不断净化、筛选、沉淀,最终留下纯净的文化。

三、必须建立起足够高度的文明,令四方蛮夷举目仰视,望尘莫及,以至于自惭形秽,自称蛮夷,而仰慕我天朝。

比如历史上,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历史上就是因为仰慕我华夏文明,称我们为天朝,而自称蛮夷,从而被我们华夏文明巨大的感召力所臣服,俯首称臣,自称弟子。并一直效仿学习我中华文明,慢慢被中华同化,直至今日,他们也一直以从我中华偷学的文明为骄傲,为炫耀,当作他们自己的国宝。只可惜我们堂堂大中华却以此为耻,断绝了传统文化,甘愿被西方马列魔教所奴役,自掘祖坟,自毁文明。

前面两点,就如同自然江河湖海的净化能力。能将自然之水纳入循环净化。

而这两点,中华心法都具备了。中华文明讲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完全有足够的容量和博大的内涵去容纳,超过人类任何一家文化。释道儒三家心法,又相互补充,相互依存,同时又自成一体,如同太极五行一样,形成循环。我中华文化以其博大深远的内涵来容纳、承受、消化外来文化,再通过中华文化的自我净化机制,来净化外来文化,进行筛选,沉淀,纳入循环,最终成为中华的一员,完全同化。

蛮夷文化,尤其是早期的蛮夷文化(后期蛮夷文化吸收了中华文化,慢慢文明了起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脉络没有内涵,不能形成人脉。所以他们民族,基本上都是为了战争略夺而组建起来的,说明白点,就是为了打仗而成立的,以暴力兽性建立起来的一群禽兽之邦,不知仁义道德为何物,所以他们什么事都做得出来,以人肉为食,同族乱伦,是非常可怕的,如东晋时期的五胡。所以在他们眼里只有掠夺,而不知文明为何物,因此也就不会仰慕我中华文明,从而自我臣服。

他们会不断骚扰我中华民族,当然不能老打仗,打完了仗以后,得安定下来,进行生产发展,不然社会就会解体。但他们的文化只能建立禽兽之邦,不具备在神州大地,臣服高度文明的中华人,组建社会的能力,所以要想在中原立足,延续下去,必须同化中华文化,这是唯一出路。

五胡乱华,就是一个反例。他们破坏汉人文化,不选择同化,行蛮夷兽道,最后冉闵三道杀胡令一下,所有汉人一齐反抗,光邺城就屠杀了二十万胡人,至上百万胡人死亡,使有的胡族直接灭了种,一部分逃出中原,逃回老家。

最后鲜卑人选择同化中华文化,所以统一了北方,代代延续了下来,成为华人一部分,为隋朝的统一打下了基础。

六、魔乱中华

同化和魔乱是两个概念,对于外族文化,将他们净化,纳入中华文化体系循环,这是同化。外族文化是没办法魔乱我中华心法的,在人类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族文化有这个能量。所以魔乱必是内部的,而不是外族。像秦始皇焚书,废除私学,只留下便于专制和愚民的书籍,那就是破坏文化,而不是净化文化,因为秦本来就是法家的,从于邪说,被利用了而已。

历史上经过了几次大魔乱,每次魔乱对人的文化和社会道德,都是破坏很大的。

像每个朝代气数将尽的时候,必出现魔乱,或皇帝荒淫无度,残暴专政,或农民起义,四处暴乱。像夏桀、商纣、杨广等等,这是朝代气数将尽时的魔乱朝廷。

另外还有历史上出现的各种邪说邪教,这一般是在社会动乱,或农民起义的时候出现的,什么一贯道、白莲教、无生老母、佛道同修,等等等等,虽然名称说法不同,其实它们都是一路的货色,是一窝的。搞出各种歪理邪说,来魔乱正统文化,破坏中华心法,祸乱中华,为西方魔王日后入侵中华而铺路。一直到魔王马克思出世之时,这些魔邪才停止活动,为魔王让路。

