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慈悲善解了恶缘

李毫(化名)


【正见网2013年11月09日】

我和儿子都是修炼人,我是锁着修,儿子是开着修的。儿子是在邪恶最猖狂的2000年出生的,由于我在修炼中走了弯路,儿子8岁时我才把“真善忍”做人的法理讲给他听。在我给他一边讲书上天目的故事时,他一边揉眼睛,我问他为什么揉眼睛?他说看到了东西。我说师父给我们开天目后,会在天目主通道位置(边比划着)给我们下上一只眼睛,这时他兴奋的说他也有只眼睛。我突然认识到这孩子不一般,在以后的时间里,我把《转法轮》、《洪吟》等书读给他听,孩子提高的非常快。学法、炼功、发正念都非常积极。

我对儿子的希望是,希望他早日成为小弟子,这个心愿终于实现了。我对儿子的管理一直都很严格,甚至是过了头,比如说让他在外面玩半个小时,他要超过半个小时,回来后我会狠狠的批评他,如果回来再晚我就会粗暴地打他一顿。我在对待管理教育孩子上没有结合自己的修炼——向内找,一味的看对方的不足,没有把看到别人的不足反过来想想自己。而我由于对正法结束时间的执着,经常以时间不多为借口很少和他交流,偏激的认为法都给你了,你自己看着修吧!哪知道现在是十恶毒世的末法末劫时期,孩子在学校接触的都是常人,根本抵挡不了各种坏东西的污染,渐渐的学法、炼功放松了,有了撒谎、欺负小同学、打架、偷家里钱、不认真听课、大量作业不会写的毛病。他越有这样的情况我也越没有耐心和他交流,偶尔有坏思想从大脑里反应:学了大法还这样,这个孩子是不是旧势力派来专门给我捣乱的!但很快又用正念否定它,因为孩子在“三件事”上起了很多正面作用,他的上述毛病是他在修炼中需要自己提高的,我认识到是他在学法上出了问题,才导致行为上偏离了大法。我就督促他多学法,通过一段时间实修,情况有所好转,但不久他又有了撒谎的行为,这次我没有克制自己就打了他一顿。打完后还安慰自己说是为他好,而实际上我很生气,没有守住心性。

儿子不听话,说不听就打,也知道这种状态不对,但就是改不过来,打过他以后,我经常很难受,我在这个层次持续了三年。有一次我和儿子聊天,我说儿子你知道我们以前的缘分吗?他说知道一些,接着他说了很多前世的一些事,其中他讲到:有一世,我也是做你和我妈妈的儿子,但是那一世在别人的蛊惑下,趁你们睡觉了以后,我一把火把家里的房子点燃了,你们也被大火烧死了……

听儿子说出这样的话,我愕然了!也明白了。我控制不住自己在儿子犯一点小错就狠狠地打他,这就是法理上讲的业力轮报,我打他是向他讨还业债。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对儿子没有做父亲的宽容,没有修炼人的慈悲,没有感化人的真善;只有简单的严管,只有粗暴式的冷酷,只有伤害人的恶毒。

我是修大法的,我必须要提高自己的心性,必须转变自己的观念,我要用大法讲的“向内找”法理来改变自己。有一次,我带儿子去给岳父过生日,一点半吃完了中午饭,儿子要在姥爷家玩,我说可以,但是三点之前一定要回家,结果三点二十了他还没有回来。这时我又要发火,又一想,这种情况老是发生,是我自己着急上火的毛病造成的吧,我不该再粗暴的打孩子了,我应该用修炼人的慈悲来善化孩子,善化周围环境中的一切。今天是周末,我应该把师父的最新讲法给他看,可是他不回来怎么办,我就求师父:让孩子别在外面贪玩,让他三点半之前回来学法吧;同时我对孩子发正念,三点半之前回来,赶紧回来学师父新讲法。结果是在三点二十九分,孩子推门回家了。那一刻我没有一丝生气又非常平静的对儿子说,开始学师父新讲法吧!儿子说好吧!

我对儿子渐渐的没有了气,没有了怨,没有了恨铁不成钢,我把他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来对待,作为一个同修来对待,渐渐的我生出了宽容与慈悲。看到儿子做不好、甚至是犯了错误时,我会善意理性的从法理上和他交流。这样做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儿子转变的很快。就这样,我和儿子前世的恶缘在正法的慈悲善化下,终于善解了。我万分感激师父给予的正法机缘,让我修去了变异的心,终于在正法中归正。

至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法弟子做不好,不实实在在修自己,会耽误自己提高,影响别人得法,干扰救度众生,阻碍正法進程;只有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参照大法提高心性,才能做好“三件事”,才能助师正法,才能救度众生。

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