前面探讨佛教文化时,说过,魔王波旬没有能力破坏释迦牟尼佛的佛教,最后它黔驴技穷,就对释迦牟尼佛说,以后让它的魔子魔孙,投胎为人,出家做和尚,身披袈裟,手拿佛经,从内部去破坏佛法。最后释迦牟尼佛流泪了,对于魔的内部破坏,他也无能为力。

所以中华文化极强的同化力,从外部是无法破坏的,所以唯有从内部才能破坏,这就是文化魔乱。

当今中国,已经完全与中华文化断层,炎黄已经断绝了香火。共产邪党,地球上有史以来,最邪恶最残暴的邪教,它在中国成了气候。它占领了中国以后,就马上破除中华心法,进行文化大革命,将所有古老的文化都破坏了,失传了,甚至改造中华的文字,使中国人与中华文化完全断层。然后其便大力推行愚民政策,大势愚民,使中华百姓由炎黄儿女,成为马列子孙,忘记自己的祖宗,跟随它们走向地狱,走向毁灭的深渊,以至现在民不聊生,生灵涂炭,天灾不断,神怒人怨,为鬼神所共愤!

共产邪教,破坏了中华心法,中华文化以后,就破坏了中华人脉,打散了中华神龙阵,寄生于神龙体内,残杀了中华神龙。同时,它又大势破坏神州的风水,围湖造田,破坏森林,断江穿山,污染环境。使中华人脉所对应的地下龙脉同时被破坏,断绝了与宇宙高层的对应,斩断了中华民族的根。如此断子绝孙的事,何其毒也!

那么为什么它们能够占领中华,成为大势?

我从文化上分析,因为以下两大原因:其一,历朝历代的魔乱,为它铺路,奠定了基础,所以才使它占领中华时,一路顺风顺水。它从历朝历代暴君的专制暴政中,总结经验,总结出奴民愚民之术,为其暴政打下基础,使其江山能勉强维持几十年。

又从历朝历代的农民起义,和邪教起义中,吸取教训,摸清了中国小农民的心理,从而奴愚自由,所以“从农村包围城市”,成了气候。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的原因,还有更多的原因,篇幅有限,暂不讨论。向大家推荐一本奇书,叫《九评共产党》,对共产党的本质分析揭露得极其深刻,在世界各国都引起了轰动,造成了目前一亿几千万人的退党大潮,并以每天几万人退党的数量增加着,推荐所有中国人都去看一遍,这样才能够活得明明白白,不再被它愚弄,否则枉为中国人。

为了中华的良心,在这里呼吁大家,退出中国共产党、团、队,及其一切邪恶组织,认祖归宗,你我本是中华儿女,炎黄子孙,不要认贼作父,做马列子孙,成为它们的魔子魔孙,帮助外族邪教来乱我中华!!列祖列宗将痛哭于九泉!

其二,前面探讨中华心法时,也提过了,由于中华社会道德的堕落,慢慢地不能再符合三家思想的要求了,三家思想心法虽然经过了改良,不断降低标准,但最终至清末时,已降至最低标准,不能再教化民心,慢慢失灵了。随着中华心法的失灵,那么西方低极的文明就传入了,逐渐代替了中华文化。因为它们远远低于中华文化,符合了当时人堕落的社会道德,所以取代了中华文化。在这个中西文化混战,人心空虚迷茫的时期,共产魔教的教义,才能混水摸鱼,得以有市场。

其三,一帮马列邪教的魔子魔孙,披着中国人的外皮,在中国成立了共产邪党,然后从中国内部,以中华人的身份,来魔乱中华文化,推行马列教义。这就如同波旬的子孙魔乱佛教一样,如同人体的癌细胞破坏人体一样,极具迷惑性,而破坏力又极大,再加上当时是乱世,列强瓜分侵略中国,在此乱世之下,混水摸鱼,投机取巧,所以得以成气候。

在以上原因的作用下,共产魔教终于占领了中华。呜呼哀哉!

七、中华艺术

中华艺术,是属于中华人脉中术的部分,位于中华心法基础之上,包括各种正统艺术和各种社会传统行业。

人类的所有艺术,其实都来源于宗教。术与心法是分不开的,术离开了心法,就是一套表面形式,没有内涵。就像一个人没有灵魂一样,就只剩一具肉体。

术是一套机制,一套提升机制,通过这套机制能够提升境界,使道德回升,达到较高层次。所以中华艺术不是给中华人娱乐用的,而是留给中华人,用以维持人类道德,提升人类境界用的。

艺术原本都是有心法的,但这套艺术在中华人传承过程中,失去了心法,单单只留下了术的部分。所以中华心法,虽然分为释道儒三家,但艺术却是不分家的。没有说哪门艺术是属于儒家的,哪门艺术是属于道家,佛家的。用哪门心法去指导创造艺术,那么这艺术就是属于哪一家的,就有哪一家的内涵在里面。所以艺术是形式,是一种提升机制,而心法是艺术的内涵和意境。艺术能达到哪种境界,拥有哪种内涵,全靠指导它创作的心法所决定。

同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创作人的道德境界和技法熟练程度。所以艺术由三要素构成:

一、艺术的机制。艺术的机制是千古不变的,变了就不再是这门艺术了,就破坏了这门艺术,破坏了它的提升机制。就像是一部精密机器一样,破坏了它的零件,那这机器就失灵了。

二、指导艺术的心法。心法必须正,心法层次越高越博大,那艺术能达到的境界和内涵就越博大,诞生神作。

三、创作人的道德和修为。这包括创作人的道德境界,和对艺术技法掌握的程度,这直接决定了作品的境界高低。创作人的境界越高技法越成熟,那创作出的作品,境界就越高,内涵就越博大。

所以从艺术作品的境界来看,几乎是一个朝代不如一个朝代。虽然技法上不断地完善,但境界越来越低了,这与人类心法的降低,和人类道德境界的堕落是分不开的。

这里所说的只是普遍现象,当然每个朝代都有特例,每个朝代,总有个别道德非常高尚,境界非常高的人,他们创作出的作品,境界非常高,远远超出前代,所以就不能以上面的普遍现象来衡量。我说的都是普遍的现象,不包括特例。

现在中华艺术很多都失传了,后继无人。虽然现在又国学兴起,但那些都已失去了中华心法的指导了,成了单纯的技术,甚至加进了邪党教义的污染,没有任何境界可言,失去了中华艺术的内涵,如同行尸走肉一样。如同现在中国标语中宣传的:用三个代表的思想指导杀猪。呜呼!连屠宰行都沦落如此了。谈什么国学兴起,欺师灭祖!

现在唯一真正的中华艺术,只剩下美国神韵艺术团的艺术表演。

但可惜的是,太正的东西,总是被共产邪党所不容,所以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巡演,引起国际轰动,得到了极大的反响和好评,甚至各国上流人物,都争相观看,一睹为快,并以此为荣。使得神韵艺术团现在每到一个地方巡演,都一票难求。但唯独中共邪党统治下的中国,不允许神韵来演出,并阻止国人出国观看。当年神韵来香港演出时,中共竟然横加阻止,不给签证,使得演出不成功,促使港人游行抗议。

我看了神韵的多场表演,大为惊叹,唏嘘不已。不仅得了中华艺术之真髓,而且远远超出了中华历史上,任何一个朝代,任何一个时期的艺术境界。创造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神迹。本人层次有限,不敢妄作评论,担心对神韵不敬,亵渎了如此神圣的艺术。

另外本人是法轮大法弟子,本文是我在大法的修炼过程中,开启了智慧,站在修炼人的角度,纵观中华历史,而总结的一些结论,不一定是正确的,只当抛砖引玉之用,各位自行甄别。

另外要想知道更多,更高层次的东西,请自己去拜读法轮大法的著作,自己去了解体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